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女儿伊万卡在中国收获巨额“资产”

www.creaders.net | 2017-04-21 14:04:56  BWCHINESE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万卡与中国的关系错综复杂,他和杰瑞德在涉及中国的合同和政策中扮演了非同一般的角色。如果我依旧在职的话,这种行为于我而言是不可容忍的。”奥巴马时期的前白宫首席伦理律师诺曼艾森如此评论道。

  中国给予了伊万卡的公司以便利,允许他们通过三个新的商标享有在中国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售卖伊万卡旗下珠宝,箱包和温泉疗养服务的垄断权。

  此情此景使人不禁怀疑:伊万卡·特普朗女士真的有能力把知名品牌持有人的角色,和他在白宫的新职位分割开,从而不让生意利益影响她作为政府官员的判断吗?

  当她在白宫西翼办公室开始了她的政治生涯同时,伊万卡的品牌也在蒸蒸日上,一些抗议和大商场对其品牌的下架并没有阻止这个势头。

  去年,主要来自中国的美国进口量增长迅猛,达到了约166%,2017年这一数字更是突破了历史记录。伊万卡创立并依然持有的品牌的产品影响力正在扩大。

  该公司新建了运动服和平价珠宝的生产线,并致力于将设计和技术卖到全球各地。除了获得中国对其使用商标的允许之外,在大选结束后,伊万卡·特普朗旗下的有限公司在还申请了在菲律宾,波多黎各,加拿大和美国多达九个以上的商标使用权。

  道德律师表示,特普朗一家入主白宫后,所表现出的商业倾向在近代美国历史上是史无前例的。他们所构成的,夹杂着道德和伦理两难困境的政治格局,对美国人来说极度陌生。在面对伊万卡·特普朗中端市场旗下的产品时,美国的零售商和一般消费者不得不在政治与商业的冲突中左右为难。

  利用政府公信力来宣传商业品牌并不是违法的。但是依据美国关于调整官员私人利益与国家利益冲突的联邦法律,如伊万卡夫妇这样的公务员是不能参与涉及本人及配偶商业利益的政府活动的。

  有些人担忧,随着伊万卡生意规模的扩张,伊万卡夫妇作为白宫高级顾问对于涉及贸易、知识产权和人民币汇率等核心议题提出的建议的可信度将遭受质疑。

  小布什时期的白宫首席道德律师理查特·佩因特表示:“如果你身在政府,你应该暂停扩张生意,停止申请新的商标使用权。”

  为了平息道德层面的质疑,伊万卡已经将其名下品牌超过五千万美元的资产转移到了家族运营信托基金中,并承诺从目前的利益冲突中抽身而退。

  伊万卡的律师杰米·戈雷利克在强调:“伊万卡将不会在公司的日常经营中起重要作用,她将不会决定公司重大事情如经营战略,市场营销和合同条款草拟”

  在日前CBS新闻的采访中,伊万卡表示如果她没有前往白宫担任公职的话,她的生意反而会比现在更好。她说,在她决定进入白宫之后,她要求她的经营团队“对于任何扩张都要保持极度的谨慎。”

  然而,中国仍然是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伊万卡与中国有着如此多的联系和冲突,而她和杰瑞德又似乎深入参与到了跟中国的接触和政策中。我是绝不会允许这种事发生的。”诺曼·艾森说道,他曾担任奥巴马时期的首席白宫道德律师,“为了他们自身的利益,也为了国家的利益,伊万卡和杰瑞德应该远离中国事务。”

  然而恰恰相反,第一女儿与她的丈夫成为了与中国对话的重要参与者,他们两人都与中国有着深刻的商业联系。据中国媒体报道,去年,库什纳就是通过投资与中国政府府有着紧密联系的金融集团,安邦保险集团,获得了数亿美元的房地产投资。而在媒体报道了这起交易之后,会谈被取消了。

  伊万卡在公共视野中对中国也是亲切而迷人的态度。在海湖庄园的会面上,她五岁的女儿阿拉贝拉站在镀金的房间里,用普通话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演唱了一首中国传统歌曲。这段录像受到了中国国家媒体的高度赞扬,在中国流行的新闻门户网站腾讯网上播放了220多万次。

  在首脑会议举办的这一周,有3.4吨伊万卡·特朗普品牌的手袋、钱包和衬衫从香港和上海运抵美国。统计并分析全球航运记录的磐聚网报道称,今年第一季度,美国进口的伊万卡商品数量增长了约40%。

  据中国官媒报道,2017年4月6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美期间,在佛罗里达州的湖海庄园里,习近平主席及夫人彭丽媛,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一同聆听特朗普的外孙女唱中国民歌。她还朗诵中国文学经典。

  前任布什政府律师佩因特建议,伊万卡应全面回避与中国贸易相关的事项。但这可能很困难,因为贸易已深深根植于中美关系中,并且与别的事项产生了联系,比如朝鲜问题。

  “危险之处在于,与中国的任何讨论中,双方都可能会提出贸易问题,”他说,“这种困境可能需要她或杰瑞德退出谈判。”

  伊万卡的律师戈雷利克说,伊万卡和她的丈夫会避开可能影响她的商业活动或被视为有利益冲突的具体领域,但没有任何法律义务要求他们回避宏观政策,如与中国的贸易。

  戈雷利克说,根据规则,伊万卡会回避与进口中国服装活动有关的谈话,但不会回避广泛的外交政策。

  商标是企业驻地为王的象征,虽然许多国家——比如中国,抢注商标的行为非常猖獗——但也允许企业为防止山寨产品使用商标而进行防御性注册。

  如今,根据中国商标局统计,伊万卡·特朗普有限公司在中国有16个已注册商标,32个待审核申请,以及自总统就职以来共计4个获得初步批准的标志。它们涵盖了范围广泛的商品和服务,包括化妆品、珠宝、皮革手袋、行李箱、衣服、鞋子、零售商品、水疗和美容服务。没有迹象表明最近的批准手续特别迅速。中国商标局对此没有发表任何评论。

  放眼全球,该公司在加拿大、印度、日本、以色列、墨西哥、土耳其、沙特阿拉伯以及美国和欧洲等国家尚未完成注册和已完成注册的商标共计180多个。 十二月,该公司又申请注册了五个商标,包括在波多黎各申请的手提包和钱包的商标注册以及在美国申请的内衣和其他服饰的商标注册。 在新任总统特朗普就职典礼后,该公司又提起了四次注册商标的申请,包括在菲律宾申请品牌鞋服的商标注册,以及在加拿大申请香水和其他物品的商标注册。

  该品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特朗普女士没有继续新的商标注册申请,并补充说“商标注册的申请并不一定表明该品牌就计划在该地区推出一个品类或开设一家店铺。”

  有人认为,无论该品牌的未来计划如何,当下品牌持续上升的销量得益于伊万卡·特朗普的政治地位的上升。 为伊万卡·特朗普生产制造服饰的G-Ⅲ服装集团有限公司表示,截至1月31号,过去一年该集团的净销售额增加了1790万美元。

  伊万卡·特朗普品牌总裁阿比盖尔·克莱姆表示,去年品牌自身营业额增长了21%,尤其是2月初营业额是“有史以来最佳”。由于该品牌是属私营品牌,因此该品牌无需对外公开其收入或其收入来源。库什纳的财产申报书列出了20多家与其妻子的品牌直接相关的企业。但是伊万卡本人对此尚未公开披露信息。

  2017年2月1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华盛顿双边会晤结束后,白宫战略规划高级顾问贾瑞德·库什纳和其妻子、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女儿伊万卡·特朗普走下白宫西翼。

  大型时尚电子商务平台Lyst的数据表明,销售额的增长与某些具体的政治事件的发生相关联。

  2016年11月即伊万卡父亲唐纳德·特朗普当选总统的当月,通过Lyst卖出的伊万卡品牌的产品数量同比增加了46%。

  2017年2月份,在白宫顾问凯丽安妮?康威呼吁福克斯观众“去买伊万卡的产品”之后,当月的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771%。康威随后遭到了谴责,销售额有所下降后又有些反弹。3月份Lyst的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62%。

  “你不能脱离伊万卡在生活和商业中的角色来评价他”,BrandSimpleConsulting的创始人艾伦·亚当森说,

  “现在她的名人身份的不仅仅与其财富和其家庭关系有关,还与她在美国政治领域的重要角色有关。所有的

  这些因素都与她的品牌产品密切相关。”他还认为这些因素都是其他品牌无法与之相比的竞争优势——虽然也确实有一定风险。

  风险就是,这些因素也会很容易断掉“第一千金”的财路。

  加利福尼亚州卡拉巴萨斯市28岁的阿什利·金在几年前买了伊万卡·特朗普品牌的黑色平底鞋和一件开衫,但是在美国大选时将选票投给了希拉里·克林顿。她说她认为伊万卡·特朗普在白宫中的角色代表了一种利益冲突。“这让我很伤脑筋。”她说。对于自己衣柜里的伊万卡品牌的鞋服,她说:“我会将它们都捐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去......化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