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航母闹剧后面 其实正在布一个大局

www.creaders.net | 2017-04-22 09:16:26  大国之翼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航母闹剧后面  其实正在布一个大局

  近几天来,最火的新闻已经不再是剑拔弩张的半岛或者战火纷飞的叙利亚,而是美国海军几大航母战斗群去向。本来说好了三大航母战斗群外加一个两栖攻击群在东北亚集结,结果闹了大半天,半岛附近海域竟然连只美国海军的小帆板都没到。正如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利亚·扎哈罗娃面对记者提问时一样感到困惑:“我们必须知道美国的真正战略意图是什么,但目前没有人知道。如果诸位有什么解读,不妨跟我分享一下。”

  航母,我们要去哪里啊?这个问题,不但全球的吃瓜群众在问,专业的非专业的媒体在问,甚至连各国的防务部门都蒙了。特朗普总统几乎把原本作为全球霸权排头兵的美国海军航母变成一个全球性的大笑话,这个以不按常理出牌而着称的总统到底想干什么呢?

  美国《大西洋月刊》在4月18号刊登了一篇名为《特朗普如何失去他的航母》的文章称,4月9号美国宣布已派遣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前往朝鲜半岛附近海域。但问题是,卡尔·文森号战斗群当时并未前往朝鲜半岛,而是朝着相反的方向,前去参加美国与澳大利亚在印度洋举行的一场军事演习,而演习地点距离朝鲜半岛接近6000公里。对此,该文章声称,所有的这一切只能证明一个事实,美国的航母并没有前往朝鲜半岛。此外,对于此次美国航母部署地点的“乌龙”事件,该文章最后还做出判断称,美国政府本来仅需简单的核查就能避免这一出丑的事件,此次事件表明,美国政府和各部门之间的沟通不顺畅正在削弱特朗普解释与执行一项政策的能力。该文章甚至还对特朗普的执政能力进行抨击,此次卡尔·文森号战斗群未能按照特朗普的指令在指定位置进行部署,证明了特朗普正在面临一个问题:不只是美国人民和外国领导人对其失去信心,他本人也无法证明自己的领导能力。

  对于美国航母此次让人费解的行踪,各种各样的猜测都有,更有甚者,居然解读为航母偏离航线所致,这不扯吗,装有民用GPS系统的渔船都不会跑偏,难不成装有军用高精度GPS的航母还不如渔船导航的精度高?

  《大西洋月刊》所刊登的这篇文章无非就是想证明美国航母此次的漂浮不定的原因就是因为特朗普政府缺乏与五角大楼的沟通而造成“乌龙”事件闹的大笑话,但事实真如此吗?

  众所周知,美国总统是五角大楼的顶头上司,在美国军队中拥有绝对的领导能力。因此,如果没有总统的指令,美军航母绝对不敢四处乱跑,除非海军部长他不想干了。还有就是,现代的卫星通讯技术那么发达,航母在什么位置,特朗普一打开办公桌上面的电脑就一目了然,还用得着等航母跑偏了几千公里之后再来跟国防部扯皮?这完全不合常理啊!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此次美国航母的所谓“乌龙”事件本身就是个假象,这个假象的背后必定有一个不可告人的阴谋。

  特朗普做事虽然不按常理出牌,但也不至于这么任性,要知道美国海军一个航母战斗群一天的开销是以亿来计算的,一次错误的部署,该让美国政府花掉多少的冤枉钱哪!特朗普是一个很成功的商人,这笔账他不可能不会算的。所以,这次美国航母看似笑话的部署行动,完全是特朗普特意而为之的。

  从特朗普之前的历届美国政府对海军航母的使用模式来看,都一成不变的秉承这么的一种固定模式:在热点冲突地区部署一个航母战斗群警戒,部署两个就是警告,三个或三个以上才开打。这样的作战模式虽然具有毁伤效果大持续时间长等优点,但其隐蔽性和突然性几乎为零,而且影响面和附带伤亡太大,还容易造成和被袭击国背后大国的对抗,完全不利于善后。

  特朗普上台之后,打得第一场仗就让人蒙圈,首先,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突然对叙利亚发动导弹袭击,就在全世界都在紧张地等待着特朗普下一步行动的时候,特朗普接着突然转身,宣布在东北亚同时部署三个航母战斗群,等到人们回过神来把眼睛盯着东北亚的时候,美国的航母正在满世界熘达呢,特朗普成功地让全世界的目光都跟着自己的指挥棒满世界乱跑。

  其实,这还真不是特朗普任性,这应该是特朗普颠覆传统的一种全新的战争模式的尝试。这种模式有点像我国着名军事家刘伯承元帅的“麻雀战术”,航母满世界乱跑,让对手永远猜不出他的真是战略意图,在适当的时机和地点,在对手想不到的时候,突然出手就给对手一巴掌,然后调头就跑,不给对手反击的任何机会。就像此次袭击叙利亚,狂风聚雨般的一顿暴打,然后掉头跑,非但没有因为造成重大伤亡而遭受国内外的谴责,甚至还让叙利亚背后的俄罗斯虽然暴跳如雷却又拿他无可奈何。

  这种全新的战争模式虽然没有之前模式的轰轰烈烈,但其优点却是显而易见的,准备时间短、隐蔽性和突然性高、附带伤亡和影响面小,而且可以让所有潜在对手永远都感受到压力的存在,迫使对手最终接受美国的摊牌,更重要的是可以减少和大国发生军事对抗的风险。

  在经历过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惨痛教训之后,作为一个成功的商人,特朗普肯定不会重蹈其前任的覆辙,因此颠覆传统制定出一种全新的作战模式是完全有必要的。或许,美国军队的一种全新的作战模式在不久的将来就会浮出水面。

  特朗普,这个狡猾的商人,的确还真需要我们的专家费点心思去认真琢磨他的心思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