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海军华裔女兵休假失踪40天 家人急寻

www.creaders.net | 2017-04-22 10:29:22  DJY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海军华裔女兵休假失踪40天 家人急寻

  麦美青的妈妈李女士20日下午到中华公所求助,担心女儿发生意外。 (中华公所提供)

  18岁成为美国海军一员的麦美青(Milly),今年3月15日回家休息5天,3月20日称假期结束归营,但却失踪。部队联系家属也不知其去向。麦美青的妈妈李女士日前到中华公所求助,担心女儿发生意外。

美国海军华裔女兵休假失踪40天 家人急寻

  18岁的海军女兵麦美青(Milly)。(李女士提供)

  李女士说,3月27日接到部队电话,方知女儿没回部队,至4月12日部队接连打来两通电话,还是没有她女儿的任何消息。至今女儿已出走40天,令她心焦,担心女儿“做傻事”。

  据悉,麦美青的哥哥也在海军服役,已服役两年,或许受兄长影响,麦美青亦加入海军,训练结束后,半年前被分配到马里兰州的海军某航空母舰上服役。

  中华公所英文秘书谭焕瑜恰好是退伍军人,周五(4月21日)他致电麦美青所属的马里兰州海军负责调查的Navy Absentee Collection and Information Center(NACIC)调查员Jeffus,对方确认麦美青超过假期不归营已40天。麦美青手机失联,谭秘书拨电话过去,只听到留言提示。

  纽约华裔退伍军人会干事梅本立随即电邮Jeffus,希望了解麦美青在离开部队前,是否与同僚或长官有过任何矛盾,或者行为问题等,导致她出走?

  军队“一人做错,全体受罚”

  对女儿为何不归队,李妈妈并不知确切原因,仅说她今年3月休假回纽约布碌崙的家,向母亲“诉说兵营里之不是”,抱怨军队不公,一人做错,就全体受罚,并不是她的错,却也要被惩罚。

  其实,“一人做错,全体受罚”是军事教育的特色。梅本立举例说,长官命令15分钟后集合,集合时缺了一人,长官就会惩罚全体,为什么?“因为军队要有合作精神,每个军人都必须团结合作”。有时,长官还会“找茬,看似无理取闹,其实也不是有心这么做,而是要培养你服从命令的习惯”,时时刻刻服从命令,这是军队能够作战的最基本条件,军人的第一职责。

  美国这种自愿加入的军队为什么会出现逃兵,美军又是怎么处理的?梅本立说,逃兵一般有几种可能性,第一种就是军队训练太苦了当逃兵,这种情况是最多的,尤其现在的自愿兵都很年轻,对军营生活思想准备不足,受不得委屈,但一般都发生在新兵训练的时期。而小麦已经通过了新兵训练,从目前情况看,疑似她对军中生活、体制适应不良,才藉休假外出后不归。

  美国当逃兵后果严重

  至于美军对逃兵的处理。梅本立说,通常要根据逃兵行为的严重程度,要看她擅离职守的理由是什么。军队的纪律很严格,即便是“自愿当兵”,军队也不是“你想走就走的”,已经签下三年的合约,逃兵就要被惩罚。

  这种情况下,由军事法庭的法官判处,如果你的理由不充足,就要面临包括“军中监禁”在内的刑罚,程度较轻、归队较快的,可能判处若干天重工,总之有惩罚,但可能无需坐牢。除非证明有精神方面问题,不适应当兵,可能会解除军籍,但属于“不荣誉退伍”,无法享受退伍军人福利。

  唯一例外的是,当你完成3年兵役,自愿再续签3年合约,若在续约期间退出,把优待金退回军队,“不会有大罪”。否则,擅离职守属于罪行。战时对擅离职守的处罚更严重。

  非战争期间,逃兵的前景虽然比当年要好一些,但也会有严重后果。梅本立说,虽然军队不会主动派人“抓回来”,但是逃兵将来很难找工作,雇主一做背景调查就会知道,有逃兵纪录,不得复学、不得出国、不得申请福利,使用信用卡时,行踪也会被军队掌握。除非一辈子隐姓埋名,找一些不看个人简历的工作,在唐人街打工。

  中华公所秘书谭焕瑜也认为,“逃避不是办法”,希望她能尽快联系母亲,也可以找中华公所或华裔退伍军人会,“现在回归部队还Ok,惩罚不会很重,否则一旦被军队找到、查处,惩罚会加重。”

  梅本立说,家人报警寻人,应该会有帮助,但需要部队出“失踪”证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7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8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