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华裔女天价保释金背后 中共军方影子浮现

www.creaders.net | 2017-04-24 08:53:07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裔女天价保释金背后 中共军方影子浮现

  涉嫌枪杀前男友的华女蒂芬妮?李。(San Mateo Police Department)

  一年前,美国加州华裔女子蒂法尼·李(Tiffany Li,音译)涉嫌谋杀前男友被捕,近期将近5亿元人民币的天价保释金引发了舆论热潮,背后的中共“权贵家庭”再受关注。

  据陆媒《中国新闻周刊》刊文指出,豪门、富二代、少数族裔、前男友与现男友、枪杀、抛尸……种种引人遐想的关键词,再加上天价的保释金,让一桩发生在深夜的谋杀案又披上了一层神秘的外衣。

  而且据媒体披露,该案犯罪嫌疑人的母亲李继红在美国投资240多万美元成立的公司是与中共军方企业合资的。

  综合媒体报道,2016年5月,美国旧金山湾区发生一起华人谋杀案。富二代华裔女子蒂凡尼·李伙同现任男友谋杀前男友格林,后抛尸荒野。美国警方曾在抓捕蒂凡尼·李的过程中动用装甲车。

  2017年4月,蒂凡尼的母亲缴纳了424万美元的现金,并以湾区13处总价值约为6,200万美元的房产作保后,蒂凡尼获准保释。李家支付总额约合4.8亿人民币(1元人民币约合0.145美元)的保释金,让蒂凡尼·李出狱的消息震惊全球华人。

  据美国媒体说,这笔巨款不仅在旧金山创下一项最高纪录,恐怕在整个美国刑事诉讼史上也能位居前列。

  经媒体爆料,蒂凡尼90年代初随母到美国。她自小家境优越,是典型的富二代,她的母亲李继红是商人,在中、美两国都经营有建筑、地产类公司,在多地拥有大量房产。

  而现年62岁的李继红早年离异。她早已获得美国公民身份,每年绝大多数时间都居住在美国。

  公开资料显示,早在1992年,李继红在美国注册成立了迪地艾尔建筑开发股份有限公司。1994年底,该公司投资241万美元成立了基泰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简称“基泰公司”)。

  据一份2001年最高人民法院的民事判决书显示, 这个基泰公司是由美国迪地艾尔建筑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与原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工程队四大队合资成立的。主要承接各类工程的建筑施工、设备安装、室内外装饰等业务。她的第二任丈夫姚刚担任法定代表人。2001年7月,迪地艾尔建筑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又在北京投资,成立了北京美迪亚置业有限公司,后参与了北京开元港中心、富尔大厦等项目的开发。

  据陆媒三联周刊4月24日报道, “天价保释案”的地区检察官瓦戈斯达夫(Wagstaffe)。瓦戈斯达披露夫:“5个月前,法官提出此案可以有保释金,我们希望是1亿美元,但法官认为过高,所以最终金额是3,500万美元。我们完全不知道李家到底有多少财产,只是觉得如果保释金达到1亿美元,Tiffany Li就不大可能弃款逃回中国。”

  在被问到“当地人民对这件案件的反应是什么?”时,瓦戈斯达夫说:大家都很惊讶,有人会质疑为什么杀人案会允许保释?但大部分的人还是震惊于保释金的数额。

  而蒂法尼`李的母亲李继红,被媒体报道为中共红二代,家族很有势力。知名军事博士“警视听Kito”亦曾披露:“李继红,红二代,美国公民”,中共军方前总装备部部长、中共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的亲妹妹。但该消息尚未获得证实。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