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夸耀与习近平关系 被揭假面

www.creaders.net | 2017-04-25 08:13:43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夸耀与习近平关系   被揭假面

  特朗普频频夸耀与习近平有着很棒的化学反应(图源:Reuters/VCG)

  纽约时报和华盛顿邮报等主流媒体普遍关注美国总统特朗普就推迟修建美墨边境墙妥协一事。同时,特朗普的“百日执政”也成为多家媒体的关注焦点,CNBC等主流媒体并不看好特朗普的执政能力。此外,美国政治新闻网站刊文认为,邀请第一女儿伊万卡出席德国的G20妇女经济峰会是德国总理默克尔的政治战略。

  下面是美国东部时间2017年4月24日美媒网站与期刊的重点新闻内容概要:

  社论

  华尔街日报社论《特雷莎?梅的向左倾》认为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曾经走过向右的道路,但她将有可能放弃不增加税负的承诺。她也许认为自己可以完成向左转并且毫发无损,因为工党处于分裂和不受欢迎的状态。她认为通过表现的更像一位工党候选人可以使更多的工党席位加入她。但那需要承担选民会不顾及她的“我也是”政策,转而将票投给左翼候选人的风险。

  彭博社社论《破碎的政治和一个脆弱的世界经济》认为,经济扩张和“政治不确定性”存在着不和谐,即日渐抬头的反贸易、反市场、反移民等民粹主义所形成的压力。这种“不确定性”产生的消极地政策将导致一个或更多经济体出现脱离正常发张轨迹并且使全球经济扩张陷入泥淖之中。另外一种不显着但是相当重要的危害是长期低迷的经济前景。

  评论

  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在题为《伊万卡在德国面临着质疑的观众》的评论文章称,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邀请美国第一女儿伊万卡(Ivanka Trump)来德国参加G20妇女经济峰会,体现了前者对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的政治战略。默克尔还能让伊万卡消除美国国内外对其的疑虑,证明其是认真的,是有政治头脑,而非一名活在父亲影响下的女商人。其德国之行也让欧洲消除了对新美国政府的疑虑。尽管很多人都对没任何从政经验的伊万卡表示怀疑,欧洲局势也仍非常动荡,伊万卡仍旧上了柏林报纸的头版。

  美国《国家利益》在题为《法国和局外人的崛起》的文章汇中称,第一轮法国大选投票已经结束,温和派的马克龙(Emmanuel Macron)以及极右主义的勒庞(Marine Le Pen )暂列第一和第二。文章说,这次大选首先是一场“局外人”的竞赛。虽然勒庞和马克龙已经在体制里待了很久,但是令人惊讶的是,勒庞的国民阵线以及马克龙的前进党(去年年末才成立)从来没有掌权过。这是首个主流党派没有候选人的总统大选,这也反应了人们对传统的党派的觉醒,以及拥抱局外人的意愿。

  关注

  制裁朝鲜并非最佳方式

  为解决朝鲜问题,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表示联合国需准备对朝鲜施加更严厉的制裁。对此,华盛顿邮报认为,对朝鲜的任何武力升级都会引起战争,其后果会很严重。该文认为,美国应该运用外交手段,降低对朝制裁等级,和韩国政府合作,支持朝鲜建设成一个稳定富强的国家。

  此外,石英财经网认为习近平和特朗普之间的化学反应并没有特朗普吹嘘的那么棒。文章称,自从同习近平本月首次会晤后,特朗普就一直夸耀他和习近平有着很棒的化学反应。但是习近平可能就没有这么热情了。在同特朗普最新的通话中,习近平敦促特朗普在朝鲜问题上保持克制。

  文章还说,虽然北京停止进口了朝鲜的煤炭,但是在石油方面却不为人所知。在石油供应商,朝鲜几乎全部依赖于中国,没有中国的供应,朝鲜的日子会很难熬。但北京似乎既没有冻结对朝鲜的石油吹偶,也没有减少出口量。

  美媒给特朗普开“百日执政”成绩单

  4月29日就是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执政100天的日子了,这引来美媒对特朗普的业绩的评判。CNBC认为,特朗普在执政后触及了大选中的一些许诺,如废止奥巴马医疗法案、税改、就业、打击“伊斯兰国”(ISIS)等。有学者认为,特朗普百日执政的成就,可能得归功于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而非特朗普本人。因为至今任何特朗普提起的建议都没有实质性进展。

  但美国有线新闻网(CNN)表示,百日执政是个概念和框架,没有任何内在意义,只用于给总统打分。如果特朗普和共和党在未来几个月内能成功出台一些重要法案,那么前100天的失败就一点也不重要了。

  速读

  纽约时报:硅谷一家名为小鹰的公司研制出飞行汽车,可容纳一人。

  华盛顿邮报:西班牙坎塔布里亚生物医药和技术研究所研制出一种蜡虫,可用其分解废弃塑料制品。

  华尔街日报:澳大利亚政府批准香港周大福集团以3亿美元收购澳大利亚天然气和电力供应商阿林塔。

  时代:北俄亥俄大学拉博药学院专家发现,肉桂可预防高血糖和胰岛素抗性等疾病。

  CNN:一名12岁的男孩欲开车4,000公里穿越澳大利亚,在经过新南威尔士州布罗肯希尔时被警察拦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