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又是最关键一天 川普正在导演惊天大戏

www.creaders.net | 2017-04-25 22:50:04  牛弹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又是最关键一天  川普正在导演惊天大戏

  (一)

  战争,感觉就已在一念之间了。

  最近几天,川普连出重招。4月26日,被认为是又一个最关键的一天。

  1、按照白宫公布的消息,4月26日下午,美国全体100名参议员将前往白宫,听取有关朝鲜问题的报告。参加此次会议的包括美国国务卿、国防部长、国家情报总监丹·科茨、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等政坛要人。

  显然关系到战争还是和平。因为按照惯例,是美国官员前往国会汇报相关重大问题。但现在100多个参议员来到白宫。不公布点重大决策信息,川普显然也说不过去。

  2、此前的4月24日,川普已经在白宫摆下鸿门宴,客人是15个安理会理事国的大使。在午餐上,川普痛批安理会对朝鲜问题不作为,“对不起美国支付的会费”,“朝鲜的现状是不可接受的,现在到了解决这个问题的时候了”。

  3、川普口中的“无敌舰队”,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一波三折后终于抵近朝鲜半岛海域。川普还曾说,美国的潜艇比航母更强大,而美军战略核潜艇密歇根号,也已进入韩国釜山港。

  此外,美国已放出风声,将试射一枚洲际导弹。此前,美国还对叙利亚发动了巡航导弹攻击,在阿富汗境内投放了“炸弹之母”……

  这种急吼吼的架势,已经很多年没见了。

又是最关键一天  川普正在导演惊天大戏

  以至于很多人都认为,朝鲜半岛战争阴云密布,如果朝鲜再进行核试验,美国真可能要动手了。

  但朝鲜毫不示弱。朝外务省此前回应:如果美国敢轻举妄动,朝鲜会以朝鲜式报复打击,在敌对势力头顶降下“核雷轰和惩罚的闪电”,让其尝尝“真正战争的味道”。

  4月25日,按照媒体的报道,朝鲜在元山地区进行了最大规模的一次演习,投入野战火炮300~400门,这些火炮被认为能完全覆盖韩国首都首尔。

  针尖对麦芒,感觉真要大干一场了。

  (二)

  战争真会爆发吗?

  如果朝鲜真核试验了,川普就会义无反顾,轰炸加以还击?

  反正在和川普共进过晚餐后,美国参议员格雷厄姆说,假如我是朝鲜,我就不会掉以轻心,因为川普就好比是“小镇里来了一个新警长”。

  哦,川普警长!

  所以,难怪有一个段子这样说:

  美国和朝鲜现在到底咋回事?

  神回复:青春期遇上更年期呗!一个啥事都敢干,一个啥事都要管。

  奥巴马不敢动手的叙利亚,川普不就三下五除二就炸了?至于朝鲜问题,他一遍又一遍地说过:“如果中国不打算解决朝鲜,我们就会出手解决。我就说这么多。”

  但问题是打哪里?

  对现阶段的美国来说,有两个目标,一个是朝鲜的宁边核设施,另一个直接对准小金同志。

  第一,宁边核设施是首要攻击目标。

  但问题也来了。大家现在很担心的,就是朝鲜可能的核泄漏。轰炸可能摧毁朝鲜核设施,但更可能造成严重的核泄漏,整个朝鲜和中俄边境都遭殃,你觉得中俄会同意?

  如果核武器不在那边,朝鲜玉石俱焚,勐烈报复,那这场攻击不是在摧毁朝鲜,而是在摧毁朝鲜半岛和整个东北亚了。

  第二,对小金的斩首行动。

  其实是同样的道理。万一斩首了一个假目标,对方鱼死网破,瞄准首尔的大炮不是吃素的,在绝望中真来个“核雷轰和惩罚的闪电”,那更是一场灾难了。

  美国发动攻击,必然需要取得韩国的同意。但韩国是朝鲜的最大靶子,也是战争的最大输家,不到朝鲜扔下核武器的紧迫时刻,韩国不可能同意对朝鲜发动攻击。

  前美国国防部长威廉·佩里曾透露,1994年因为朝核计划,美国确实想过外科手术解决,但克林顿最终否决了该计划,就是因为具有太多不可预测性。

  因为根据当初的评估,如果战端开启,开战头3个月,朝鲜半岛的平民伤亡,将至少达到100万人。

  如果发展成全面战争,第一周将可能死亡数十万人,美韩最后会获得惨胜,但是以100万-200万人的生命为代价的。美国甚至还可能赔上几十万的军队。

  (三)

  赔本的买卖,生意人出身的川普,肯定是不会做的。

  他最近的一系列举措,包括所传的美国将撤离在韩国的数十万美国侨民,其实更像是一场心理战。

  这是一种“极限施压”游戏。派遣航母、强化演习、甚至不惜摆出战争态势,威胁实施斩首行动,就是以各种途径,向朝鲜施压最大的压力。

  甚至,邀请安理会15国大使、邀请100名参议员来白宫等,都是这场大戏中的一个部分。你们这些外交官和政客们,也就友情出演,多配合一下吧!

  在川普看来,对付朝鲜这样的国家,必须高压,必须以武力做后盾,像奥巴马这样的“战略忍耐”,实际就是“战略纵容”。

  川普试图是在向朝鲜传递一个信息:

  我知道你不理性,但我比你还要不按常理出牌,惹急了我,我说干就干,在叙利亚和阿富汗的轰炸,就是一场预演。

  川普的如意算盘是,朝鲜在高压之下,被迫有所妥协,然后真正走到谈判桌前,他不希望重复以前的猫与老鼠游戏。

  但为避免局势失控,川普在大棒挥舞的同时,其实也不无橄榄枝。

  比如,最近美国官方,多次以“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替代“北韩”的称呼;而且,白宫已释放出明确信息:川普对朝政策目标是无核化,不是“政权更迭”。

  换言之,川普也作出了某种保证:小金你继续执政好了,我们针对的只是你的核武器。

  朝鲜也在微妙地作出回答。至少,在4月15日和25日两个重要的节日,朝鲜虽然都有阅兵和演习大动作,但真没有进行核试验。这也算是给了川普一个面子。

  但朝鲜也是不可预测的,突发事件未必不会发生。这就考验对方是否能应对这种突发。

  朝鲜问题,是川普第一次在重大外交问题上采取行动,他本来以为可轻松突破,为自己执政加分,哪知道问题深重,他现在也只能硬着头皮向前冲。

  目前的态势,双方都在以战争作为赌注,都在斗狠,但其实谁都不希望主动挑起战争。川普承担不起死亡百万人的战争责任,北方政权也几乎可以肯定无法在战争中幸存。

  但软弱更是大忌,锣鼓已经喧天,演员也身不由己,大戏还将继续演下去。或许,马上就会有高潮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7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