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奥巴马回来了 不想谈论川普

www.creaders.net | 2017-04-25 23:56:06  纽约时报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奥巴马回来了   不想谈论川普

  2016年,贝拉克·奥巴马总统在佛罗里达州坦帕。  Doug Mills/The New York Times

  华盛顿——前总统贝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将于周一回到他的第二故乡,在芝加哥大学(University of Chicago)与六个年轻人举行公开对话。这将是他离开白宫后的首个公开活动。

  总统就职日(Inauguration Day)之后的这三个月里,奥巴马度过了一个漫长的假期。但在此期间,他的工作人员开始在华盛顿设立办公室,在芝加哥创建他的总统图书馆的计划仍在继续。奥巴马也即将开始创作回忆录。

  但周一,这位前总统将开启在美国和欧洲的一系列公开露面。

  助手称,奥巴马无意利用自己的平台直接挑战特朗普总统,尽管他的这位继任者采取了多项咄咄逼人的举动,试图废除奥巴马的多个被视为政治遗产的成就。

  但周一的活动可能是这位前总统在公开发声时所面临压力的一个例子。

  奥巴马希望在台上和这所精英学校的年轻人讨论公民参与、社区组织和不逃避社会面临的挑战的重要性。

  但这些年轻人会问自己想问的问题,他们也许会选择在移民、气候变化或种族平等这样的话题上向这位前总统施压。在这些问题上,奥巴马的任何表述都可能会被解读成对特朗普的批评。

  他们甚至会直接问他:在八年的奥巴马政府结束后,他对特朗普领导该国的方式怎么看?

  对奥巴马来说,这将是一个棘手的时刻。他在公开场合和私下里都对前任乔治·W·布什(George W. Bush)总统表达过深深的敬意,避免指责他。

  但成就这一点的是,布什基本上退出了全国性舞台。奥巴马明确向亲信表示,他不打算效仿布什。这增加了避开有关特朗普政府话题的难度。

  奥巴马选择芝加哥作为他回归公共生活的地方,将把他带回芝加哥南区(South Side)。几十年前,他正是在那里以社区组织者的身份开启了自己的职业生涯。

  今年1月最后一次以总统的身份发表演讲时,奥巴马去的也是芝加哥。当时,他谈到了该市对年轻时的自己的影响。“正是在这些街道上,我看到了信心的力量和劳动人民面对困难和失败时表现出的无声的庄重,”奥巴马1月10日说。“正是在这里,我明白了只有当普通人参与进来,共同提出要求,改变才会发生。”

  顾问称,奥巴马周一的对话可能会重复他在那场告别演说中提到的多个主题,包括呼吁民众不要认为民主是理所当然的。

  “如果你厌倦了在网上和陌生人争辩,就尝试和现实生活中的人交流,”奥巴马在那次演讲中说。“如果某件事需要解决,就系好鞋带,做一些组织工作。如果对你的民选官员感到失望,就拿上带夹子的写字板,征集签名,然后自己竞选。

  “站出来,参与进来,并坚持下去。有时候你会赢,有时候你会输,”他说道,并且只提到了特朗普一次。“但通常,你对美国和对美国人民的信心会更加坚定。”  (MICHAEL D. SHEAR 2017年4月25日。翻译:陈亦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明天,重要官宣?
5 牛!以色列情报系统成功策反哈马斯王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7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8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9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