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航母乌龙谁背锅? 美太平洋司令:我来

www.creaders.net | 2017-04-27 14:02:38  新华社等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6日,哈里斯出席国会听证会

       据新华社4月20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向朝鲜半岛派遣航母打击群后,备受关注的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实际并未驶向该水域,而是向相反方向前行,与澳大利亚海军举行军事演习,一度距朝鲜半岛约5600公里。美国政府官员18日表示,这次传出“不实消息”的原因在于美国国防部与白宫方面“沟通不畅”。

       虽说是“沟通不畅”,但这到底是谁的责任,总要有人来背锅。就在白宫和国防部都装着不知道的时候,美军太平洋司令哈里斯则主动表示,这个锅由他来背。

       另据《纽约时报》26日报道,在美国国会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举行的关于当前地区安全形势的听证会上,哈里斯说:“这都是我的错,我让大家混淆了。我承担全部责任。”

哈里斯接受质询

       本月,哈里斯命令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和其他三艘战舰取消前往澳大利亚的计划,从新加坡“向北航行”。但是,美国海军第三舰队不适时地发表了一条消息,给人造成该航母编队马上要前往朝鲜半岛的印象。而实际上,当时该航母编队正秘密向南前往印度洋。

       “我的错在于没有和媒体充分沟通。”在回答国会质询时哈里斯说,“这都怪我。”

哈里斯接受质询

       本周,卡尔·文森号航母终于向北方前进,在菲律宾海和日本海上自卫队举行联合军事演习。哈里斯说卡尔·文森号战斗群将继续向北前进,直达朝鲜半岛附近,但没有说明将抵达的具体地点。其他官员则称,该航母会在本周晚些时候抵达朝鲜半岛附近海域。

本月美军航母乌龙事件示意图

       另外,哈里斯还就美军在韩部署“萨德系统”表态。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哈里斯在接受质询时称:“萨德系统将在未来几天内运作。萨德是非常重要的防御系统,是为了保护韩国免受朝鲜的导弹袭击。”哈里斯说,“萨德不会对中国产生威胁。”

       另外,哈里斯还称,在半岛问题上,“中国有其影响力,对此我表示乐观。现在,美中双方都在相向而行,在朝鲜问题上大家也在朝正确的方向前进。”

       对萨德入韩,中方对此明确表示反对。在4月26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说:“中方已向美韩当局表明严正关切。美韩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将破坏地区战略平衡,进一步刺激半岛紧张局势,无助于实现半岛无核化目标和地区和平稳定,与各方对话协商解决问题的努力背道而驰,并严重损害中方战略安全利益。中方强烈敦促美韩停止加剧地区紧张和损害中方战略安全利益的行为,取消部署“萨德”系统,撤出相关设备。中方将坚决采取必要措施,捍卫自身利益。”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26日记者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9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钱的力量 倩影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