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苹果无人驾驶汽车正式上路

www.creaders.net | 2017-04-28 09:40:45  博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苹果无人驾驶汽车正式上路

  本月中旬,加州车辆管理局在获准上路测试自动驾驶车的企业名单中新增了苹果,就在一周后,苹果正在进行测试的无人驾驶车在路上被人遇到,并拍下了照片。

  据科技媒体虎嗅报道,苹果测试自动驾驶技术使用的是改装的雷克萨斯 RX 450h,这是一辆油电混合动力车型。在照片中可以看出,此次苹果进行路试的雷克萨斯车型仅仅进行了简单的改造,并没有像其他自动驾驶测试厂商一样,将各种传感器集成到车体中。

  暴露的元部件也给了外界观察苹果自动驾驶传感器方案的机会。最为显目的是顶在车顶的 Velodyne 64 线激光雷达,车头处外挂了毫米波雷达和摄像头模块,两边的前车轮上方不出意外是一个大广角摄像头,车尾同样外挂了摄像头和雷达。

  总的来说,苹果目前在测试的自动驾驶车型,和其他厂商正在测试的自动驾驶方案没有太多不同,也是主要通过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摄像头这三种传感器来感知周围环境,在车内处理计算后做出驾驶决策。

  当然自动驾驶最为关键的部分其实并不是感知,而是最后的决策,仅仅通过这一两张照片是不能体现出苹果自动驾驶车在驾驶决策上的实力。但单从照片来 看,在传感器的选择上,苹果还略显保守。不像目前某些厂商已经逐渐降低了对 64 线激光雷达的依赖,将更多的感知工作交给摄像头和毫米波雷达。

  被抓拍的这辆苹果无人车,离最终确定的无人驾驶方案还有多远呢?其实这仅仅是个初步的路试。

  从最终方案落地的可行性上看,即便是商用车型,也要权衡成本。以现在苹果改装的这一辆雷克萨斯作为标准,最终方案要以这样传感器组合落地,光是传感 器成本在短期内可能就要几十万人民币。越多的传感器会收回越多的环境数据,数据越大对于车载电脑运算能力的要求就越高。苹果仍需要大量的路试去调整传感器 方案,最终的目的是要用最简便的传感器搭配、最简单的计算流程去给出最准确的驾驶决策。

  现在自动驾驶厂商在测试无人驾驶时,往往有三种方式,一种是在封闭的私人道路进行测试,一种是在模拟器中进行虚拟测试,最后一种就是获得审批后在真实的道路进行正式路试。

  2015 年 7 月,苹果被曝光在圣荷西北部购置土地。共有 8 块土地,总面积达到 58 公顷。当中有一大块土地接近机场。当时这块地普遍被媒体认为苹果将会在里面测试和生产纯电动车,但从现在的情况来看,苹果在这几块地里面,很有可能做的就是封闭路段的路试。

  但无论是封闭路段路试,还是电脑的虚拟模拟,测试中无人驾驶中所遇到的情况都是可控且规律的。真正路试时所获得的数据,对于最终自动驾驶决策算法的调校才 最有用途,所以此次苹果申请下加州的路试资格,意图也十分明显,就是要开始用实车积累开放路段的自动驾驶数据,对自家的传感器方案和算法进行调校。

  苹果可能还是会以系统提供方的方式进入汽车领域,提供自动驾驶或者驾驶辅助方案。不过现在谈这些还为时尚早,毕竟各家厂商还在积累自动驾驶数据的阶 段,让方案落地的时间虽然几乎都被定在了 2020 或者 2021 年,但到那个时候如果整个交通模式不随之改变,纯自动驾驶在民用公开路段中仍会是鸡肋般的存在。

  毕竟花些钱在无人驾驶领域占个坑先研究着,对于现在体量的苹果来说也根本算不上个事。整个行业的技术积累做到一定程度引发质变时,就可以收割利润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