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华裔厨师马士钦 回家后就不想做饭了

www.creaders.net | 2017-04-28 11:13:29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的餐饮业竞争激烈,要想成功,就要有自己的特色加双倍的勤奋。华裔厨师和老板Tim Ma,马士钦,以舒适优雅的法式中餐厅独树一帜,他说,小时候受欺负的经历成了他创业的动力。今天他要和我们分享他的心里路程。

  “我叫马士钦,我是Kyirisan, Water & Wall 餐厅的老板和厨师。

  “我的父母是第一代移民,他们在70年代从台湾移民到阿肯色州,具体哪一年我记不得了,他们不会说英文,这么多地方,他们就偏偏选择了阿肯色。

  “我的父母谆谆教导我做事要努力,他们为了追寻美国梦来到美国,你知道,他们离开大陆到台湾,再来的美国,就是为了掌握自己的命运,你可以通过努力工作来实现你的梦想。“坤”

  “Kyirisan的特点是中式法国菜。我虽然是在一个非常中国化的环境中长大的,可是学的是法国菜,我要表达中法融合的概念。

  “我们很用心地来制作这道干贝,我们本来只想把罗勒和椰子融汇在一起,可是当我们把它们放在一起后,我们就想,“唉,我们来做个新尝试,看看会怎么。”我们想,“如果我们把冷的融化到热的里面,让两种味道相互渗透,结果会怎样?”我们就加入了冰淇淋,结果反应很好,从此我们就开始推出这道菜,现在很受欢迎。

  “我和我太太有三个孩子,一个1岁半,还有两个分别是4岁和6岁。我们家族的每一代人都有辈名,我的孩子正好是最后一代,他们的辈名是“坤”,我们把它读成Kyin,Kyirisan由Kyin加上中文的一、二、三,代表我们的三个孩子,我们把它们凑在一起,就给餐厅取名为Kyirisan。

  “我的孩子无疑给我带来欢笑,我称他们是我们的亲生孩子,可是我还有5、60个工作中的孩子。我永远都在工作,一星期干7天,我喜欢和大家在一起,很享受在一起的时间,因为你和同事度过的时间要比跟家人和朋友一起的时间还多,所以你知道,来上班是让我很开心的事情。

  “我回家后就不想做饭了,随手打开一盒奶酪通心粉,加点牛奶和黄油就好了。我不喜欢出了饭店还要做饭,很多人觉得惊讶,其实很多厨师都这样,你知道,在饭店里我把煮菜的劲头全用完了。

  “有件事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那就是我以前常常受到欺负,我想这反而早就了今天的我,首先我更爱厨师这一行,有时靠它来找平衡。因为我在一个很不平等的环境中长大,并不是说因此受到惩罚吧,那也是受到不少欺负。

  “我自信是一个富有创作灵感的厨师,不过我认为,到目前为止,我们的成功主要靠辛苦工作。我想在这个国家,你可以通过辛勤劳动来创造成就,并不是因为你比谁都聪明,也不是因为你比谁都能干,完全靠努力,我想这就是为什么那么多人想来美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