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一个幼稚病患者 在领导美国和世界

www.creaders.net | 2017-05-16 23:48:53  纽约时报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个幼稚病患者   在领导美国和世界

  周一,特朗普总统在华盛顿。  Doug Mills/The New York Times

  在某些时候,唐纳德·特朗普看似萌芽中的专制者,腐败的尼克松,煽动民心的民粹主义者,又或是一个大企业社团主义者。

  当特朗普逐渐进入自己在白宫的角色之后,他接受了一系列的长访谈,如果研究一下访谈整理稿,就可以发现他本质上完全不是这些类型的人。

  基本上,特朗普就是一个幼稚病患者。大多数成年人在25岁左右就已经明确了下文的三项任务,特朗普却连一项也没掌握。不成熟正成为他总统任内的主旋律,缺乏自制力则是这曲乐章的主题。

  首先,大多数成年人都知道怎么安静地坐好。但在精神上,特朗普仍然是一个教室里蹦蹦跳跳的7岁男孩。在这些采访中,特朗普的回答都不是很长——在比较长的时候会有200个词——但他一般都是匆匆聊上四五个话题就开始大谈媒体对他有多不公平。

  他无法集中注意力,这让他难以学习和掌握事实。他很不了解自己的政策,谈话时还会随意把提纲扔到一边。这也让他很难控制自己的嘴巴。他会因为一时冲动,在他的工作人员在相关方面几乎没有开展任何实际工作的情况下,就承诺税制改革。

  第二,大多数到达可饮酒年龄的人士已经有了一些准确的自我意识,已经建立起一些内心的标准,用来衡量自己的优点和缺点。但特朗普似乎需要持续不断的外界认可,才能令他的自我意识平稳下来,所以他总在迫切地渴望着认可,总在讲述关于他自己的英雄寓言故事。

  “我只用了很短时间就搞清了医疗保健的所有事情,”他告诉《时代》(Time)杂志。“很多人都这么说,有人说这是那个厅里出现过的最好的演讲,”提起自己在国会参众两院联席会议上的讲话时,他对美联社的记者这样说道。

  根据特朗普自己的描述,他比海军更懂航空母舰技术。根据他接受《经济学人》(The Economist)采访时的说法,他发明了“注水入泵”(priming the pump)这个短语,用来形容增加政府支出以刺激经济(虽然这个词在1933年就已经很有名了)。特朗普不仅是试图欺骗别人。他的谎言是用来建立一个世界,在这个世界里,他可以在片刻之间就感觉良好,并且轻松自如地自欺欺人。

  因此,他堪称邓宁-克鲁格(Dunning-Kruger)效应的历史纪录保持者——这个现象是指能力欠缺的人也没有能力认识到自身的无能。特朗普认为自己会因为解雇詹姆斯·科米(James Comey)而受到赞誉。他曾经认为,一旦赢下总统候选人提名,关于他的媒体报道就会变得非常积极。他一直都在感到惊讶,因为现实并不符合他的幻想。

  第三,成年后,大多数人可以察觉到别人的想法。举例来说,他们学习故作谦虚这类微妙的艺术,以便不在别人心目中显得讨厌。

  但是特朗普似乎还没有发展出一种思维理论。对于他来说,其他人都是黑匣子,要么提供赞成,要么提供不赞成。结果,他呈现出一种古怪的透明。他希望人们都爱他,所以他不断地告诉采访者们自己被很多很多人热爱。根据特朗普的说法,他的每次会面都被安排为15分钟,但客人们往往一呆就是两个小时,因为他们太喜欢他了。

  这让我们想起那些关于特朗普吐露了一个情报来源,并向俄罗斯来访者泄露了若干机密的报道。根据迄今所知道的一切,特朗普之所以这样做,并非因为他是俄罗斯特工,也不是因为他有任何恶意企图。他这样做是因为疏忽大意,因为他缺乏任何管理冲动的能力,最重要的是,他是一个7岁的男孩,迫切渴望被他所欣赏的人称赞。

  涉及俄罗斯的这个泄密故事揭示了另一件事,一个没有真材实料的人是多么的危险。

  我们的制度有赖于具有足够鲜明个性的人去履行自己被分配到的职责。但是,特朗普表现出来的外在总是大于其内在。当我们分析总统的言论时,我们倾向于假设他的言辞背后包含一些实实在在的进程,是某种战略意图的一部分。

  但是,特朗普的声明并不一定有任何根据,也不一定有任何目的,更不一定包含什么不变的真相,只是反映出他在任何时刻都希望被人喜欢的愿望。

  我们就是处在这样一种不正常的情况之下,整个世界庞大的分析能力都用来试图理解这样一个人,而他的想法往往就像是装在罐子里的六只萤火虫,随机发出不定的亮光。

  “我们非常想了解特朗普,尽力去理解他的想法,”大卫·罗伯茨(David Roberts)为《Vox》写道。“这可能会给我们带来一些掌控感,或者至少有能力预测他下一步会做些什么。但是如果根本就没有什么可以去理解的东西呢?如果他脑子里根本什么都没有呢?”

  由于这种空洞而导致的一次疏忽大意很有可能背叛了一个情报来源,也危及到一个国家。  (专栏作者戴维·布鲁克斯 2017年5月16日。翻译:晋其角)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7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10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