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证据确凿? 通俄门川普要柯米放过佛林

www.creaders.net | 2017-05-17 07:37:30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证据确凿? 通俄门川普要柯米放过佛林

  纽约时报踢爆,川普(左图)今年2月即授意前联调局长柯米(右)勿再调查前国安顾问佛林(中)通俄案。(路透)

  纽约时报16日惊爆,遭革职的前联邦调查局(FBI)局长柯米2月会见川普总统后不久拟就的备忘录写道,川普要求柯米结束对前白宫国家安全顾问佛林(Michael Flynn)的通俄案调查;备忘录中提到,川普告诉柯米:"我希望此事你能放手。"白宫16日稍晚发表声明否认。

  纽时指出,仅仅川普提出这个要求的存在,即是川普企图直接影响司法部和联调局有关川普人马通俄案调查的最确凿证据;众院司法委员会及政府监督委员会全体33位民主党籍议员16日联名致函共和党籍其他委员,要求启动调查,查明川普及其政府官员是否"参与共谋妨碍"司法部、联调局及国会之相关各项调查。

  此外,犹他州共和党国会众议员、众院监督委员会主席查飞兹(Jason Chaffetz)16日晚间已要求联邦调查局交出与柯米、川普相关的所有资料。

  据两名读过这份备忘文件的匿名人士指出,柯米会见川普后,立即巨细靡遗地记下两人谈话内容;川普会见柯米,是在佛林辞职的次日;柯米认为川普试图影响进行中的调查极为不妥,因此以书面记录细节,此备忘文件即是纪录的一部分。

  纽时说,联调局人员的即时纪录通,常被法庭当作可信的证据。

  2月14日当天,柯米与其他国安官员到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做恐袭简报。简报结束后,川普告诉潘斯、司法部长塞辛斯等与会者可以离开,但要柯米留下。川普刚开始斥责政府官员向媒体洩密,然后话题转到佛林身上。

  柯米让联调局高层官员和亲信阅读这份备忘录,纽时虽未亲睹内容,但一位柯米亲信将部分内容读给该报记者听。这份备忘录写道:"我希望你能同意对此事放手,对佛林放手,他是好人,我希望你放手。"

  备忘录指出,川普告诉柯米,佛林没有做任何错事;柯米对川普终止调查的要求未置一词,只答道:"我同意你,他确是个好人。"

  白宫发表声明,否认此备忘录记载的情事曾经发生。声明说:"总统虽再三表明,佛林将军效忠捍卫国家,值得尊敬,但他从未要求柯米或任何人中止对佛林的调查。总统高度尊重执法机构和所有调查案件。有关总统和柯米对话的陈述不是事实,也不正确。"

  联调局代局长麦凯博上周参院作证表示:"至今没有人试图阻碍本局的调查。"麦凯博指的是俄国和川普团队可能串谋的调查,而针对佛林的调查是另外案件;纽时就此事询问联调局,该局拒绝发表意见。

  报导指出,柯米曾将记载两人对话的备忘录出示给联调局高层官员看;他的僚属认为,川普谈话显示他有意影响调查,但当时他们决定对此保密,让对话内容不致真的影响到调查。

  这两位消息来源说,柯米另有与川普的每通电话和会面的类似备忘录,部分为机密,但前述备忘录为非机密文件。

  川普上周突然宣布开除柯米,川普政府官员就开除原因提供前后矛盾的不同说词;川普在电视受访时说,原因之一是他认为"俄国这档子事","纯属杜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