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小心!川普又捅了大篓子 你的资产要避险

www.creaders.net | 2017-05-18 13:18:50  华尔街见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小心,特朗普又捅了个大篓子,你的资产要紧急避险

受“特朗普泄密门”事件影响,全球市场紧急进入避险模式,相关资产盘中异动。

从美股、美元屡创新高“欢迎”特朗普,到市场认为这位总统遭弹劾的风险猛增50%,仅有半年光景。

1

“特朗普泄密门”急速发酵

上周,特朗普突然解雇FBI局长科米,在全美引起了轩然大波,多名民主党人士认为,开除科米是特朗普的“水门事件”。

昨日,《华盛顿邮报》报道了有关“特朗普通俄门”的另一个消息:

一名未公开身分的美国官员称,特朗普上周三在白宫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会晤时,曾向来宾炫耀他每天都可以得到关于伊斯兰国组织的恐怖威胁的绝对可靠信息,他并详细描述了一个该组织与在飞机上使用手提电脑有关的恐怖行动方案。


这名美国官员表示,特朗普向俄罗斯客人透露的信息比美国向自己的盟友透露的还要多,都属于美国各情报部门列为绝密级别最高的信息。

针对上述报道内容,特朗普连续发布twitter称,在关于与俄罗斯官员分享有关恐怖分子的信息这个问题上,他拥有“绝对权力”

小心,特朗普又捅了个大篓子,你的资产要紧急避险

值得注意的是这件事发生的时机:几天之后,特朗普就将开启他作为美国总统的首次外访,目的地包括沙特阿拉伯和以色列——这是美国在打击IS组织前线上两个至关重要的盟友。

2

全球市场紧急进入避险模式

随着特朗普向俄罗斯“泄密门”事件逐渐发酵,投资者越来越担心特朗普可能无法完成任期,金融市场开始对相关风险开始计价。

首先,欧元自周二(5月16日)亚市尾盘开始上涨,突破1.10关口,盘中欧元进一步刷新半年高位至1.1119,创出去年11月8日美国大选以来的最高位,日内上涨大约1%。

小心,特朗普又捅了个大篓子,你的资产要紧急避险

Shinkin资产管理高级基金经理Jun Kato表示,该事件可能导致美元多头持仓的下跌:

近期特朗普解雇FBI局长科米事件可能牵涉出和俄罗斯之间的问题,如果发展成一个大问题,那么市场不得不担忧特朗普当局的情况,这必然是导致美元遭遇卖盘的因素,因此市场现在可能会逐步减少美元的多头持仓。

今日亚市早盘,标普500股指期货明显下挫,一度下跌0.7%:

小心,特朗普又捅了个大篓子,你的资产要紧急避险

美国10年国债收益率跌3个基点,报2.30%。

小心,特朗普又捅了个大篓子,你的资产要紧急避险

美元指数延续跌势,一度跌破98,报97.94,再创去年11月9日(美国大选次日)以来新低,迄今已连跌五日。

小心,特朗普又捅了个大篓子,你的资产要紧急避险

美元/日元大跌:

小心,特朗普又捅了个大篓子,你的资产要紧急避险

国际金价大涨近10美元:

小心,特朗普又捅了个大篓子,你的资产要紧急避险

3

若特朗普下台,美股将反弹3%-5%

市场“翻脸”并非毫无道理,毕竟已有多位议员出面谴责特朗普“泄密门”,并要求弹劾这位总统。

据PredicIt网站统计,在关于特朗普泄露机密的报道引发轩然大波之后,特朗普今年遭弹劾的几率猛增50%,至29%。

小心,特朗普又捅了个大篓子,你的资产要紧急避险

除了昨日“领衔”谴责特朗普“有空和俄罗斯分享敏感信息,却没空过问俄罗斯干扰欧美选举等其他侵略性活动”的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麦凯恩,最近一位要求弹劾的是众议员Al Green,他在电邮中呼吁“我们的口号是——现在就弹劾特朗普”,并请求收件方“把这封邮件转发给可能感兴趣的人”。

小心,特朗普又捅了个大篓子,你的资产要紧急避险

Height证券分析师Peter Cohn在研报中指出,因弹劾程序仅能由多数党开启,所以特朗普的总统生涯能否延续,将取决于共和党的态度。

ConvergEx首席市场策略师Nicholas Colas认为,如果特朗普下台,根据近期的美股表现,答案很明确:美股将反弹3%-5%,至少在他下台当天或者两天内会是这样。

他的理由很简单:届时,美股投资者将会相信两件事:

第一、美国企业盈利出现良好增长;

第二、共和党领导的国会需要在2018年中期选举之前通过税改方案。

Nicholas Colas称,只要投资者还对上述这些事抱有信心,美国股市就会缓慢走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