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调查通俄案 穆勒风风火火开工了

www.creaders.net | 2017-05-19 11:22:26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调查通俄案   穆勒风风火火开工了

  2013年9月,柯米(右)宣誓就职联邦调查局长,接替退休的穆勒(左),两人前后任,工作多有重叠,交情深厚。(美联社)

调查通俄案   穆勒风风火火开工了

 前任联邦调查局局长穆勒(Robert Mueller)获司法部任命为调查川普阵营通俄案特别检察官。Getty Images

  被媒体喻为"司法老兵"的前任联邦调查局局长穆勒(Robert Mueller),获司法部任命为调查川普阵营通俄案特别检察官的数小时之后,已经风风火火开工了。对于这起错综复杂,牵动内政外交重大发展的政治争议,穆勒将如何抽丝剥茧探究真相,备受国际瞩目。

  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Rod Rosenstein)17日宣布任命穆勒为特别检察官,当华府与媒体仍在尝试消化这项动作的背后意义时,数小时之内穆勒便在晚间7时左右便发表了一份言简意赅的声明表示,将会"承担这项任务",并且"尽我一切所能"。

  接下来,到了17日晚间7时38分,穆勒曾经任职,在欧美、亚洲各地均设有分支机构的知名法律顾问事务所威米尔海尔(WilmerHale)旋即宣布,两位事务所合伙人已经决定离职,追随穆勒调查通俄案。其中一人曾于1970年代"水门案"爆发时,在当时负责查案的检察官手下工作过。

  穆勒带来的两员大将当中,柴柏利(Aaron Zebley)是穆勒担任联邦调查局局长时的幕僚长,奎瓦列斯(James Quarles)则曾担任水门案特别调查小组的助理特别检察官。

  曾于"水门案"期间担任特别检察官的班凡尼斯特(Richard Ben-Veniste)接受媒体访问时形容:"穆勒组成了一支庞大的军团。"

  对于特别检察官调查过程具有第一手了解的班凡尼斯特分析,穆勒将有机会可以直接询问证人,而且是以穆勒认为适当的进度展开问讯,"如果有必要的话,他还有权赦免证人可能涉及的罪责,然后把所有证据呈交给大陪审团。"

  穆勒就任之后的工作,首先将从检视现有资料档案开始着手,并且与目前正在调查通俄案的探员展开访谈。经过事实搜集之后,穆勒必须整理出一份整起事件的时间轴,并且针对其中疑点与漏洞拟定调查策略。所有相关涉案人的各种资料、电子邮件、简讯,甚至影音档案,都会在调查范围之内。

  以以往特别检察官的调查前例来看,穆勒可能采取渐进手段,从外围人士开始调查,逐一突破,然后一步步向核心人物逼近,整个过程可能会耗时数个月,让川普政府因此一直处在阴霾底下。

  根据媒体报导,穆勒虽然曾经在私人部门服务过短暂期间,但他的友人指出,让穆勒感到"心之所向,身之所往"的热忱,始终都是公职。

  与穆勒相识并共事20多年的律师麦克布莱德(Neil H. MacBride)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访问时表示,穆勒起诉过的案件包罗万象,从华府街头的毒品命案到恐怖份子策动的洛克比(Lockerbie)空难,通通包括在内,也曾对调查犯罪的新生代血轮说明指出,廉正就是君子慎独。

  麦克布莱德说:"他以前常对年轻检察官与探员们说,廉正就是当没有人在监督的时候,你还是继续做着对的事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