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预算案揭开面纱 10年削支3.6万亿

www.creaders.net | 2017-05-23 19:00:51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预算案揭开面纱   10年削支3.6万亿

  当地时间2017年5月23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特朗普2018财年预算案公布。  视觉中国 图

  华盛顿时间5月2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向国会提交了2018财年预算,预算支出为4.1万亿美元。这一预算案同时提出,在未来十年逐步削减总计3.6万亿美元的财政支出,涉及社会福利、教育、环境保护、科学研发等各个方面,只在国防、基建等少数领域增加支出。

  白宫表示,这份预算将在两方面起到关键作用:一是在2017年前平衡美国的财政赤字,二是将美国的经济增长率带回3%,美国2016年经济增速为1.6%。

  据美联社报道,民主党人已经在抨击预算方案通过牺牲低收入者利益来平衡预算收支。两党都有议员表示,国会在通过这份预算的过程中,要对预算作出重大修改。

  特朗普预算的路线是对高收入者减税、提高国防支出、削减贫困人口和残疾人群的福利待遇。这份预算对国防、边境安全和基础设施建设的支出有所提高,其中有16亿美元用于修建美国和墨西哥之间的边境墙。此外,预算在砍掉传统福利的同时,将在未来十年提供250亿美元,以资助带薪育儿假项目。而这个新项目由特朗普女儿伊万卡主推。

  美国总统提交的财政预算一般作为建议书,而国会将进行协商和修改,制定最终的预算法案。这份预算计划将作为协商立法的起点,并传达出总统和执政党派的政治信号。根据程序,国会最终在6月30日确定财政预算方案,并在10月1日新财年开启之时,执行新预算。

  据美联社报道,该预算案预计,2018年的赤字将会上升至6030亿美元,去年实际赤字为5850亿美元。但该预算称,如果特朗普的建议得到采纳,那么赤字将会出现下降,并在2027年实现160亿美元的小幅盈余。然而,这一目标取决于过度乐观的3%经济增长预测,许多经济学家认为不太现实。

  增加国防支出

  从财政支出数额来看,特朗普的2018财年预算与2017财年差别不大,但支出重点出现了明显调整。

  在2018年,特朗普的预算将通过对政府机构进行重大削减,将540亿美元支出从不涉及国防的部门,转移到国防相关部门。

  方案对环保署预算下调31.4%,美国国务院下调29.1%,农业部门下调20.5%,国家科学基金会下调10.7%。联邦政府将在未来十年逐步削减1.4万亿美元的政府部门财政支出,涉及所有非国防政府部门。

  但唯有国防部、国土安全局、退休军人事务部获得支出增加。2018年国防预算增加4.6%,即254亿美元。国土安全局预算总额提高6.8%,即为28亿美元。退伍军人事务预算提高了5.8%,即43亿美元。据彭博社报道,国防新增预算将用于为空军购买70架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35战机和14架波音公司F/A-18E/F战斗机。海军军舰的数量从目前的275艘提高到350艘,在2018财年将先购买12艘新舰艇。但与此同时,特朗普建议削减对国外的经济援助。

  国会预算委员会委员、民主党议员John Yarmuth对彭博社表示,民主党将抵制这份预算法案。他表示,民主党人并不反对增加国防预算,保障国土安全。但是这份预算的问题在于,它完全忽视了经济安全、受过良好教育、培训的强大的劳动力,对维护国家安全也具有的核心作用,因此,这份预算甚至不能代表主流的共和党人观点,更不能代表美国人的主流观点。

  削减社会福利

  特朗普的预算计划大幅削减社会福利,十年内将“强制性”(主要是社会福利)计划的开支减少约1.7万亿美元。

  医疗补助相关项目总额将减少8660亿美元。这也是砍去的最大一部分财政支出。发放给低收入人群的食物券将削减1930亿美元,而食物补助项目约涉及4200万人。

  受这份预算计划影响最大的,是美国广大依靠社会福利救济生活的人群,其中很大一部分人推动了特朗普上台。前参议员Max Baucus对美国CNBC评价这一预算案“是将财富从低收入人群向高收入人群转移,最终不会有任何结果。”

  但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局长米克·马尔瓦尼(Mick Mulvaney)表示,“我想,这是长期以来,政府首次从纳税人的角度来起草预算计划。”

  “我们需要人们去工作。” 马尔瓦尼周一对媒体表示,“如果你靠食物券为生,我们需要你去工作,如果你靠残疾福利为生,但这不是你应得的,我们需要你回去工作。”

  在能源方面,白宫将出售美国一半的战略石油储备,并开放在阿拉斯加北极区的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开设钻井,以平衡未来十年的预算赤字,并提高美国的能源产出。

  预算也涉及华盛顿两家金融监管机构,即消费者金融保护局和证券交易委员会。 为保护借款人免遭掠夺性贷款而设立的消费者金融保护局将进行“重组”,为联邦赤字削减1.45亿美元。而对证券市场进行监管的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则将使用其储备金来补充预算。

  预算计划还含括对基建项目的投资,在未来十年间投入2000亿美元,来推动1万亿美元的基建计划。

  此外,这份预算还以通过税改方案为基础,预计通过经济增长而节省2万亿美元的支出。通过特朗普税改计划,比如将公司税从35%削减到15%,以及将个税起征点提高一倍,以及对福利计划的改变,来刺激经济增长。但经济增长需要达到3%,才能实现2万亿美元的财政支出节省,许多经济学家认为,达到这种增速是不现实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6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7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8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9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10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曾华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5 曾华
6 曾华
7 曾华
8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