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今日美媒:川普开始走下坡路三原因

www.creaders.net | 2017-05-23 19:46:44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日美媒:川普开始走下坡路三原因

 英国曼彻斯特竞技场于5月22日发生剧烈爆炸,当时正在举办演唱会(图源:VCG)

  华盛顿邮报、纽约时报和华尔街日报等主流媒体都报道了特朗普政府即将公布的2018财年联邦政府预算报告。同时,多家媒体都在关注“通俄门”的进展。此外,石英财经认为,从近十年的美国和朝鲜的关系史看,美朝的紧张关系似乎在改善。

  下面是美国东部时间2017年5月23日美媒网站与期刊的重点新闻内容概要:

  社论

  华盛顿邮报题为《特朗普政府迈出了反对委内瑞拉腐败政权的可喜一步》的社论称,面对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Nicolas Maduro)及其腐败党羽通过暴力手段来维持其残喘的行为,委内瑞拉人民正竭力寻求包括美国在内的外部支持,而值得称赞的是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政府正在做出回应。日前,美国财政部宣布对委最高法院的8名成员进行制裁。此外,美国可以通过立法对来制裁马杜罗政权。同时,美国还需要制裁任何帮助马杜罗实现独裁的人。

  纽约时报题为《中印在解决气候变化问题上迈出巨大步伐》的社论称,中印两国正加快对再生能源的投入,而美国却逡巡不前。有数据显示两国的减排成就非常显著,并且替代化石燃料的行动快于专家预期。两国将会超额兑现其2015年《巴黎协定》承诺。因为他们发现解决气候问题不需多大成本,反而还有利可图。虽然会遇到挑战,但中印正引领着前进之路。美国应该向中印学习。

  评论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题为《(曼城恐袭)是每个家长的噩梦》的评论文章称,22日的曼彻斯特竞技场恐袭将恐怖的烙印深深地印在了每位家长的内心。而此次恐袭的真正的影响是:恐袭后遗症使受害者变成最脆弱的人群,他们无法回避也难以承受家庭变得不再完整的现实。对此我们需要做的是,让孩子们重拾信心、不再恐惧,在保障自己安全的同时,也让孩子们也懂得保障自身安全的知识,进而使孩子们在这个充满恐怖的世界中变得无所畏惧。

  石英财经题为《美朝从相互赞美到核战争威胁,用了十年》评论文章称,虽然很难想象美国称赞朝鲜“非常配合”、朝鲜表达对美国的感激之情的情况会发生。2007年的时候,朝鲜曾两度对华盛顿表达感激之情。而十年后(2017年),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Jim Mattis)发表谨慎用武力手段解决朝鲜问题的言论,暗示了特朗普政府决定在武力征服朝鲜之前将会穷尽各种手段的想法。因此,刊文称从近十年的历史看,美朝的紧张关系似乎改善了。

  关注

  通俄门继续发酵 特朗普政府面临挑战

  知情人士透露,美司法部特别顾问穆勒(Robert Mueller)就前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James Comey)备忘录的某些内容做了简报。对此,白宫批评穆勒“有利益冲突”。华盛顿邮报称,几个月以来,白宫一直都忽视利益冲突问题,现在的这种说法实在是荒唐。就因为穆勒和科米之前一起共事过,检查官也不该被挡在调查通俄门的门外。特朗普政府想针对那些非律师的政府官员使用伦理规则,阻碍通俄门的调查。这将破坏政府的完整性,是不应该的。

  同时,与通俄门有关的另一主角前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顾问弗林(Mike Flynn)拒绝配合参议院向其发出的传票,并行使避免自证其罪的宪法权利。对于这一行为,华尔街日报分析称,这将导致他与国会就后者调查俄罗斯涉嫌干预美国大选的一名关键证人展开法律对决。

  特朗普中东行或开始走下坡路

  美国总统特朗普于5月22日在同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 )进行会谈时,呼吁以色列与沙特等阿拉伯国家发展新关系。对此,国家利益认为,虽然特朗普发推文称“坚强起来,以色列。一月20日很快就会到来了。”但特朗普还是成不了以色列人所希望的救世主。

  华盛顿邮报分析称,特朗普的首次外访可能会从现在开始走下坡路。原因有三:一是特朗普原本想缩短首次外访的行程,因为他本人已经筋疲力尽了;二是特朗普退出了更为舒适的独裁统治者世界,现在必须面对先进工业化的民主国家政客。现在这可能还不是特朗普政策的主体;三是在北约和G7峰会期间,特朗普可能会说些令人讨厌的话,他的很多话可能会外泄出来被人拿来当成抨击的素材。

  速读

  华盛顿邮报:报告称,酒精饮料会增加患乳腺癌的几率。

  时代:美国儿科学会称,一岁以下婴儿不宜喝果汁。

  CNN:尼泊尔政府为珠峰冲顶地段“希拉里台阶”(Hillary Step)坍塌传闻辟谣。

  纽约时报:网络安全研究人员称,有更多证据证明勒索病毒与朝鲜有关。

  每日野兽:福克斯新闻陷三起性歧视和种族歧视丑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10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曾华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