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大跌眼镜!大多数美国人不知朝鲜在哪里

www.creaders.net | 2017-05-24 17:15:54  纽约时报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鲜在哪里?以下是1746名成年人的猜测:

大跌眼镜!大多数美国人不知朝鲜在哪里

  只有36%的人说对了。以下是他们选择的国家:

大跌眼镜!大多数美国人不知朝鲜在哪里

  当被问到美国应该对朝鲜采取什么样的政策时,美国人在观点上的分歧部分取决于他们是否知道朝鲜在哪里。

  朝鲜周日发射了一枚中程弹道导弹,白宫呼吁“所有国家”加强对朝鲜的制裁。

  应《纽约时报》的要求,莫宁咨询公司(Morning Consult)的凯尔·德罗普(Kyle Dropp)于4月27日至29日开展了一个实验,结果显示,能正确找到朝鲜位置的受访者,往往更加支持外交手段和非军事策略。这些策略包括开展进一步的经济制裁,增强对中国的施压使其影响朝鲜,对朝鲜的军事目标开展网络攻击等。

  相对于那些找不到朝鲜位置的人来说,他们也不太赞成直接对朝鲜开展军事行动——特别是派遣地面部队到朝鲜。

  这两种人之间最大的分歧也是最简单的:那些能找到朝鲜位置的人,更有可能反对美国不应该对朝鲜做任何事情的提议。

大跌眼镜!大多数美国人不知朝鲜在哪里

  是什么因素导致了这样的差异?其中一个可能是纯粹的党派差异。一般来说,共和党人——尤其是共和党男性——比民主党男性正确指出朝鲜位置的可能性更大。而共和党人更有可能赞成研究人员提出的几乎所有外交解决办法(不管是哪个党派,知道朝鲜位置的女性比例是差不多的)。

  地理知识本身可能有助于增加对地缘政治事件复杂性的认识。这个发现与德罗普、乔舒亚·克策(Joshua D. Kertzer)和托马斯·蔡佐夫(Thomas Zeitzoff)在2014年进行过一个类似(但不完全一样)的实验比较吻合。当时他们要求美国人在地图上指出乌克兰的位置,然后问他们是否支持军事干预。研究人员发现,越是找不到正确位置的受访者,越有可能赞成军事干预。

  哪些群体的识别准确率最高

  教育程度是受访者是否知道朝鲜位置的一个主要影响因素。拥有研究生学位的人准确率最高;唯一比他们更强的人,都自称认识某个朝裔韩裔。那些去过外国的人,也比没有出过国的人更有可能知道朝鲜的位置。

大跌眼镜!大多数美国人不知朝鲜在哪里

  紧随高等教育群体之后的,是老年人群体:在65岁以上的受访者中,有近一半知道朝鲜在哪里。朝韩战争是在1953年结束的,如今的长者可能还记得那场战争。

  美国人的地理技能仍然很差

  美国人不知道一些国家和地方在哪里,这并不是新鲜事。2006年伊拉克战争时期,洛普(Roper)的一项调查发现,在10个年轻成年人中,有6个无法在中东地图上找到伊拉克;大约有75%的人找不到伊朗或以色列在哪里;只有一半可以找到纽约州的位置。

  但这真的很重要吗?

  在《为什么地理很重要》(Why Geography Matters)一书中,哈姆·德布莱(Harm de Blij)写道:地理学是“破除孤立主义和地方主义的一剂良药”,他认为,“在美国可以影响到全球各地的国家和公众的时代里,美国公众是全球地理知识最为匮乏的重要社会。”

  地理学家说,这种地理文盲程度可能会导致公民缺乏一个框架来更现实地考虑外交政策问题。俄勒冈大学地理学教授亚历克·墨菲(Alec Murphy)说:“缺乏地理知识,意味着对误导性的国际事务的公共表述不加检查。”

  虽然美国人可以增进地理知识,但你不能指望他们跟上外交政策的每一个迂回曲折。乔治华盛顿大学(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研究外交政策和国际关系的政治学教授伊丽莎白·桑德斯(Elizabeth Saunders)说:“美国人没有在政策信息上投入精力,但这么做是理性的。”美国人不会对一系列国家的外交政策进行事无巨细的研究,而是直接将外交政策的观点外包给了精英和新闻媒体,这是一种“理性的无知”。

  目前来说,不管美国人的其他政治观点如何,在对朝鲜的看法上倒是非常一致。民调机构YouGov的一项调查显示,以“敌国”角度列出的144个国家名单中,朝鲜高居榜首。大约同一时间,盖洛普(Gallup)的一项研究显示,朝鲜是美国人最不喜欢的国家。

  美国人对朝鲜的兴趣相对偏低,但朝鲜人对美国却远非如此。《洛杉矶时报》前北京分社社长芭芭拉·德米克(Barbara Demick)在接受《纽约时报》记者采访时说:“朝鲜人对美国很执迷。”

  “他们认为美国要对朝鲜半岛的分裂负责,而且似乎相信美国的外交政策自20世纪中叶以来的就是围绕着‘损害朝鲜’这个单一目标展开的,”她说。“你可以对一个朝鲜人做的最残酷的事情,就是告诉他,很多美国人在地图上找不到他们国家的位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9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