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媒:杜特尔特成中国主导亚洲的关键

www.creaders.net | 2017-05-25 08:05:43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盛顿邮报和纽约时报等主流媒体都报道了美国国会预算局对联邦政府预算报告的预测结果。同时,多家媒体都在关注美国海军的南海巡航。此外,国家利益认为,杜特尔特是后美国时代中国亚洲愿景的关键。

  下面是美国东部时间2017年5月25日美媒网站与期刊的重点新闻内容概要:

  社论

  纽约时报题为《当恐怖分子以孩童为攻击目标》的社论文章称,英国曼彻斯特爆炸造成美国流行歌手格兰德(Ariana Grande)青少年甚至年龄更小的粉丝的死亡是特别令人痛心的。它试图从根本上撼动英国、欧洲及西方国家,并将毁掉最受珍视的民主价值观及多样化社会的包容性。因此应对恐袭保持最高程度的警惕,尽可能地确保公共空间的安全。为防止未来的恐袭,应让社区参与,增加民众对恐袭原因的了解,避免种族分裂、种族及宗教仇恨。

  彭博社题为《美国增兵不足以结束阿富汗战争》的社论文章称,单凭美国军队是不能结束阿富汗战争的,止战的关键在于巴基斯坦。只要塔利班战士享有边境的安全港,他们就能无限期持续叛乱。美国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军费援助及多年的敦促都未能说服巴基斯坦领导人切断此生命线。鉴于巴基斯坦与中国的深厚情谊,经济制裁也无效。因此,中国是美国获得巴基斯坦合作的关键。

美媒:杜特尔特成中国主导亚洲的关键

  英警方继续搜捕曼彻斯特恐袭案嫌疑人同伙(图源:Getty/VCG)

  评论

  国家利益题为《杜特尔特是后美国时代中国亚洲愿景的关键》的评论文章称,对北京而言,“一带一路”是昂贵但明智的策略,其可进一步将贸易伙伴集结至以中国为中心的世界经济秩序中。世界大部分国家对中国的新经济愿景表示欢迎。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Rodrigo Duterte)认为世界正进入后美国时代,并积极推进“向东看”的外交策略,转向中国和俄罗斯。文章称,杜特尔特为中国抵挡任何对中国南海行为的指责,他似乎更有意加入他认为的在亚洲“中国治下的和平”(Pax Sinica)。

  外交政策题为《中国公民想要政府给其评信用等级》的评论文章称,中国政府认为社会信用系统能解决信任缺失问题,中国的公众也同意这种观点。但也有人认为,这只是中国政府以信用缺失为由,对其公民实施监管和控制的借口。社会信用有将社会监管置于一定高度的潜力,比如异见者可被列入黑名单。社会信用体系是中国共产党解决问题的终极手段,如果中共想建立更好的公民社会,他们应该提高政府的透明度,发展问责制,而不是只靠其自身的监控。

  关注

  美军破12海里的真实用意

  美国官员当地时间5月24日表示,美国海军当日在南海进行了巡航12海里,系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上任后批准的首个自由航行任务。纽约时报认为,这一行动显示特朗普政府在与北京的往来中采取了一种新的强硬态度,可能会缓解美国盟国的担忧。但澳大利亚研究院洛伊研究所(Lowy Institute)分析师格雷厄姆(Euan Graham)表示,特朗普与中国打交道的方式是做交易,加之他明显对维护国际和法律权利不感兴趣,因此一次行动不足以打消这些担忧。

  国家利益分析称,中国在南海的策略正开始奏效。中国政策制定者在海牙裁决之后可能进行了反省,开始考虑实现双赢局面。目前看来,北京对相关国家例如菲律宾所表现出的相对合作的情绪在建立信任方面取得了一定进步,有助于降低南海紧张局势。但最终的结果是中国在该区域的战略位置得到加强,也不太可能受到挑战。

  特朗普首次北约会盟友

  美国总统特朗普先于5月24日与罗马教宗方济各会见,即将于25日参加在布鲁塞尔举行的北约峰会。对于与教宗的会面,美国国会山报认为,这是美国历史上总统和教皇之间“最不和谐的一次会晤”。特朗普和教宗共识极少,二者在对待移民、贫穷以及气候变化等方面有过激烈的观点交锋。

  而对于特朗普即将首次参加的北约峰会,外交政策认为,北约将会感到很失望。妨碍司法公正的行为以及弹劾的传闻都严重地破坏了特朗普的可信度并削弱其力量。盟友在美国身上寻求的是强有力的领导力和美国对欧洲的支持,但此次峰会却会暴露美国领导地位被动摇的事实。

  速读

  华盛顿邮报:前特朗普竞选主席马纳福特(Paul Manafort)交出305页涉俄文件。

  CNN:加拿大歌星比伯(Justin Bieber)英国演唱会被粉丝劝取消。

  华尔街日报:两名中国人在巴基斯坦遭武装分子绑架。

  时代:台湾同性婚姻合法化,系亚洲首例。

  每日野兽:印尼爆炸案致3名警察死亡10人受伤。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10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