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媒吐槽川普王朝:白宫成其家产

www.creaders.net | 2017-05-25 09:34:36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吐槽川普王朝:白宫成其家产

  川普就任总统后,白宫和政府官位仿佛成川普家产了。川普连日在中东、欧洲访问,夫妻、女儿女婿和沙特阿拉伯王室交际,国王、亲王、王子、公主齐聚一堂,和川普家族拉关系,但美国总统是否也皇族化,引起讨论。

  “纽约时报”以“川普一家的外交之行,呈现权力家族化的美国”为题报导,指白宫快沦为家族企业。目前白宫血缘关系与政策顾问,出现不容忽视的重叠,川普眼中两者几乎没有区别。

  外人看来,川普把治理国家当成办企业,误解总统大选只是选总统,不是选皇帝,胜选并不意味国家变自己的“产业”,可为所欲为。他要求联调局长柯米“效忠”、官员不听话就开除;把女儿、女婿都纳为高级顾问,搬进白宫西厢上班。库许纳介入和中国修好谈判,可能和“通俄”有关联、电话介入上千亿元的对沙乌地军售,被质疑超越法律界线的风险很高,川普家族却毫无警觉。

  权力和外交都家族化,川普游走在灰色地带。美国政坛虽重视“家庭关系”,历史上有名的政治世家,如民主党甘迺迪家族、克林顿夫妻,共和党的布什家族都是例子,他们都曾垄断权力。

  但和川普不同的是,这些政治家族做法和分际拿捏比川普高明。譬如先后在白宫、国会或地方任职,各有选票基础和职司,不给外人包揽印象。外交场合,西方人夫妻一同亮相属正常;外访时家人如要搭便车跟随去旅游,有些地方需自费,并避免公开活动,有些场合须避嫌,不招摇。

美媒吐槽川普王朝:白宫成其家产

  打个比方,如果习近平、彭丽媛外访,兄弟姊妹或三大姑、八大姨都跟随;或陈水扁出访,吴淑珍因车祸后遗症宿疾,但儿子陈致中、女儿陈幸妤和女婿赵建铭都随团参加,并公然介入政事,无论专制或民主体制,恐怕民众都无法忍受“一人得道,鸡犬升天”的荒谬举动。

  美国人似乎授给总统很大权力,可聘用政治顾问,介入国家机密操作。川普迄今表现,只信任自家人,疏远外人。伊凡卡、库许纳深入参与白宫决策。外交场合,周旋在与沙国、以色列、巴勒斯坦等国政要之间,仿佛代表美国人民。但美国人谁授权他们这样做?这样和“家天下”有何区别?非常荒谬不得体。

  当然,以川普家族财力,他们可以是义务无给职,不支薪。但国家名器这样用,不是不支薪就没问题。川普家族在为长远利益布局。库许纳介入惯例有高额回扣的军售,伺机建立和各国王室、领导层关系,即使川普卸任后,都能运用在商场,无往不利。

  这些法外和公众看不到的经营,美国不是没法律可管,国会也不会永远沉默。或许是风暴正酝酿中,川普家族却愈陷愈深,毫无自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9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钱的力量 倩影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