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FBI紧盯川普女婿库什纳不放

www.creaders.net | 2017-05-26 09:56:17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FBI紧盯川普女婿库什纳不放

  当前美国“通俄门”调查愈演愈烈,丝毫没有停歇的意思。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日前已经就库什纳(Jared Kushner)与俄罗斯关系发起调查,怀疑库什纳手上有关于“通俄门”调查的重要信息。

  库什纳不仅是特朗普女婿,更是其团队的核心成员以总统高级顾问的身份,扮演重要角色。

  除了FBI以外,还有CIA、参议院、众议院的相关委员会都紧盯“通俄门”不放。现在调查范围蔓延到库什纳,令特朗普的态势更加窘迫。

  可以说,特朗普之所以在“通俄门”问题上面临窘境,与其和媒体以及民主党之间的紧张关系分不开。这是过去一年的大选期间所形成的。大部分的确是他个人的言行举止所造成。

  早在竞选期间,特朗普就不断发表偏激的言论,引发普遍争议,同时还攻击媒体,指斥媒体发的都是假新闻,批评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等主流媒体。另外,特朗普绕开传统媒体,使用推特等社交媒体而成功当选。

  上台后,特朗普并没有改弦易辙,反而语出惊人,变本加厉地同媒体拉开了战势,把美国主流媒体从纸媒到电视都点名骂了一遍,乃至在说媒体是“美国人民公敌”。

  在任何选举制国家,与媒体关系不好的领导人,往往都不会落得好下场。如今美国各主流媒体对特朗普不遗余力地挞伐,和特朗普自己过去一两年间的做法是相关的。

  另一方面,倘若真的有意调查,库什纳和特朗普恐怕也难以保全自己的完全清白。毕竟长年混迹在政府和商界的人物,“干净”的没有几个。库什纳、特朗普,以及希拉里、布什都是同类人。过去几十年来都是如此。

  但问题的关键在于,何谓“干净”?

  库什纳从事房地产生意,作为商人与俄罗斯商业人士和官员有来往很正常。即使是以总统候选人团队人士的身份,美国法律也没有禁止他和外国人会面。

  库什纳此前曾承认,他于2016年12月与俄罗斯驻美国大使基斯利亚克(Sergey Kislyak)会面,还曾见过俄罗斯对外贸易银行高管。库什纳肯定与俄罗斯官员有过往来,但这是否要被判定为“通俄”?

  库什纳一直在特朗普身边扮演得力助手的身份,与激进的“前国师”班农(Stephen Bannon)形成鲜明对比。一般外界都认为,特朗普变得越发“主流”,做事越发稳重,与库什纳的温和建议由很大关系。

  不过,美国主流媒体虽然普遍对库什纳的评价相对高一些,但相比之下,似乎还是让特朗普倒台更重要。对FBI这种机构而言,通过扳倒库什纳这个特朗普的得力助手,从而减弱总统的势力,是巩固自己独立“山头”的可行途径。

  应该说,特朗普走到目前的窘境,很大程度上是他自己咎由自取,他也的确需要受到额外的监督。但是,美国人可能需要思索,到底什么才算是"通俄"?或许同时也更需要思索,即使特朗普和库什纳“不干净”,如今花费这么大的精力,令国家重要机构空转,是否值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