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调查伊万卡的中国工厂 2人神秘失踪

www.creaders.net | 2017-05-30 20:27:12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调查伊万卡的中国工厂   2人神秘失踪

  伊万卡的中国代工工厂此前被指存在虐待劳工等违规状况,而据美媒报道,近期调查其中国工厂劳工状况的调查人员神秘被捕或者失踪,令此事变得更加扑所迷离。

  综合媒体5月31日报道,非盈利组织中国劳工观察最近称,调查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女儿伊万卡(Ivanka Trump)服饰品牌的中国代工工厂的成员被捕,另有两人失踪。

  美联社5月30日报道称,被捕男子华海峰(音译)的妻子表示,5月30日下午接到警方来电,通知其丈夫涉嫌非法监视而受到调查,并告诉她,她不能与丈夫见面、谈话,也不能从她丈夫那里拿钱。

  中国劳工观察执行董事李强表示,他们曾调查多家全球知名公司,包括美国苹果公司和迪斯尼公司等等,但从未遇到中国安全机构如此详细的调查。

  中国劳工观察5月曾指出,伊万卡的服饰品牌在中国的工厂强迫员工每日工作至少12.5小时,每周至少工作6天,而月薪只有2,500人民币(约363美元),即时薪只有1美元。

  美联社称,中国劳工观察的总部设在纽约,他们本来计划在6月公开一项报告,指控工厂存在的低薪、过度加班和可能存在的滥用学生实习生等问题。但目前尚不清楚该组织的秘密调查方式在中国是否合法。

  李强称,他们的计划旨在调查工厂促进他们改善劳工状况,但是现在变得更加政治性了。

  另外,美国《国会山》5月30日报道称,在调查该工厂的三人被捕或失踪的报道发出之后,美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DNC)29日敦促总统女儿切断与中国工厂的联系。该工厂为伊万卡的服饰公司生产其品牌的鞋子。

  DNC发言人华生(Adrienne Watson)在一份声明中称,多年来,伊万卡一直无视其代工工厂糟糕的劳工状况报告。她还表示,伊万卡的品牌应该马上停止与其供应商的合作,同时,特朗普政府应该转变其现在的政策在人权问题上对抗中国。

  BI网站4月引述美国公平劳动协会(Fair Labour Association)的一份报告显示,为伊万卡(Ivanka Trump)服装品牌制造产品的公司是G-III服装集团。

  《华盛顿邮报》4月爆料称,根据对G-III服装集团一家中国工厂进行为期两天的评估结果发现,在2016年该工厂的员工每小时工资仅1美元,如果某个工人一周工作60小时,那么他的报酬仅有62美元。

  同时,额外加班也存在问题。这些员工除进行每月40小时的标准工作以外,将必须额外加班42小时至82小时,然而法律允许的加班时间为每月36小时。事实上,工厂的生产目标要求员工每周工作57个小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