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特朗普指责伦敦市长引发争议

www.creaders.net | 2017-06-04 23:12:34  纽约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特朗普指责伦敦市长引发争议

今年早些时候,威斯敏斯特桥发生袭击事件之后,伦敦市长萨迪克·汗在威斯敏斯特教堂。

  周日,唐纳德·特朗普及其团队又隔着大西洋和伦敦市长叫板,称他在反恐问题上太软弱;就在一天前,英国首都发生了一次袭击案,导致七人遇难,数十人受伤。

  在这次袭击事件后,特朗普误读萨迪克·汗(Sadiq Khan)的说法,然后对他进行指责。汗本来是谴责“懦弱的恐怖分子”,并且告诉伦敦人,不要因为在街上看到更多的警察而感到惊慌。但特朗普说得好像是汗认为大家不应该因为恐怖主义感到惊慌。伦敦市长办公室发起反击,称特朗普“消息有误”。

  在英国再次遭受恐怖主义威胁之际,这种言辞激烈的摩擦反映出特朗普与美国在欧洲的传统盟友之间的紧张关系。一个多星期前,特朗普在比利时和意大利开会时把在贸易和北约作用上的争议摆上桌面,回到美国之后,他又不顾欧洲领导人的反对,把美国从巴黎气候协定中撤出。

  特朗普与汗之间的摩擦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尤为严重,汗是第一位担任西欧主要首都市长的穆斯林。在去年的总统大选期间,他批评特朗普要求暂时禁止所有穆斯林进入美国的建议,并支持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因此与特朗普的竞选班子展开了一番唇枪舌战。特朗普的儿子小唐纳德(Donald Jr.)在三月还批评过汗。

  总统对于周六晚上伦敦袭击案的初步反应遵循了传统,传达了支持和团结的信息。不过,在周日早间,他却嘲笑了汗。

  “恐怖袭击造成至少7人死亡,48人受伤,而伦敦市长还表示‘无需感到惊慌!’”特朗普在Twitter上写道。

  特朗普误解或者是歪曲了汗说的话。在BBC的采访中,市长的意思是他对这些懦弱的恐怖分子把“无辜平民”当作目标感到“震惊和愤怒”,市长还发誓说:“我们永远不会让他们赢,我们也不会让他们吓倒我们的城市。”

  他还说,在看到更多警察在街上巡逻的时候,民众无需担心。

  “伦敦人今天和今后几天里将看到更多的警察,”汗说。“无需感到惊慌,警察和我们所有人要做的一件事情,就是确保大家真的是尽可能安全。我很确定,我们即使不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国际都市,也是之一,但我们总是在提高和检讨各种方式,以确保我们尽可能安全。”

  汗的办公室后来反驳了总统的帖子,说市长太忙了,无法回复。“他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而不是回应唐纳德·特朗普消息有误的、故意断章取义的推文。市长说的是伦敦人在街上看到更多警察的时候无需惊慌——包括武装警察,”市长的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

  特朗普对周六袭击案作出的尖刻反应,也招致他在英美批评者中的责难。前副总统艾尔·戈尔(Al Gore)周日在CNN《美国国情》(State of the Union)节目中说:“我认为,这种重大恐怖袭击发生之际不是搞分裂的时候,不是批评一个正在设法带领自己的城市应对袭击的市长的时候。”

  但是,白宫没有表现出任何让步的迹象,不久之后,特朗普的一名高级助手加大了攻击力度。社交媒体总监丹·斯卡维诺(Dan Scavino)发表了一则消息,提到了汗一年前批评特朗普说他“对穆斯林很无知”。

  美国政府的其他一些部门则在寻求平息争端。美国驻伦敦临时代理大使、职业外交官刘易斯·卢肯斯(Lewis Lukens)几个小时之后在Twitter上写道:“我赞扬@MayorofLondon强大的领导力,他在这场严重的袭击事件之后领导这个城市开展行动。”

  特朗普首先以盟友的惯常方式做出回应,在周六晚上给英国首相特丽莎·梅(Theresa May)打去了慰问电话。白宫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总统“赞扬了警察和其他第一批响应者的英勇行为,并表示美国会全力支持展开调查,将制造这些恶行的人绳之以法”。

  但几个小时之后,到了周日早上,特朗普转而利用这次袭击来为他的旅游禁令寻求支持;旅行禁令已经被法院推翻,它禁止一些来自穆斯林占多数国家的游客入境。特朗普还表示,枪支管控没有意义,因为在本案中,恐怖分子使用了其他武器。

  “我们需要法院把权利还给我们,我们需要旅行禁令提供更高的安全级别!”他在一条推文中写道。

  “我们必须停止政治正确,认真对待人民的安危问题。”他在另一条推文中写道,“如果我们不聪明一些,情况只会变得更糟。”

  “注意到了吗,到现在都还没有枪支控制的讨论?”他周日上午说。“那是因为他们用的是刀和卡车!”

  枪支控制倡导者马上指出,如果袭击者使用的是火力强大的枪支,伤亡人数可能会更大。英国对于私人持有枪支有一些世界上最严格的管控举措。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