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若不交出录音带 可能接到传票

www.creaders.net | 2017-06-12 08:43:38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若不交出录音带  可能接到传票

  前联邦调查局局长柯米(James Comey)赴参院情报委员会作证之后,如今川普总统面临来自共和党内部的声浪压力,部分共和党人士11日纷纷表示,川普对于是否握有与柯米私下谈话的录音带,应该说清楚讲明白,如果录音带确实存在,也应该交给国会,否则可能遭到正在调查"通俄案"的情报委员会发出传票,或者可能涉及妨碍司法。

  备受高度瞩目的柯米"世纪听证会"8日结束后,后续效应仍然余波盪漾。川普本人便在9日透过推特针对柯米证词予以驳斥,并指柯米"扯谎"。接下来即将登场的重头戏,则是司法部长塞辛斯(Jeff Sessions)将于13日前往参院情报委员会,答覆各种尖锐提问。至于塞辛斯的听证会是否循柯米听证会前例对外公开,目前尚未确定。

  谈到川普口中所指的录音带是否存在,参院情报委员会成员之一、缅因州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柯林斯(Susan Collins)指出:"我不明白总统为何不把事情一次讲清楚。"

  对于柯米的证词,柯林斯则认为"坦率而详尽"。她认为,如果参院情报委员会决定对川普发出传票,她将站在支持立场,因此川普"最好主动把录音带交出来。"

  另外,同属参院情报委员会成员的共和党籍奥克拉荷马州联邦参议员兰克福德(James Lankford)也呼应柯林斯的立场表示,如果川普所说的录音带确实存在的话,情报委员会就有必要听听看录音带的内容。兰克福德说:"很明显的,这段期间我们一直有对白宫施压。"

  川普与柯米私下讨论到"通俄案"调查时,究竟有没有偷偷录音,到目前为止白宫幕僚面对外界询问,均未给予明确答案,就连提出录音带说法的川普本人,同样也是语焉不详。他在9日回应媒体记者提问时,仅表示:"很快的,我可能就会把答案告诉你了。"

  兰克福德分析,塞辛斯13日在听证会上的证词,将有助于让柯米的种种指控,真相得以获得具体化,包括柯米提到今年2月川普要求与他私下谈话时,塞辛斯当时也在白宫现场。柯米作证时指出,塞辛斯在川普要求下离开之后,川普在一对一的谈话中,当面提出希望联邦调查局停止调查涉及通俄案的前国家安全顾问佛林(Michael Flynn)的要求。

  柯米在证词中表示,曾对塞辛斯抱怨说,当时其实"并不想跟总统单独谈话",可是塞辛斯并没有回应。对于柯米的说法,司法部已经予以否认,并表示塞辛斯对柯米强调,必须小心行事,并且遵循相关法规。兰克福德说:"我们想要听听塞辛斯这方面的说法。"

  民主党籍罗德岛州联邦参议员利德(Jack Reed)表示,柯米遭到川普开除的整起事件当中,塞辛斯在其中扮演角色如何,"其实涉及适当性的问题",因为塞辛斯已经在通俄案的联邦调查案当中采取迴避,而柯米又是主导了这项调查的关键人物。

  利德进一步强调,他个人也非常想知道,到底塞辛斯担任川普竞选团队顾问期间,与俄罗斯官员的接触状况,实际上是否比目前已经曝光的次数还要更多。

  参院情报委员会成员、民主党籍加州联邦参议员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已致函共和党爱阿华州籍联邦参议员葛拉斯理(Chuck Grassley),要求身为情报委员会主席的葛拉斯理深入调查川普是否涉嫌妨碍司法。

  参院少数党领袖、民主党籍纽约州联邦参议员舒默(Chuck Schumer)11日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面对国家"(Face the Nation)节目中表示,有关录音带是否存在一事,希望川普不要再耍花招了。他说,川普上周并未明确说明录音带是否存在,但现在"应该把话讲清楚"。

  舒默也表示,希望川普能到参院情报委员会作证,因为川普已经在9日公开说过"百分之百"愿意在宣誓之下前往作证。

川普若不交出录音带  可能接到传票

  司法部长塞辛斯将于13日前往参院情报委员会,接受提问。(Getty Images)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