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罗德曼川普金正恩存在“三角关系”吗?

www.creaders.net | 2017-06-13 10:29:52  BBC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罗德曼川普金正恩存在“三角关系”吗?

  6月13日,罗德曼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据称他将搭乘飞机前往平壤。

  前NBA球星、名人堂成员丹尼斯•罗德曼(Dennis Rodman)时隔三年再次访问朝鲜。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记者称,周一在北京首都机场见到了这位前NBA球星。但他拒绝回答任何问题。

  但两名不愿具名的朝鲜官员在平壤向CNN透露,罗德曼将在周二抵达平壤。

  罗德曼至少对朝鲜进行过四次访问,其中三次发生在2013年到2014年期间。他曾经把自己的访问称为"篮球外交"。

  福克斯新闻(FOX)引用特朗普政府一名高级官员的话称,罗德曼此次访问朝鲜的身份是一位"私人公民"。

  罗德曼的代理人没有回应媒体质询。

罗德曼川普金正恩存在“三角关系”吗?

2013年12月,访问平壤后返回到北京的罗德曼同样在北京首都机场遭到媒体围堵

  除了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有密切接触外,罗德曼还和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多次在社交媒体推特上互动。罗德曼称特朗普是"多年的好朋友"并支持他竞选总统,特朗普则邀请罗德曼参加了他的电视真人秀节目"明星学徒"(Celebrity Apprentice)。

  罗德曼最近一次访问朝鲜是在2014年1月,当时他和一支由退役NBA球员组成的球队在平壤参加了一场表演赛。特朗普上任后他首次插足平壤,这一时机让此行平添几分神秘色彩。应该如何看待特朗普、罗德曼以及金正恩之间的“三角关系”呢?特朗普会像以前一样对罗德曼的访问进行评价吗?

  罗德曼和金正恩

  现年56岁的罗德曼曾在底特律活塞和芝加哥公牛获得过5次NBA总冠军,是一位著名的篮板球手和防守球员。

  朝鲜现任领导人金正恩对篮球的喜爱据说遗传自他的父亲金正日。

罗德曼川普金正恩存在“三角关系”吗?

朝鲜官方通讯社朝中社发布的照片,称拍摄时间是2013年2月28日,罗德曼和“一生的朋友”金正恩在平壤一起观看篮球比赛。

  有评论说,篮球是美国和朝鲜之间少有的存在共同语言的领域。而罗德曼是为数不多的几名见过金正恩的美国人之一。

  罗德曼2014年的那次访问被视为向金正恩的生日献礼之举。罗德曼被拍到带头为金正恩领唱生日歌。他还称金正恩为朋友和"好孩子"。而当时金正恩因为处决了自己的叔父被广泛视为一名独裁者。

  平壤那场备受关注的球赛最终以110比110的平局结束。所有的媒体焦点都是观众席上坐在金正恩旁边的罗德曼。罗德曼当面称金正恩是"一生的朋友"。

  罗德曼后来把自己的朝鲜之旅描述为"篮球外交"。他还辩护说,自己跑去给金正恩庆生是一个有益于全世界的创意。

  他在2014年接受CNN采访时说,自己要为遭受隔离的朝鲜"打开一扇门"。

  但他那趟朝鲜之旅在美国媒体上遭遇大量负面评价。一些媒体批评他没有提及已被朝鲜扣押735天的美国公民裴俊浩(Kenneth Bae)。

  罗德曼辩解称,自己不是外交家,没有义务提到这位被扣的美国公民。

  让人有些意外的是,裴俊浩后来得到释放后,还感谢了罗德曼,称罗德曼在CNN的"咆哮"让自己的案子得到了关注。

  罗德曼2014年和金正恩见面的目的从来没有完全公开。罗德曼对此有两个不同的说法,一个说法是,他想通过篮球为朝美两国搭建解决分歧的桥梁;另一个说法是,访问的目的"仅仅为了比赛和对篮球的热爱"。

  罗德曼和特朗普

  和2014年那次访问不同的是,目前的朝鲜局势更加紧张。除了有四名美国人质被扣外,朝鲜在今年一共试射了16次导弹。专家称朝鲜正接近达到拥有能够威胁美国本土的核武器的目标。

  还有一点不同的是,曾对罗德曼的朝鲜之旅表达溢美之词的特朗普已经成了美国总统。

  特朗普曾在一次福克斯新闻的采访中称赞罗德曼2013年对朝鲜的访问。罗德曼则在2009年和2013年两次受邀参加特朗普的电视真人秀,并在2015年对特朗普竞选美国总统表示支持。

罗德曼川普金正恩存在“三角关系”吗?

  2015年7月,特朗普在推特上感谢罗德曼支持自己竞选总统。

罗德曼川普金正恩存在“三角关系”吗?

  但在2014年5月的一条推特中,特朗普称,”罗德曼说我会和他一起访问朝鲜,他(说这话的时候)要么是喝醉了,不然就是磕了药。幸好我在节目中把他搞掉了。“

罗德曼川普金正恩存在“三角关系”吗?

  特朗普和罗德曼在社交媒体上的互动不只一次。2013年5月,特朗普称“罗德曼会比现任美国驻朝鲜大使做的更好”。但这句话受到网友抨击,纷纷指出当时美国和朝鲜并没有外交关系,也没有驻朝鲜大使。

罗德曼川普金正恩存在“三角关系”吗?

  特朗普在2013年宣称,曾因访问朝鲜而出名的罗德曼将做客他的真人秀节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