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军前海豹部队队员的新战场 狙击黑客

www.creaders.net | 2017-06-15 18:22:29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曾经狙杀本拉登的美军海豹部队一向给人神秘?骁勇的印象,而昔日在沙场上出生入死的海豹队员,将战场移转到网络空间,结合美国情报界人才,以不同方式迎战更难捉摸的网络敌人。

  从“海豹部队“到“数据部落”(Data Tribe)

  迈克尔·詹奇(Michael Janke)曾经在美军的特种部队“海豹部队”(SEAL Team 6)当中服役,退役之后,他创立了专注于协助网络安全初创公司的“数据部落”(Data Tribe)。詹奇说,市面上有许多“我也是”(Me Too)公司,例如个人用户安全保障,或是阻挡恶意软件的机制,就有20、30家拥有充足投资的新公司试图解决这方面的问题。所以他想要采取不同的做法,詹奇说:“我们着眼的是下一波将来的趋势,比现今市面上的还要超越两、三代。因为我们数据部落所找来的,是来自情报界的人才。准确来说,情报界只在三个领域拥有大幅优势,网络安全、大数据,以及分析。由于国家之间的争战,所谓的网络战争,同时在防御跟攻击两方面,我们旗下的初创公司正是由这些情报部门出来的人所创立的,而他们专注的就是那些领域。他们并不是渐进式的改良,而是巨大的突破,与现今的网络产品做的是完全不同的事。”

  詹奇强调“数据部落”的独特性,除了来自不同的营运方式,也因为参与者独特的经验,他说:“我们不是风险投资公司,也不是培育中心,我们算是两者的混血。我们事实上是个营运公司,拥有很高的独立性。我们是由好几个很有经验的执行官、企业创始人,以及投资人士组成,我们已经建立过,也出售过许多商业公司。而我们同时也有经验丰富的情报界人士,像我自己是前海豹部队的队员,其他员工许多是情报界的资深网络小组的领导人,他们也曾经建立并且出售多个公司。所以我们能够与从情报界出身,但想要创立公司的年轻人充分沟通,同时我们也能够从珪谷取得各种最好的经验跟资源。”

  将政府知识运用在民间

  詹奇指出,在华盛顿、马里兰、维吉尼亚州的大华府地区,网络安全工程师的人数比美国其他地区的总和还高出3.5倍,但大多数本地公司都成为政府的承包商,却鲜少有公司反过来利用政府的资源,为民间服务,所以他选择在这里创业,但不跟联邦政府做生意,而是针对私人企业。

  安韦尔(EnVeil)是数码部落旗下的一家初创公司,该公司的创办人兼首席执行官威廉斯正是一个将情报界专业带到民间企业的例子:“我在国家安全局工作超过十年,也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应用物理实验室工作过,同时担任数学家以及电脑科学家。我因此开发了这个技术,至少是这个技术的根源,运用在情报部门当中,然后借着这个技术创立了这间公司。”

  詹奇表示,海报特种部队的经验,使他能够在变化很快并且压力极大的环境下创业,并且能够统合来自军方跟情报界不同的人才,而他对于外国的威胁也十分警醒:数码部落的办公室当中贴着一张华为的标志,但这并不是因为他们与华为合作,而是一个业界的玩笑– 提醒自己,身为网络安全公司,绝对不能与华为等具有高度风险的中国公司有所牵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