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参院决议:把川普手脚“捆绑”起来

www.creaders.net | 2017-06-15 21:48:39  美国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参院决议:把川普手脚“捆绑”起来

  本星期三,美国国会参议院以97:2的压倒性多数通过一项决议,该决议决定加强对俄罗斯的制裁,同时把川普总统的手脚“捆绑”起来,不让他在美国对制裁俄罗斯的政策上有任何大的松动。这项决议明确规定,今后美国总统川普如果要放松对俄罗斯的制裁,必须事先通知国会,并且要得到国会的批准,也就是说,不准川普轻举妄动。

  这项决议目前还没有成为法律,因为还没有得到众议院的批准。总统虽然有否决权,但是在97票的绝对优势下,否决权也没有用了,参议院只要有2/3多数就可以否决总统的否决。

  与此同时,美国主流媒体《华盛顿邮报》传出消息,以穆勒为主的“俄罗斯问题”专案调查组组长决定把川普总统列为调查对象,令川普及其团队大为愤怒,但是穆勒专案组对此保持沉默,不予评论。穆勒是科米被炒后新任命的,他曾经担任FBI局长长达12年(2001-2013),其资历被各方认可。最新消息,穆勒已经开始调查库什纳的商务关系,看来川普本人被调查只是迟早的事。

  有关“俄罗斯”的调查是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期间,奥巴马总统下令CIA、FBI和NSA等三个情报单位,对俄罗斯是否干预美国总统大选进行调查而开始的。2017年1月6日,情报部门有关“俄罗斯干预美国2016年大选”的报告正式出台。这份报告有两个版本,一个版本是绝密的,因为涉及具体的证据、来源及相关的调查手段和技术,另一版本是公开的(点击这里),主要是向美国社会报告其调查结论。

  根据这一报告公开版本的初步结论,2016年俄罗斯总统普京曾经下令通过各种渠道,干预美国总统大选,目的在于干扰希拉里的竞选,协助共和党候选人川普当选为美国总统。这份报告虽然没有对“俄国的干预是否影响美国大选结果”作出评估,但是结论是明确的,即俄罗斯的的确确干预了美国的2016年总统大选。上星期,科米在国会听证会上也再度确认他对这一调查结论没有任何怀疑。

  2016年美国大选期间,川普发表了一些赞扬普京的言论,引起一些人怀疑他和普京之间是否有什么默契,从而被川普的反对派所利用,把对俄罗斯的调查引往对川普团队的调查,虽然科米私下一再承认FBI并没有把川普列为调查对象,但是科米不肯向社会公开这一点,似乎也有意否认川普有任何“免受调查”的特权。

  这一调查令川普很不爽,他似乎迫不及待地准备改善美国和俄国之间的关系,首先是放宽美国和西方社会对俄罗斯的制裁。这一调查的存在使他感到碍手碍脚,他最后决定炒掉科米,也是为了结束这一调查。现在看来不仅结束不了,反而引火烧身,调查到自己头上来了。

  美国和西方社会对俄罗斯的制裁,从俄国“并吞克里米亚”和“支持叙利亚阿萨德政权”这两个问题开始,现在又增加了“干预美国总统选举”这一新的罪名。制裁虽然影响了俄罗斯,其实也影响了美国自己,例如美国和俄罗斯对北海油田的千亿俄美元合作开发计划就因此而搁浅。川普希望至少能对这个项目松绑,看来是没有希望了。

  美国总统号称是世界上最有权势的人物,但是在美国“三权分立”的体制下,他似乎处处受到制约,举步艰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10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