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华裔学生选中文课 竟被集体强迫改英语课

www.creaders.net | 2017-06-16 13:32:45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裔学生选中文课 竟被集体强迫改英语课

  约巴林达高中属于普拉辛西亚约巴林达联合学区,学区负责中学及高中教育的主任强森表示,不管是学校或学区,都很重视提供学生所需要的服务。(记者王善言/摄影)

  橙县约巴林达高中近日传出校方将华人学生选修的中文课,改成英语学习课的风波,但在本报记者15日走访该校及学区总部后,被告知该校校长一向重视学生需要,这次事件肇因于沟通不畅(Miscommunication),学校将儘快与受影响的学生及其家长沟通,逐一解决他们的选课需要,并强调学校一向支持中文课程。

  约巴林达高中华人学生家长15日投诉,称该校未经学生同意,擅自取消学生选定的下学期AP中文或Honor中文课,并一律改成"英语学习发展课"(English Language Development,以下简称ELD),受影响的华人学生不少,大家是13日(周二)拿到下学期新课程表时才发现,纷纷感到失望与不满。

  这名家长指出,受影响学生的英文水准有高有低,但在完全未被通知情况下,面临课程转换。学生及家长都很难接受。学生因此于14日(周三)向校长递交有40名华生签名的陈情请愿书,校长却未出面接受,打算在15日中午、这学期的最后一天,再度递件陈情。

  根据家长提供的学生请愿书,学生对最近被强迫从AP中文及Honor 3中文课转到ELD很关切,认为这种做法错误和可疑。不论学校或学区,都不应该替学生决定那些是必要,那些是不必要的课,应由学生自己决定那些课可以满足学生的学术要求,与配合学生兴趣。有些受影响的学生其实已上完两年ELD课程,却被强迫再次拿ELD课程。

  请愿书又说,相比于ELD课程,中文课对学生高中毕业的目标更加实际,因为我们一样有完成两年语言课程的类似义务,但与有些学生已经上过的ELD课程相比,中文课竟被标记为不必要。但校方这种果断政策将对学生未来影响极大,至少应获学生同意。

  本报记者当天首先走访该校,被告知因当晚是学校毕业典礼,校长忙着筹备相关事宜不在学校,由助理校长Jamie Jauch出面受访。但她表示,对该宗风波不便回答,并拨学区总部负责中学及高中课程的主任强森(Cary Johnson)电话,让记者直接和对方说话,强森在电话中表示欢迎本报记者到他的办公室,他可以回答提问。

  但本报记者当时希望,在中午学生到行政办公室向校长递交陈情请愿书时能在场。但在向校方表达这项意愿后,却被告知不方便,并希望本报记者离开校园。本报记者之后虽等在行政大楼外,仍被校方人士驱赶。

  本报记者之后前往学区总部与强森会晤,学区公关Alyssa Griffiths亦陪同与会。强森说,依照加州法律,学校对从国外初来乍到美国的新学生,都提供英文测试,并依照学生英文水准安排他们就读英语课,确定学生不只能听及会说会话英语,还得能写,以便应付其他严谨的课程。

  强森与Griffiths强调,约巴林达高中校长很资深,很重视提供学生需要的服务,学区也抱持同样立场。他认为该宗风波肇因于沟通不畅,表示该高中有关方面将与受影响的学生及其家长,各别解决他们选课的问题,提供他们所需服务。

  强森并说,约巴林达高中提供中文课程已有九年历史,学区另一所高中、普拉辛西亚高中提供中文课的历史更悠久,学区基本上很支持中文课程,包括他在内的学校行政人员并曾访问过中国。

  当天稍后,向本报投诉的学生家长表示,学生这次送交请愿书,被校方行政人员接受。她代表受影响的学生及家长向本报致谢,并希望事件在新学期开始前,能有圆满结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