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证实自己被调查 川普:全都怪他

www.creaders.net | 2017-06-17 09:14:22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证实自己被调查 川普:全都怪他

  媒体日前引述匿名官员报导,主导调查"通俄门"的特别检察官穆勒,将调查美国总统川普是否涉嫌妨碍司法;川普16日透过推特证实此事,指自己因为开除联邦调查局(FBI)前局长柯米而遭到调查,且间接批抨现任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

  川普16日上午推文写道,"我因开除FBI局长而被调查,调查的人就是叫我开除FBI局长的人!这是猎巫(Witch Hunt)。"

  虽然川普未指名道姓,但这则推文的两名主角身分明确,一名指的是在5月遭他无预警开除的FBI前局长柯米(James Comey);另一名调查川普、叫川普开除柯米的人,则是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Rod Rosenstein)。

  川普推文后不久,一度传出罗森斯坦可能自行迴避"通俄门"相关调查,但华盛顿邮报等媒体随后报导指出,罗森斯坦没有理由需要迴避;政治网站Politico则引述罗森斯坦友人的说法指出,罗森斯坦表示自己不会因川普的推文而受影响。

  川普推文针对罗森斯坦,应与近日"通俄门"最新发展有关;日前盛传川普可能开除穆勒(Robert Mueller),但任命穆勒为特别检察官的罗森斯坦13日在参院一场听证会上表示,只有他才有权开除穆勒,若川普下令开除穆勒,只有在其命令合法适法的情况下,他才会照办。

  华盛顿邮报14日引述匿名官员报导,穆勒本周约谈国家情报总监柯茨(Dan Coats)等情报部门首长,釐清川普对柯米的行为是否构成妨碍司法,以及川普公司是否有金融犯罪的证据。

  罗森斯坦15日还发布声明指出,美国人在相信任何引述匿名"官员"的报导之前都要谨慎,特别是当报导没有指出消息来源来自哪个国家,或哪个政府机构时。

  罗森斯坦的声明虽未提及"通俄门"相关调查,但发布的时间在华盛顿邮报引述匿名报导之后,此举似乎是在反驳该报导内容;未料川普本人16日透过社群媒体证实自己因开除柯米受到调查。

  柯米曾公开指出,川普希望他"放过佛林",即终止调查白宫前国安顾问佛林(Michael Flynn)通俄相关案件,此举让外界质疑川普可能涉嫌妨碍司法;川普之后在白宫记者会上,否认柯米对此事的说法。

  川普似乎对于"通俄门"的调查进展相当不满,他16日上午连续推文,除了坦言自己遭调查,也抱怨假新闻。

  川普一则推文指出,关于他是否与俄罗斯勾结一事,经过七个月调查与召开委员会听证会后,"没人能够拿出证据,可悲!"另一则推文则写道,当他使用拥有1亿使用者的强大社群媒体时,假新闻媒体就会恨他,"我可以绕过他们"。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