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政府或向中国人权问题开“第一炮”

www.creaders.net | 2017-06-27 10:30:09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政府或向中国人权问题开“第一炮”

有官员透露蒂勒森(Rex Tillerson)将在国会介绍最新一版的年度人口贩卖报告。

  特朗普领导的美国政府计划把中国定义为世界上人口贩卖问题最严重的国家之一,一位美国官员周一向美联社透露了上述消息。这也就意味着,美国打算把中国这一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与朝鲜、津巴布韦和叙利亚归为一类。

  这位官员向美联社透露,本周二,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将在国会介绍最新一版的年度人口贩卖报告。据称,他没有在这一报告被正式公布前对此发表评论的权限,所以拒绝透露身份。他还表示,特朗普总统的女儿,同时身兼白宫顾问的伊万卡·特朗普(Ivanka Trump)也将出席此次会议,贩卖人口的问题是她关注的重点之一。

  美联社指出,这是特朗普政府上台以来第一次对中国的人权问题直接提出批评。到目前为止,华盛顿政府为了寻求在解决朝鲜核危机问题上与北京合作,一直避免直接批评中国的人权状况。可以预料的是,这一报告将受到中国政府的严厉反驳。

  中国被列为"三线国家"

  最新的报告将中国列为"三线国家",这也是相关排行榜中的最低排名级别,用于形容那些在防止人口贩卖的问题上没有实现最低标准的国家。最近被列为这一级别的国家包括苏丹、伊朗和海地。

  在去年的年度报告中,美国政府将中国置于"观察名单"之上,名单上的国家属于那些不符合最低要求,有可能被降为最低评级的国家。美国政府形容中国投入"足够的资源"制定了一套打击人口贩卖的计划,但与之前一年相比,中国在这一问题上没有加大力度。

  民工、性工作者和乞讨儿童是问题

  在2016年的报告中,美国称中国是贩卖劳动以及性工作人口的"源头、目标和中转国家"。报告指出尤其是中国的流动人口更容易成为被贩卖的对象。他们中的一部分人在几乎没有政府的监管下被迫在工厂和矿井中工作。同时,来自许多其它亚洲国家的妇女儿童也成为贩卖人口的牺牲品。报告中还特别提及了涉及中国少年儿童的强制乞讨问题。

川普政府或向中国人权问题开“第一炮”

  美联社报道称,被评为"三线"的国家将面对一系列惩罚性制裁,包括停止非人道主义的援助,或影响受制裁国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及世界银行签署协议的执行。这一评级国家的官员有可能被禁止参与美国政府主持的教育与文化交流项目。

  然而,美国总统有权决定是否应出于国家利益取消制裁,或考虑惩罚性措施是否会对弱势群体产生不利影响。在实际操作中,特朗普之前的历届美国政府对评价最差的国家并不真正采取制裁措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去......化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