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巴菲特说 美国真正的问题是富人太…

www.creaders.net | 2017-06-27 19:19:34  新浪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菲特说   美国真正的问题是富人太…

  北京时间28日早间CNBC称,根据《福布斯》的数据,巴菲特目前净身价超过750亿美元,是全球第二大富豪。作为伯克希尔哈撒伟公司的CEO,他被奉为“奥马哈的神祗”。但尽管取得了如此巨大的个人成就,巴菲特仍表示,像他这样1%最富的人才是美国真正的问题。

  巴菲特在接受《PBS Newshour》节目采访时称:“在我看来,真正的问题是,对于那些极其富有的人来说,这种繁荣令人难以置信。”

  他表示:“如果回到1982年,福布斯首次发布400富豪榜之时,这些人的总财富只有930亿美元,而现在已达到2.4万亿美元,增加了25倍。这是一种使最上层的人获得不成比例的回报的繁荣。”

  巴菲特表示,自2009年3月崩盘以来,美国股市一路上涨,美国经济也以平均每年约2%的速度增长。这种增长速度对于经济来说是个健康的数字,并将改善很多美国人的生活质量。

  他表示,这将“在一代人的时间内使人均GDP增加1.9万美元,四口之家就是7.6万美元。因此,(在经济以)2%增长的情况下,你的孩子和孩子的孩子以及所有后世子孙,他们的生活将远远、远远好过我们。”

  然而实际情况是,很多人的生活陷入困境,“经济表现良好,但并非所有美国人都过得不错。”导致一些人陷入困境的部分原因是,美国劳动力自动化和数字化的速度超过了员工能够接受再培训的速度。

  巴菲特表示:“我们总是看到就业的转移。想一想,如果你回到1800年,需要80%的劳动力才能生产出满足整个国家需要的食品,而现在只需要不到3%。真相是,市场体系使人们流动。”

  “总是会有错配,我的意思是,随着经济发展,资源将被重新分配。”

  巴菲特表示,对于那些因为技术落后而失业的员工,社会应担负起照顾他们的责任,让他们接受再培训,并重返劳动大军。

  他举例称,经济发展“不会给俄亥俄州的钢铁工人带来好处。这种问题必须得到解决,因为如果你有一些东西让整个社会受益,但对某些人造成了严重损害,那么我们必须确保这些人得到照顾。”

  巴菲特通过投资股票赚取了巨大的财富,他11岁时首次买入股票,如今已傲游股市75年。他建议其他人也这样做,“他们应该不断买入、买入、买入一点美国股票,这样30或40年后,他们将变得非常富有。”

  为了弥补使他自己从中受益的财富不平等,巴菲特和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联合发起了“捐赠誓言”活动,承诺捐出至少一半的财富,目标不仅是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而且要鼓励其他人也这样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5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