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微软大战亚马逊,裁员数千只争一朵云

www.creaders.net | 2017-07-03 14:48:21  国际金融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微软大战亚马逊,裁员数千只争一朵云

  微软正酝酿重大业务转型,将向亚马逊保持的云计算第一的宝座发起挑战。

  据外媒报道,微软将于7月5日对其销售团队进行重组,预计在全球范围内将裁员数千人。

  外媒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此举是为了精简销售团队,把重心放在云计算服务上。而此前,微软销售团队主要是面向企业进行软件和服务销售。

  持续3年裁员

  7月是微软新旧财年交替之时,常常会发生大规模的人事变动。迄今为止,微软的裁员行动已经持续了近3年。

  2014年7月

  2014年4月,微软完成收购诺基亚智能手机业务后,希望在移动市场赶超三星、苹果等厂商。于是在同年7月,宣布裁员1.8万人以简化运营,整合诺基亚设备与服务部门。这是微软史上最大规模的裁员。

  2015年7月

  由于智能手机业务发展不顺,微软宣布对手机硬件部门进行重组,裁员7800人。

  2016年5月

  宣布智能手机业务部门裁员1850人。

  2016年7月

  宣布裁员2850人,从而进一步退出智能手机业务。

  本周,微软最新重组裁员计划将涉及企业客户部、中小企业部等多个部门,或将促使部门合并。彭博社称,这将是微软销售部门近年来最大规模的一次重组。

  “云优先”战略

  微软首席执行官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自2014年出任微软CEO以来,提出微软未来发展的核心战略为“云优先平台化”,即微软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应该通过云服务、云应用的方式,提供给尽可能多的终端和用户。

  扩大微软在云技术市场的业务范围,变成企业的首要任务。

  2014年全年,微软为自身的云服务和产品增添了超过300项特色功能。

  2014年11月,收购以色列云安全创业公司Aorato。

  2014年12月,同全球最大的管理咨询、信息技术和业务流程外包的跨国公司埃森哲(Accenture)结成合作联盟,以共同研发新的混合云捆绑产品。

  2015年9月,收购云网络安全初创企业Adallomde,寻求新型的云网络安全防御。

  2015年11月,收购Secure Islands,用以增强Azure云平台版权管理服务的数据保护能力。

  2015年12月,收购大数据分析初创公司Metanautix,使其会成为微软云服务Azure和数据库SQLServer的一部分。

  2017年3月,宣布与高通数据中心技术公司合作,通过其10纳米Qualcomm Centriq 2400平台加速新一代云服务发展。

  2017年6月收购Cloudyn,让Azure用户更好配置云计算投资。

  随着微软云业务的迅速发展,云计算成为营收的增长引擎。在微软今年4月底公布的第三财季财报显示,智能云业务收入高达68亿美元,同比增长11%。

  该季度,微软服务器产品和云计算服务营收增长了13%,其中Azure云计算营收同比增长93%。足足是亚马逊网络服务公司(AWS)增速的两倍。

微软大战亚马逊,裁员数千只争一朵云

  与亚马逊展开PK

  虽然微软云计算模式转型的步伐加快,但从提供云服务的整个大行业来看,微软依然落后于领军者亚马逊。目前,微软的Azure云服务约占全球市场份额的11%,亚马逊约占31%。

  2006年,亚马逊成立云计算部门AWS。在尝试性的向市场推出云计算服务之后,AWS就一直是全球云计算市场的龙头。直到2010年,微软才正式推出了与之竞争的Azure。

  亚马逊在竞争中的长期领先,是该公司云计算业务取得成功的关键原因。

  但是,微软向云计算转型有着先天优势。在企业端,微软有着强大的产品组合。不但有Windows系统、浏览器,还有Office办公软件、SQL和Office365企业管理软件等,在此基础上推广云计算,可谓水到渠成。

  许多大客户早已同微软签订了“企业协议”。此类协议让它们在使用微软软件时能够获得很高的折扣。微软能够利用此类协议,来鼓励客户使用Azure服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5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