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飞机上华人勇斗白人歹徒 6条皮带捆住

www.creaders.net | 2017-07-08 08:24:21  新京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飞机上华人勇斗白人歹徒   6条皮带捆住

  侯先生与同班班机的乘客互留联系方式后告别,并相约一起回西雅图。

  今日凌晨1时49分,由西雅图飞往北京的达美航空DL129次航班,降落首都国际机场,“晚点”近7个小时。

  西雅图塔科马机场航班信息显示,该航班原计划当地时间6日17时7分起飞(实际晚点17分钟),从西雅图塔科马国际机场飞往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预计北京时间7日19时9分到达。

  起飞约1小时后,航班就因乘客攻击空乘人员事件返航。

  “飞行一段时间后,头等舱突然特别乱,空姐发出预警消息称,发生一些事情,飞机需要掉头。”亲历者林先生说,当时头等舱方向很多人离开坐椅趴到地上,空姐则在广播中询问,机上有没有乘客是医生。

  “刚开始以为飞机返航是有人生病。”他回忆,见到一名身材壮硕的中国男子,与试图进入驾驶舱的白人男子格斗,“身上有血,有受伤”。“机上百分之八九十的乘客是中国人,很多人吓得不轻”这一说法暂未得到美国机场方面确认。

  达美航空提供的一则声明表示,航班发生一起人为事故后返回西雅图,一位乘客在飞机上被制伏,后被执法人员带下飞机,航班到达西雅图时没有后续安全事件。

  根据联邦检察官提供的指控文书,一名头等舱乘客攻击一名空乘人员,被机组人员和其他乘客合力制伏。在这一过程中,一名空乘和两名乘客受轻伤。

  昨日下午,美国联邦调查局一名工作人员回应,当地时间6日19时许,一名23岁的佛罗里达男子从塔科马机场的一架飞机上被带下。“西雅图警察局将此人控制,并移交联邦拘留。”其表示,该男子涉嫌侵犯一名机组成员,西雅图警察局、美国海关和联邦调查局共同介入此事。

  当地时间7日0时左右,涉事航班再次起飞,最终于北京时间今日凌晨到达首都国际机场。

  参与制伏袭击者的中国乘客侯爽:再遇到还会这么做

  今日凌晨,达美航空DL129次航班抵京后,48岁的侯爽推着黑色行李箱,边与同机乘客打招呼,边走出边检出口。

  他是此次航班的“英雄”:多名机上乘客向新京报记者证实,一名身材壮硕的中国男子与歹徒进行搏斗,最终在其他乘客的参与下将其制伏。

  这名中国男子,正是侯爽。一身灰色休闲装扮,戴着眼镜,头发有些花白的他,回忆起“惊魂一刻”时谈到,为制伏袭击者,自己冲上去将对方扑倒,随后多名乘客解了6条皮带将其捆住。他说,再遇到类似事件,还会出手制伏。

  “袭击者试图打开驾驶舱”

  新京报:怎么发现机上有袭击者的?

  侯爽:当时我坐在第一排。飞机起飞不到一个小时后,就听到一声巨响。一开始以为是餐车倒了,没有在意,然后就听见有搏斗声,我就冲出去了。

  新京报:冲出去后你看见了什么?

  侯爽:看到一个白人男子,在打一个刚从洗手间出来的白人女性。然后,一个女空乘拿酒瓶打了他的头。这个事发地点,就在头等舱的洗手间和驾驶舱中间的位置,很小。歹徒应该是试图把驾驶舱的舱门打开,当时他已打开一半。

  新京报:你意识到发生什么了吗?

  侯爽:第一反应是,这个人可能要搞恐怖袭击。我们喊空中保安,但一直没有来,后来才知道,这趟航班没有配空保人员。

  新京报:然后你是怎么做的?

  侯爽:我和另一个同时冲出来的白人一道,上前去和这名袭击者搏斗了一段时间,并将他扑倒。然后我又冲上去,赶紧把驾驶舱门先关好。

  “解6条皮带捆住袭击者”

  新京报:事发时,袭击者的精神状况怎么样?

  侯爽:他意识不是很清楚的样子,一直叫要跟机长通话。

  新京报:这是一名什么样的男子?

  侯爽:是一名白人,很高,我一米八,他比我还要高,应该有一米九。身体很壮,应该有二百四十斤。后来我听美国警察说,这个人今年才23岁,是一名棒球运动员。

  新京报:最终怎么制服他的?

  侯爽:我们在前面搏斗,坐在后面的几位乘客也上来了。共有6名乘客压在他身上,没有办法,这个人太壮。因为没有空中保安,我们手头也没有手铐,为了制伏他,我们几个头等舱的乘客一起解皮带,共解了6条,把他捆住。

  新京报:整个过程中袭击者有反抗吗?

  侯爽:有,一直在反抗,我们就轮流压住他,就在事发那个位置。他也一直在说话,说什么你知道我是谁,我要找机长对话之类的。

  新京报:飞机返航后发生了什么?

  侯爽:整个返航过程中,大概一个小时,我们一直按住这个歹徒,不让他动,直到飞机回到西雅图,美国警察上来把他拷住,任务才算完成。美国警察还对我进行问询,并登记了联系方式。

  “每个人都有制止犯罪的动机”

  新京报:还记得怎么与袭击者搏斗吗?

  侯爽:现在想不起来做了什么动作,就像一场梦,当时主要在猜他要干什么,没有想太多。

  新京报:在此过程中你有受伤吗?

  侯爽:肩部有受伤,再一个就是腿有一点,伤都不大,都是皮外伤。

  新京报:你之前有练习过格斗吗?

  侯爽:没有,我来自哈尔滨,以前是一名排球运动员,现在做贸易,经常在中美间来回走。

  新京报:这件事跟家人说了吗?

  侯爽:返航回西雅图后,就跟家人说了。他们本来很担心,一听说我没事,就不担心了,还好,挺支持的。

  新京报:此前有没有过类似经历?

  侯爽:我是做国际贸易的,坐了二十几年飞机,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事,事后想想很可怕。刚才下飞机时,我们很多乘客还在讨论这件事,觉得后怕。

  新京报:再遇到类似事件,还会出手制伏吗?

  侯爽:在这种危机发生时,每个人都有制止犯罪的动机。再遇到一次还会这么做,不会有犹豫,如果有犹豫这次就不会做了。

  闹事乘客或面临20年监禁和超过25万美元罚款

  昨日,美国联邦调查局工作人员回应新京报记者称,西雅图警察局和联邦调查局对涉事乘客进行问询,调查正在进行中,更多细节会在联邦法院首次聆讯的指控中公布。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5时,涉事男子约瑟夫·丹尼尔·胡德加聆讯。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回复新京报记者称,该目前已被告知他可能面临的处罚:20年监禁,超过25万美元的罚金,他将继续被羁押至7月13日。

  检方在指控文书中提到,当地时间7月6日17时,一架波音767飞机从西雅图飞往北京,约有210名乘客及11名机组成员在机上。来自福罗里达州坦帕的胡德克,拿着达美航空的家属会员卡,乘坐该航班。他坐在头等舱1D位置,要了一罐啤酒。乘务员称,他没有醉酒迹象。

  飞机起飞约1小时后,在北太平洋上空,23岁的胡德克忽然冲向前方走廊,迅速进了厕所,问了乘务员一个问题后回到座位,之后重返厕所。两分钟后,他从厕所出来,冲向右前方的飞机出口,握住门把手,试图打开它。两名乘务员上前制止,胡德克推开他们,再次试图打开门把手。

  几名乘客见状前来帮忙制止,同时,驾驶舱也被告知这一信息。接着,胡德克打了一名机组人员的脸部,有乘客看到他将对方的头部叩向地面,并用酒瓶殴打了至少一名前来帮忙的乘客。

  乘客们都表示了担心,因为他们看到胡德克试图打开机舱前门,他移动了门上仪器,并将紧急释放杆推出超过90度。飞机落地后,他被带到西雅图警察局,但仍然没有恢复清醒,一直保持攻击性,整个过程都不顺从警察。一名受伤的机组成员和一名受伤乘客被送往西雅图的一所疗养中心,他们面部受伤。乘客们向警方提供了此次打斗过程的照片和视频。

  此外,多家外媒报道称,涉事男子胡德克可能吸食过毒品。联邦检察官回应,目前无法确定他是否吸毒,此事仍在调查中。  新京报记者王煜 曾金秋 李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5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7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