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嫌犯不说章莹颖的下落 没人能强迫他说

www.creaders.net | 2017-07-10 19:51:09  海外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嫌犯不说章莹颖的下落  没人能强迫他说

  热心民众带着章莹颖父亲等人到塞勒姆寻找章莹颖

  针对多名住在伊利诺伊州小镇塞勒姆(Salem)的民众反映,曾在6月16日看到疑似章莹颖在镇上沿路向商家兜售珠宝的情形,塞勒姆警局警探葛林(Bryan Green)10日表示,根据目前警方掌握的讯息,该名女孩可能不是章莹颖,不过,这项调查还在做最后确认,这几天就会公布结果。

  据美国《世界日报》消息,塞勒姆警局警探葛林表示,当地警方已经对民众提供的讯息进行调查,目前认为这位曾在该市向店家卖珠宝的女孩,可能并不是章莹颖,但现在警方还在做最后确认。FBI则表示, 他们对于来自该市有人指出见过章莹颖曾有了解,但目前FBI在处理更重要更有价值的情报信息,不过,FBI也说会派探员去做进一步调查。

  对于章莹颖失踪案,很多人有疑惑,既然嫌疑人克里斯滕森已经落网,为什么不能对他加以审问,获取章莹颖的下落呢?据央广网消息,章莹颖家人的援助律师王志东10日深夜接受《新闻纵横》专访时表示,在美国的刑事案件的侦查当中,嫌犯有权利保持沉默,任何人没有这个能力强迫嫌犯要提供口供,尤其是对他自己可能不利的口供,所以这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

  目击者:章莹颖在当地向商家兜售首饰

  章莹颖家人法律顾问王志东表示,章莹颖家人一直抱有希望,在期待着莹颖能够回到家人的身边。所以不论有任何的线索,他们都不愿放弃,都尽自己全部的可能去搜寻,希望奇迹能够出现。

  王志东说,6日一早,章莹颖家人的确前往距离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所在地有两个多小时车程的塞勒姆市,家人在这个小镇从早到晚,一直寻找了一整天,该市众多商家中,有七个人分别向家人证实了他们曾见过章莹颖,其中五位比较确定。

  不过每个人能够回忆起的具体日期、时间和地点等并不完全一致,但也有人提供了非常明确的信息,指出章莹颖是在6月16日出现在当地,当时背着她在失踪时所背的双肩包,步行向商家兜售首饰。

  其中有一位目击证人说她对于日期、卖珠宝女的长相以及他们之间的对话记得非常清楚。她说卖珠宝女孩讲英文,说自己从中国来,是UIUC的学生等等,甚至说记得她的名字是 Yingying。

  FBI:章莹颖家人擅自行动,对案件产生负面影响

  章莹颖家人7日一早紧急求见FBI和当地警方,向他们通报了家人前一天寻找章莹颖的具体情况。当天下午FBI与章家人开会,对此做出回应。FBI表示, 他们对于来自该市有人指出见过章莹颖曾有了解,但目前FBI在处理更重要更有价值的情报信息,同时 FBI也对该信息提供者的动机表示怀疑。

  FBI表示,会派探员去做进一步的调查,但同时也认为这样的做法会分散他们目前非常宝贵的警力。FBI对此消息的逻辑性及合理性提出质疑,认为章莹颖在失踪一周后,出现在距离两个多小时车程的地方并兜售珠宝,却没有和任何家人联系,在情理上完全解释不通。

  章莹颖家人对FBI的答复并不满意。其中就读北京大学博士班的章莹颖男友侯霄霖,对于他们在小镇和当地几个目击证人的交谈,判断认为这些人没有撒谎,所以他强烈要求FBI对这件事进行进一步调查。

  FBI认为章莹颖家人的擅自行动,会对案件调查以及家人心理产生负面影响。但是家人认为“我们别无选择”,因为任何一个线索都是一丝希望。

  律师:FBI说法矛盾,该案不合理之处太多

  王志东说,如果当地证人的说法是准确的,其中确实存在不合情理之处,但在章案中,不合情理之处还有很多。比如FBI在6月30日宣布认为章莹颖已不在人世,但至今却仍拿不出任何直接有力的证据来支持他们的判断,这一点也非常不合常理。

  至于究竟在塞勒姆小镇发生的事情,对于章莹颖被绑架案将是何种影响,目前做判断还太早。他希望大家站在章莹颖家人的立场,坚持尚存的希望,盼望章莹颖生还。

  有关章莹颖在失踪后一周,出现在塞勒姆市卖珠宝一事,是由当地民众道格拉斯(Gretchen Douglas)在6月24日于个人脸书、伊大警局官方脸书上发文,她表示,自己与多位当地商家,都百分之百确定卖珠宝的女孩就是章莹颖,而且还穿着跟失踪时一样的服饰,背着双肩包。

  不过,7月3日她也发文指出,她2日向也见过卖珠宝女孩的当地CT美甲店工作的朋友求证,该朋友认为“不是章莹颖,因为卖珠宝的女孩有虎牙”。(海外网 朱箫)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6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7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8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中共国的房地产跌成狗屎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