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G20遭孤立 欧洲对美国不再客气

www.creaders.net | 2017-07-10 22:10:08  纽约时报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G20遭孤立  欧洲对美国不再客气

  周日,在参加G20峰会之后,特朗普携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离开德国汉堡。  Stephen Crowley/The New York Times

  德国汉堡——欧洲人已经不再试图掩饰他们和特朗普以及美国之间的分歧了。

  欧洲领导人历来尊重美国的领导权,顾及它在欧洲防务和全球贸易中的关键作用,通常会咽下或软化对美国总统的批评。比如,之前奥巴马总统不愿意让美国卷入利比亚和叙利亚问题,而且迟迟未能加入到在乌克兰对俄罗斯显而易见的国际对抗中,欧洲人虽然普遍对此感到不爽,但他们很少出言批评。

  但在此次全球工业化国家G20峰会上,欧洲人纷纷表现出与特朗普之间的分歧。从英国、法国到德国,这些裂痕也反映在了欧洲的内部政局中,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欧洲必须“把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不要再“掩饰”明显的分歧。

  法国新总统马纽埃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的当选给欧洲人重新带来了信心,他坦率地说道:“我们的世界从未如此严重分化。离心力从未如此强烈。我们的公共利益从未遭受过这么大的威胁。”

  马克龙在会议期间挥舞iPhone,将其作为全球贸易的象征,他尖锐地批评了那些不支持多边机构而是推动民族主义的人,比如特朗普。

  “我们需要更好的合作,需要更多的合作,”马克龙说。“我们需要那些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创立的组织。否则,我们将回到狭隘的民族主义道路上。”

  欧洲对外关系委员会(European 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主任马克·伦纳德(Mark Leonard)表示,事实证明,特朗普当选和英国脱欧公投“对欧盟的统一发挥了极大作用”。他说:“在法国大选之后,公众对欧洲的信心愈发增强”,民粹主义出现明显败退,经济增长在上扬,默克尔也有望在9月获得连任。

  “对特朗普采取强硬态度的意愿越来越强,他让默克尔看起来像是一个有国际重要性的人物,”莱昂纳德说。“如果是选谁能拯救国际世界秩序、使之免于被特朗普破坏,”他接着讲到,那默克尔似乎没什么敌手,而且她找到了一个态度积极的合作伙伴马克龙。“他们相互鼓励,在一起感觉更加自信,也一起帮助维持欧洲的团结。”

  柏林美国研究院(American Academy)理查德·霍布鲁克论坛(Richard Holbrooke Forum)的主任扬·特肖(Jan Techau)表示,“现在,与美国对抗的公开言辞更多了。欧洲公众之前对特朗普讲话就已经不客气,现在出现了更加直言不讳的欧洲领导层,他们也不再掩饰这些分歧。”

  特肖表示,如果说之前因为在安全问题上依赖美国,欧洲人还会有所顾忌的话,现在的感觉则是,“特朗普不加约束,口无遮拦,欧洲人觉得自己也可以想说什么就说什么了。”他还表示,“这意味着对彼此的尊重减少,相互的信任程度也降低了。”

  法国安全分析师弗朗索瓦·埃斯堡(Fran?ois Heisbourg)也同意这种观点。“沉默消失了,”他说。“单就一个个议题来说,对特朗普采取强硬姿态——比如在气候问题上与之对抗——似乎不会有什么不利的结果,也不一定会对安全问题产生影响。”

  在气候政策和贸易方面,这种紧张关系最为明显。特朗普退出巴黎协议的举动招来广泛的谴责,默克尔就对此表示了强烈的不满。除特朗普外,20国集团的所有领导人达成一致,称这份协议“不可逆转”。

  “不管领导力意味着什么,”一名法国高级外交官说。“都不会是以多数票被击败,19比1。”因为没有被授权谈论此事,这名外交官要求匿名。

  会上有关气候问题的争论显示了要孤立这个世界上最富有、最强大的国家有多么困难。

  美国曾竭力劝说土耳其、波兰——特朗普在前往汉堡前刚刚访问了这两个国家——等国家在气候问题上转向美国的立场,但遭到了拒绝。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后来表示,他的国家或许还会参与其中,这取决于钱的多少。他表示,美国的退出会危及对发展中国家配合规则做出的补偿。

  英国首相特丽莎?梅(Theresa May)也竭力平衡特朗普在英国非常不受欢迎的情况,因为她需要美国对英国脱欧的支持,也需要为未来的贸易协议考虑。在一场政治赌博式大选失利之后,她在英国的权威已经不比从前。她被指责没有将气候问题当作自己的四个首要议题之一,但她在特朗普的一项承诺中找到了安慰,后者称一项支持脱欧后的英国的“十分有力”的贸易协议将会“以非常非常快的速度”完成。

  梅甚至表达了特朗普或许会改变在巴黎协议上的想法的希望,但默克尔认为他不会。最终,所有犹豫不决的成员国都站在了19的一边,而不是1的一边。

  然而,白宫却从中看到了进步。“20国集团的大多数成员都支持总统有关全民享受廉价、可靠的能源的想法,包括找到以更清洁、更有效地方式燃烧化石燃料的办法,”总统在国际能源与环境问题上的特别助理、在20国集团峰会期间担任美国气候问题首席谈判代表的乔治·戴维·班克斯(George David Banks)说。

  STEVEN ERLANGER 2017年7月10日,Lisa Friedman自华盛顿对本文有报道贡献。  翻译:土土、常青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