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选美大赛 特朗普结交俄罗斯权贵

www.creaders.net | 2017-07-11 10:50:32  纽约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选美大赛 特朗普结交俄罗斯权贵

  2013年夏天,唐纳德·J·特朗普在思量,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V·普京(Vladimir V. Putin)是否会在莫斯科举行的环球小姐(Miss Universe)大赛上接见自己。“如果会,他会成为我新结交的最好的朋友吗?”特朗普在Twitter上发贴说。

  那年,普京没有接见他,但莫斯科的选美大赛让特朗普家族接触到了其他与克里姆林宫有联系的人。

  周日,《纽约时报》报道,2016年总统竞选期间,在有人承诺向总统长子小唐纳德·特朗普提供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的黑材料后,他会晤了一位和克里姆林宫有联系的律师。特朗普的竞选主席保罗·J·马纳福特(Paul J. Manafort)及女婿贾里德·库什纳(Jared Kushner)也出席了那次会面。

  小特朗普发表声明,表示他同意那次会面是应一位熟人之请,此人是他在2013年环球小姐竞赛期间结识的。

  两位了解内情的人士认为,这位熟人是前英国小报记者、营销公司Oui 2娱乐(Oui 2 Entertainment)的总裁罗伯·戈德斯通(Rob Goldstone)。戈德斯通告诉《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他曾代表一位客户安排了2016年6月9日与小唐纳德·特朗普的会面,并与律师娜塔莉娅·维塞尼茨卡雅(Natalia Veselnitskaya)共同参加。周一,戈德斯通确认了那名客户是俄罗斯流行歌手叶明·阿加拉罗夫(Emin Agalarov)。

  戈德斯通没有回复要求置评的电子邮件,他一直与阿加拉罗夫保持合作,后者和父亲阿拉斯(Aras)一起在俄罗斯开发了一些大型房地产项目。当时,环球小姐大赛的所有者特朗普选择阿加拉罗夫父子来承办2013年在莫斯科举办的这项全球赛事,并和他们商讨在莫斯科合作建造一座大厦。特朗普也出现在叶明的一则音乐录影之中,参演的还有选美大赛的参赛者们。

  正如特朗普2015年9月在“休·休伊特秀”(The Hugh Hewitt Show)采访中所说,选美大赛让他得以结交俄罗斯权贵。

2013年,委内瑞拉的加布里埃拉·艾斯勒当选环球小姐后,与叶明·阿格拉罗夫(左)及唐纳德·特朗普合影。

  “我把它叫做我的‘莫斯科周末’,”特朗普说。此前几个月,他已宣布自己参加总统竞选。他补充说:“我和顶级人士见了面,他们当中既有大亨也有将军,还有政府里的顶级人物。我不能再多说了,但我可以告诉你,我遇到了顶级人士,建立了非同寻常的关系。”

  阿加拉罗夫父子似乎同普京有着良好的关系。环球小姐大赛举行不久前,普京还曾向阿拉斯·阿加拉罗夫颁发荣誉勋章(Order of Honor),这是俄罗斯最高的平民奖。

  在特朗普于去年秋天当选总统之后,戈德斯通和叶明·阿加拉罗夫在不同的社交媒体帖子中庆祝了这个结果,叶明在Instagram上贴出了自己、父亲和特朗普的合影,文字是“天空才是极限!祝贺总统先生。”

  几个月来,由于对克里姆林宫干预总统选举的联邦调查,以及特朗普的竞选团队是否曾与俄罗斯官员勾结这个问题(总统及其下属已对此予以否认),环球小姐大赛已经成为一个特殊阴谋的主题。

  小唐纳德·特朗普周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2016年6月于特朗普大厦举行的那次会面期间,关于他父亲去年在竞选中的对手克林顿,维塞尼茨卡雅没有提供任何有价值的信息。他说,谈话很快就转向了领养俄罗斯孩子的话题,以及一部名为“马格尼茨基法案”(Magnitsky Act)的美国法律,该法律将涉嫌侵犯人权的俄罗斯人列入了黑名单。

  “显然我是竞选中第一个参加会议听取对手信息的人……没办法,不得不听,”周一,他在Twitter上说。

  在成为总统近三十年之前,特朗普便已寻求在俄罗斯展开商业交易,但却没有取得多少成绩,直到他把环球小姐大赛设在那里。

  1980年代后期,特朗普和第一任妻子伊万娜(Ivana)考虑过一个项目的潜在地址,但是这项交易从未能实现,特朗普当时表示,那是因为财产私有制的限制。近十年后,特朗普宣布了一项计划:在莫斯科投资2.5亿美元,建造两座豪华的大楼,但它们均未建成。

  在2000年代中期,特朗普一家积极寻求将家族品牌授予国际房地产项目,所以开始经常前往莫斯科。

环球小姐赛事不久前,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V·普京曾向开发商阿拉斯·阿格拉罗夫颁发荣誉勋章,这是俄罗斯最高的平民奖。

  2006年,小唐纳德和妹妹伊万卡(Ivanka)在克里姆林宫附近的莫斯科国家酒店(Hotel National Moscow)下榻,迎来送往,与潜在的商业伙伴会面。和他们一起旅行的是特朗普一家的长期合伙人、俄罗斯移民菲利克斯·赛特(Felix Sater)。即便被发现曾经认罪,承认参与一项涉及黑手党人士和俄罗斯犯罪分子的股票操纵计划,并担任过美国政府的线人之后,赛特还继续同特朗普集团保持合作。今年,他曾告诉时报,当时特朗普一家的态度是:“好,大城市,很棒。我们在这儿做笔交易吧。”

  就在2015年秋天,赛特还筹划过在莫斯科建造一座特朗普大厦,但他说,由于特朗普的总统竞选,这个计划已经停止了。

  2008年,小唐纳德·特朗普在纽约市房地产大会上发表讲话时称,他在18个多月期间去过俄罗斯六次左右。根据eTurboNews的报道,他说:“在世界各个城市之中,我真的很偏爱莫斯科。”

  但他承认,俄罗斯市场很有挑战性,“时常担心,‘我在这笔交易中投入的钱不会有去无回了吧?或者,我真的可以信任正在跟我做交易的这个人吗?’”

  然而,在环球小姐大赛举行的周末期间,特朗普一家不断为在莫斯科做生意打基础。据彭博社(Bloomberg News)报道,这次访问期间,阿加拉罗夫父子,以及前俄罗斯经济部长、现任国家控股的Sberbank PJSC银行首席执行官的赫尔曼·格列夫(Herman Gref)在大赛当晚为特朗普主办了晚宴。

  当时,特朗普在特朗普国际酒店(Trump International Hotel)与拉斯维加斯大厦(Tower in Las Vegas)项目上的合作伙伴菲尔·拉芬(Phil Ruffin)飞往莫斯科观看比赛。他说,他和特朗普曾在丽思卡尔顿酒店(Ritz-Carlton)与阿加拉罗夫父子共进午餐。

  特朗普事后在Twitter上感谢了这对父子的款待。

  “我同你和你的家人度过了一个精彩的周末。你们干得太好了。接下来就是莫斯科特朗普大厦。叶明太棒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