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通俄挖希拉里黑料的四大真相

www.creaders.net | 2017-07-12 07:52:39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通俄门最新爆料让反对和抗议特朗普的声音成为一种常态(图源:VCG)

  根据美国总统特朗普长子“小特朗普”7月11日公布的邮件交流记录,特朗普团队曾在美国大选期间“尝试”从俄罗斯方面获得可指控希拉里有罪的“高层次的敏感信息”。邮件显示,“这些信息对您的父亲(特朗普)非常有利,是俄罗斯政府支持特朗普角逐白宫大位的一部分。这是迄今为止美国“通俄门”最直观的“证据”展示。

  就在“双普会”结束后特朗普(Donald Trump)回国之际,美国《纽约时报》7月9日引述三名白宫顾问的话爆料,小特朗普(Donald Trump Jr.)曾于2016年6月9日在纽约特朗普大厦,与俄罗斯女律师维塞尼茨卡娅(Natalia Veselnitskaya)进行了约半小时的交谈。这位女律师据称和克宫有联系,提供的信息部分来自俄罗斯政府。

    小特朗普承认,当时之所以和她会面主要是为了获取能够伤及希拉里(Hillary Clinton)的情报。不过,他强调,“那位女士表明,她握有关于俄罗斯一些人士资助民主党全国委员会(DNC)和希拉里的情报,她的说法含糊不清,没有意义,也没有提供任何细节或支持其说法的资料。”白宫一贯否认任何和通俄门有关的联系。

  但是,和前几次不一样,这次《纽约时报》的爆料和以往不同,白宫可能“越描越黑”,因为它揭穿了此前爆料难以证实的真相。

  第一,这是现在已知的特朗普团队最早的“通俄门”联系。当时希拉里处于初选竞选阶段,并获得时任总统奥巴马的支持。特朗普团队在初选未结束之际就已经做好了抹黑希拉里的准备。特朗普本人至今否认自己团队和俄罗斯方面有过联系,但是,继前国安顾问、司法部长和女婿先后被曝通俄联系后,这次关于小特朗普的爆料无疑于“雪上加霜”。

  提出并从中安排这次会面的则是俄罗斯歌手阿加拉罗夫(Emin Agalarov) ,此人和克宫政治家族关系密切,也曾和特朗普有过商业往来(父亲也是俄政府房地产开发商,曾是特朗普环球小姐选美大赛的赞助方)。他在2016年4月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曾提到,自己和特朗普多次谈话,提到要建立更强大的美俄关系。

  第二,标志着通俄门调查第一次深入到特朗普核心家庭成员。这为特朗普今后为“通俄门”做辩护增加了困难。到目前为止,特朗普尚未公开回应大儿子牵涉其中,只是通过白宫发言人宣读了几句简短的声明,大赞小特朗普的人品。民主党方面已经开始借此对特朗普团队的每一个人展开全面调查。

  特朗普儿子首次卷入通俄门(图源:AFP)

  第三,首次证明特朗普团队在竞选期间存在和外部势力的联络(民主党称之为共谋)。小特朗普的妹夫库什纳(Jared Kusner)以及当时特朗普竞选团队负责人马纳福特(Paul Manafort)也参加了那次会面,说明特朗普团队存在借俄罗斯方面爆料伤及希拉里的主观意愿。为了灭火,白宫后来放出消息称,库什纳坐了10多分钟便选择离开,马纳福特大多数时间在摆弄手机。

  第四,通俄门如何演变,始终伴随着总统团队和主流媒体之间的较量。美国主流媒体已成功曝光特朗普团队多位幕僚的谎言。起初,小特朗普说6月9日的会面局限于讨论《马格尼茨基法案》(Magnitsky Act)(希拉里担任国务卿时期国会通过的制裁俄罗斯的举措),之后又说是有意拿到不利于希拉里的信息;最后,媒体又发现其中有俄罗斯政府的授意和支持。

  这种“变化”让白宫“灭火”团队措手不及。白宫幕僚长回应外界质疑时也是百口莫辩,处处被动。这次公布邮件,也是小特朗普获悉《纽约时报》正在起草一份关于邮件内容的报道后“被迫而为”,以免难堪,陷入被动。通过此次爆料内容可以看出,“通俄门”的调查短期内不可能结束,因为它已经严重影响到特朗普内政外交节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女演员被上海警方逮捕 背后还有瓜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10 贴文:张维为是什么“货色”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