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奥巴马保护年轻移民项目 可能废除

www.creaders.net | 2017-07-13 22:46:12  美国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奥巴马保护年轻移民项目  可能废除

  梦想者2013年7月10日在国会山参加聚会。(美联社资料图)

  川普政府和权益人士预计,前总统奥巴马保护80万无证年轻移民免于递解的项目可能很快就要被联邦法庭废除。

  据《今日美国》报道,国安部长凯利(John Kelly)本星期警告国会拉美裔党团说,保护所谓梦想者的项目有危险,10多个共和党领导的州威胁要在9月对该项目发起法律挑战。

  推迟递解儿童时期来美项目(DACA)允许儿童时期被带进美国的无证移民留下并得到工作许可,条件是不能犯下任何较重罪行。

  那些法律挑战声称奥巴马没有给予梦想者“大赦”的权力。

  国安部前高级顾问勒戈姆斯基(Stephen Legomsky)说,前总统是在自己的权力范围之内创建那一项目。但他也怀疑该项目能否存活,因为它将被德克萨斯一名保守法官、路易斯安那一个保守的上诉法院和倾向于保守的最高法院决定命运。

  目前在华盛顿大学法学院担任名誉教授的勒戈姆斯基说,这种话让他很受伤害,但那一项目存活的机会很小。

  凯利星期三告诉拉美裔议员说,他同情梦想者的困境,希望国会通过永久性法律保护他们。但那几乎不可能,因为共和党控制着国会参众两院。

  国安部发言人拉潘(David Lapan)星期四说,内外律师都得出结论说,“如果DACA受到法庭挑战,它可能就要完了。”

  川普在竞选时期发誓要废除DACA,声称奥巴马越权。但是当选之后,川普声称要以慷慨之心对待梦想者,允许那一项目继续实施。

  凯利对于该项目的评估令移民权益人士感到震惊,而川普政府加快逮捕和递解无证件移民已引起普遍担忧。

  共和党的诉讼很可能按照过去挑战奥巴马移民政策的同样路径进行:2015年德克萨斯联邦地区法国哈宁(Andrew Hanen)搁置奥巴马扩大保护无证移民项目DAPA。位于新奥尔良的第五上诉法院维持哈宁的裁决,声称奥巴马违背联邦移民法,单方面创立保护大批无证移民免于递解的项目。

  到了最高法院,由于大法官斯卡利亚(Antonin Scalia)的死亡,8名大法官对于第五上诉法院的裁决出现4-4的僵局,等于毙掉DAPA项目。

  德克萨斯总检察长帕克斯顿(Ken Paxton)正带领多州以同样理由挑战DACA项目。阿拉巴马、阿拉斯加、阿肯色、爱达荷、堪萨斯、路易斯安那、内布拉斯加、南卡罗莱纳、田纳西、西维吉尼亚的总检察长已加入德克萨斯州的挑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8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9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