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家族内部的腐烂

www.creaders.net | 2017-07-13 23:24:25  FT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家族内部的腐烂

   特朗普政府只不过是特朗普家族的家臣。本周针对小特朗普与俄罗斯律师会面的爆料就是一个恰当的例子。

  去年,美国人民拒绝接受政治家族。别了,克林顿夫妇。再见,布什父子。取而代之的是,我们拥有了美国历史上最有王朝特征的第一家族。

  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政府只不过是特朗普家族再加上一些供驱使的家臣。不清楚白宫和特朗普商业帝国之间的界限在哪里。特朗普之所以针对卡塔尔,一个原因可能是一位颇具影响力的卡塔尔人曾拒绝为他的女婿贾里德?库什纳(Jared Kushner)提供5亿美元贷款。

  据报道,这个海湾国家过去曾拒绝特朗普的要求。我们那时在想什么?我们以为特朗普突然对海湾阿拉伯国家的政治抱有强烈观点。俗话说得好:一切向钱看。过度解读特朗普的行为是错误的。他的行为通常都一目了然。

  本周针对小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 Jr)的爆料就是一个恰当的例子。自特朗普上台以来“叛国”这个词首次流行开来。但其涵义过于阴险。背叛自己祖国的人通常受到意识形态的迷惑,或者受到了诱惑。

  不管是哪一种情况,他们都明白自己越过了神圣的界限。如果你的家族就是你的国家会怎样?如果你的家族就是你心中的信仰会怎样?在立场中立的观察人士看来,小特朗普的电邮表明他曾索求来自克里姆林宫的关于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的负面信息。在他的父亲眼里,这些电邮显示了一个儿子的忠心。对于俄罗斯人而言,这些电邮证明,特朗普家族是愿意做生意的。对于美国检察官们而言,这是与外国合谋的确凿证据。

  如果是一位没有血缘关系的竞选助手与那位俄罗斯律师会面,特朗普可以干脆解雇他。但唐纳德?特朗普无法与一个也叫唐纳德?特朗普的下属保持距离。他也无法撇开这一事实:参加会面的另外两人是他的竞选经理保罗?马纳福特(Paul Manafort)和他的女婿库什纳。特朗普竞选就是家族的事情。

  特朗普白宫也是如此。如果你想“上达天听”,就要与王的子女结交。中国、沙特阿拉伯和其他国家正通过这条渠道,进行与特朗普政府的外交。负责通俄调查的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Robert Mueller)也可以借此打击特朗普。

  对于美国与世界的交往,这意味着什么?特朗普是总统,华盛顿就成了一个极端保守的城市。特朗普丝毫不亚于路易十四(Louis XIV),对他来说,“朕即国家”。调查越深入,特朗普家族利益将越多地影响每一个决定。最大的扭曲出现在美俄关系上。上周在20国集团(G20)峰会上,特朗普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交谈了两个小时15分钟。当时只有美国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Rex Tillerson)在场。特朗普唯一的俄罗斯问题专家?(Fiona Hill)没有参加会谈。特朗普给了普京想要的东西。两人达成一项协议,将组建联合网络部门,不再彼此干预各自的政治。特朗普很快被迫放弃这个想法,这不重要。美俄现在是一条船上的。没有人知道,特朗普和普京还达成了什么其他协议。

  但在美国的全球事务中,特朗普家族的人无处不在。库什纳是特朗普事实上的首席外交官。库什纳的妻子、特朗普的女儿伊万卡(Ivanka)是美国软实力的代表。在G20峰会期间,当特朗普起身离开会场参加另一场会谈时,伊万卡取代他的位置,坐在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英国首相特里萨?梅(Theresa May)中间。

  对于其他为特朗普家族工作的人而言,其中意思很清楚。别的西方民主国家都不会这么做。在这之前,美国也没有这么做过。随着通俄调查加快脚步,情况将更为明显。随着危机加剧,特朗普家族将围成一圈,严阵以待。

  不在那个圈子内部的人正竭力保护自己。与之前曝出的消息一样,最新的爆料来自白宫多个消息人士。特朗普首席战略顾问史蒂夫?班农(Steve Bannon)可能会牵涉其中吗?作为特朗普“美国优先”计划的首席设计师,班农还是特朗普总统在家族以外的最亲密助手。他和库什纳是对手。作为一位自称是列宁主义者的人,班农的主要目的是摧毁行政国家。

  如果你的目标是让美国政府瘫痪,那么现在就是实施打击的时候了。不管你是俄罗斯总统、某个石油王国的埃米尔还是在特朗普政府内部工作的虚无主义者,特朗普都提供了一个绝无仅有的机会。特朗普即美国,美国即特朗普。在他担任总统期间,美利坚合众国将极度脆弱。 (英国《金融时报》专栏作家 爱德华?卢斯。译者/梁艳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8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9 如果太阳突然消失 人类能存活多久
10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