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再指中国倾销钢铁 就半岛打贸易牌

www.creaders.net | 2017-07-14 23:45:49  VO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再指中国倾销钢铁 就半岛打贸易牌

  美国总统川普再度指责中国等国家向美国倾销钢材,并暗示要把关税等贸易壁垒手段作为在朝鲜问题上向中国施压的筹码。与此同时,美国可能在下星期宣布对外国钢铁产品征收更多关税,这给即将举行的美中经济对话蒙上阴影。

  川普:美国进口外国钢材可能面临配额与关税

  川普7月12日在前往法国巴黎途中在空军一号上与记者交谈时说,美国已经成为很多国家钢材的倾销地。他说:“不只是中国,还有其他国家。我们就像一个垃圾场,好吗?他们在倾销钢铁,破坏我们的钢铁产业,他们几十年都在这样做,我在阻止这些,这会停止的。”

  白宫方面原本不希望将川普星期三在飞机上与记者的交谈对外界公开,但后来决定披露对话内容。

  川普说:“有两种方式——配额和关税。也许我会两种都用。”

  贸易用作政治牌

  川普暗示,虽然美国受到他所称的不公平的贸易的伤害,但美中贸易可以被用作在朝鲜核问题上与中国谈判的筹码。

  川普说:“有人问,你手里有那些牌?我说,很简单——贸易。”

  他说:“美国最糟糕的贸易协议就是美中贸易……但是我们最大的实力也来自这些可怕的贸易协议,比如和中国的贸易协议……我们会理清这些协议,但在朝鲜问题上,贸易是我们的实力。”

  美中下周经济对话 可能同时宣布海外钢铁限制措施

  美中两国下星期三(7月19日)将在华盛顿举行川普上台后首轮全面经济对话,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与美国财长努钦、商务部长罗斯将共同主持会议。

  与此同时,美国商务部可能在下星期宣布一项有关进口外国钢铁的调查结果。

  川普4月20日指令美国商务部根据《贸易拓展法案》有关国家安全的232条款的规定,对包括中国在内的海外钢铁进口展开特别调查。

  美国1962年《贸易拓展法案》232条款规定,一旦发现外国进口有损美国的国家安全,总统有权对外国进口实施紧急贸易制裁。

  据《金融时报》报道,美国商务部长罗斯星期四向美国国会参议院财政委员会透露,他最快将在下星期向就钢铁进口问题向川普总统提交建议。《华尔街日报》援引民主党籍参议员谢罗德·布朗(Sherrod Brown)的话说,罗斯希望下星期宣布有关钢铁进口问题的计划,不过这也将取决白宫的意见。

  布朗参议员来自来自俄亥俄州,该州是美国钢铁的重要产地。布朗力推对外国钢铁进口施加更多限制。他表示,希望出台有力、持久的限制措施:“我要让解决中国钢铁产能过剩问题。”

  学者:提高中国钢铁关税是川普对华战略的一部分

  虽然美国钢铁行业欢迎政府出台更多的保护政策,但钢铁的使用行业认为,关税将提高钢铁价格,降低这些使用钢铁的制造业者的国际竞争力。

  美国匹兹堡大学经济学与历史学教授托马斯·罗斯基(Thomas Rawski)对美国之音说:“我们过去经历过的情况是,征收钢铁关税提高了钢铁行业的就业和利润,但在更大程度上降低了钢铁以外行业的就业,所以对经济的总体影响是很负面的。这是反对这一政策的基本论点。”“

  中国是钢铁生产第一大国,但由于美国已经对中国钢铁征收多种关税,中国已经不是美国钢铁的主要进口国,2016年只位居进口国排行的11名。

  罗斯基教授表示,对钢铁进口提高关税可能只是川普更广泛的对华战略框架的一部分。

  罗斯基认为,川普上台以来的对华战略是清晰的,他要让美中关系恢复平衡。他说:“有一种可能是,这是我们再次用行动向中国方面表示,我们认真想要平衡两国关系、要继续采取你不喜欢的行动、直到你做出行动来平衡我们的关系。所以,这次的关税行动可能和钢铁市场一点关系的都没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10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