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发怒:等了7年,你们还在内斗

www.creaders.net | 2017-07-18 17:04:56  VO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发怒:等了7年,你们还在内斗

  共和党在减少政府在医保领域作用的努力失败之后星期二试图重整旗鼓,打算暂时不去触动“奥巴马医保”这个由前总统奥巴马推动达成的医保法案。

  面带怒气的川普总统说,“我肯定很失望。已经七年了,我一直在听国会说要‘废法’。” “但我们终于有机会废法的时候,他们却不去利用这个机会。”

  共和党内在预算问题上持鹰派立场的人讽刺说,医保改革方案保留了奥巴马医保中太大的开支,而党内的温和派则担心新议案在改变现状方面做得太过分。参议院共和党籍议员中没有形成足够的力量保证议案的通过。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内尔是来自肯塔基州的共和党籍参议员。他说,“为废除并立即取代失败的奥巴马医保法的努力看来很难成功,我对此感到遗憾。”

  麦康内尔提出了一个新的想法,就是取消奥巴马医保法而不用另立新法替代。有几位共和党籍参议员马上拒绝了这个想法。参议院全体民主党议员也一致反对。

  来自新罕普什尔州的民主党籍参议员珍妮·沙欣说,“我认为,大多数参议员不会愿意支持在黑暗中危险一跳的做法。”

  新的医保议案是共和党参议员们自家关起门来制定的。民主党籍参议员敦促两党合作,解决奥巴马医保法中存在的问题,比如保费上涨和许多州出现参保人数减少的现象。

  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查克·舒默说,“两党合作之门现在是敞开的。”“共和党人只需要走进去就可以了。”舒默是来自纽约的民主党人。

  川普总统提出另一个办法:基于“奥巴马医保”问题将会日趋严重的假设,采取无为而治的态度,给共和党人一些余地。

  川普说,“我们会让‘奥巴马医保’解体,然后民主党人就会找到我们说,‘我们怎么才能修复它呢?’或者说,‘我们怎么才能够拿出一个新的方案?’”

  川普保证,共和党将在税制改革等优先问题上“获胜”。政治分析家认为,在遭遇了医保改革挫败之后,共和党现在遍体鳞伤,总统的影响力也受到质疑。

  华盛顿布鲁金斯学会的莫里·雷诺兹说,“我们已经看到,白宫里有一位缺乏经验和不受人欢迎的总统所带来的一些立法方面的限制。” “如果共和党不能够通过一个他们承诺了七年的议案,这将会引起一些问题,人们会怀疑他们是否能够兑现其它的重点立法承诺。”

  民主党方面在对待他们的医保法问题上也存在分歧。一派要求加强“奥巴马医保”扶持的私人保险市场,另一派主张实行政府承担全部费用的全民医保体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5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