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号战船颠簸不已 亲自挖检察官墙脚

www.creaders.net | 2017-07-21 18:35:16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号战船颠簸不已  亲自挖检察官墙脚

  特朗普入住白宫半年,争议不断。星期四是整整半年的正日子,这个日子的标记是特朗普一连串对针对司法部长塞申斯进行的抨击,他指责塞申斯决定回避有关俄罗斯涉嫌干扰美国去年总统选举的调查。星期五,白宫发言人斯派赛辞职,据指原因是他坚决反对特朗普任命华尔街金融家斯卡拉穆奇出任新的白宫通讯总监。

  抨击司法部长塞申斯自然与通俄门案件密切关联,自特朗普今年元月20日正式就任,通俄门不断有新料爆出。现在,通俄门直接关涉到他的家庭,他的长子将于下周被参院传去听证。塞申斯是在第一时间加入特朗普阵营的亲信,特朗普如此抨击他意味着通俄门事件正在纠缠着总统日夜不宁。

  那么,特朗普为什么要改变白宫通讯总监,由此导致白宫发言人斯派赛辞职?据认为特朗普这样做是希望白宫在经过连续六个月的政治颠簸之后,有一个新的开始。

  至少,在入住白宫六个月之后,特朗普这样做赋予了白宫一个新面孔。五月份起空置的白宫通讯总监职位由来自华尔街的斯卡拉穆奇担任,这一岗位负责整体的媒体战略,而白宫发言人则协调每天与媒体的互动,由斯派赛的副手桑德尔女士替代。

  白宫内部是不是发生了争吵,特朗普予以否认。他表示白宫的文化模式首先应该是宣传总统的计划,至于因此而发生了一些小摩擦,并不是一个严重问题。“我们的战船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无法需要明确申明是朝着什么方向”。

  斯派赛数周来已注定要离开。总统府通讯混乱不堪,总统批评他应对这一混乱状态负责,其实作为“推特司令”的特朗普对这一通讯混乱状态也应承担责任。任职六个月,特朗普发出的推远远超过新闻发布会,六个月来,总统不知走了多少错步,这还不算他几乎每天都在跟记者们吵架。

  白宫发言人辞职发生在新的动荡的一周结束之际,特朗普不光对司法部长塞申斯进行了严厉批评,对特别检察官米勒调查通俄门进展也公开表示不满。

  除了对白宫通讯工作不满而换人,特朗普对自己的律师队伍将进行了调整。面对特别检察官米勒,这两位律师将代表总统本人的利益出马应战。但是特朗普换了其中一位律师。

  特朗普如上种种做法让政界、媒体大为撼动,他们似乎看到了一个内部组织混乱和一个分裂的白宫。不过,政治学家萨博特认为,大部分选民对谁是白宫的发言人根本不在乎,在他们眼里,最重要的是总统的政策。

  特朗普对司法部长的批评,对米勒的不满,凸显了他对通俄门调查进度的担心。根据美国多家媒体披露,七十一岁的亿万富翁总统正在寻求设法控制对通俄门的调查。这一针对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的调查现在对准了几位特朗普的亲信。特朗普还寻求削弱五月份被任命的专门调查通俄门一案的特别检察官米勒的威信。

  特朗普指责米勒只对总统及总统家人的财政状况感兴趣。他强调自己跟俄罗斯不存在任何金融关系。根据『纽约时报』报道,特朗普的律师团队及顾问开始搜索被司法部长塞申斯任命的特别检察官米勒的生活细节,其目的是希望发现米勒与他担任的职务存在着某种利益冲突,从而败坏他的信誉。他们威胁说,米勒过去曾受到过民主党人的礼物。

  『华盛顿邮报』报道说,特朗普可能已征询他的法律顾问,在什么样的条件下,他可以赦免他的亲信,家庭成员,甚至包括总统本人。

  不过,特朗普针对检察官的挖墙脚动作激起民主党人的愤怒。民主党人领导着国会同时进行的另外一个针对通俄门调查的专门委员会。

  米勒的使命被定义为:调查俄罗斯政府与特朗普大选有关的所有联系,以及所有与此相关的主题。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民主党代表希夫认为,米勒有权调查特朗普的金融状况,这一点不存在任何疑问。所有在特朗普的组织与俄罗斯之间发生的不合规的金融联系,包括洗钱等等,都代表着有害信息,俄罗斯因此有可能利用这些来影响特朗普的决策。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