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禁止公民前往朝鲜 违者护照作废

www.creaders.net | 2017-07-21 21:11:53  博闻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禁止公民前往朝鲜 违者护照作废

  美国国务院周五表示,由于被逮捕和长期监禁的风险上升,将禁止美国公民前往朝鲜。此前国务院在5月9日公布了有关前往朝鲜的旅行警告。

  美国政府将对所有前往、经过或在朝鲜境内旅行的美国公民,作废其护照,禁令将在8月中执行。(The U.S. government will invalidate the passport of any American citizen traveling to, through, or in North Korea, beginning sometime in August.)

  在美国学生奥托·瓦姆比尔在朝鲜监狱长期陷入昏迷并在回到美国后死亡,之后国务院作出了这个决定。

  诺尔特补充说:“正式生效之后,美国护照将不是前往、经过或在朝鲜境内旅行的有效文件,美国个人将需要获得特别许可的护照才能够前往或在朝鲜境内活动。”

  为特定的人道或其他原因需要前往朝鲜的美国公民可以向国务院申请有特别许可的护照。

  由于华盛顿与平壤没有外交关系,代表美国的瑞典大使馆将禁令的消息传达给旅行社。

  高丽旅行社(Koryo Tours)和青年先锋旅行社(Young Pioneer Tours)表示,禁令将于7月27日公布,并在30天内生效。

  根据旅行社的消息,美国占所有外国游客的1%,每年这个禁令将影响约800到1000名前往朝鲜旅游的美国人。

  国务院5月9日的禁令表示,所有在朝鲜境内的美国公民在朝鲜的现行执法体系下都面临“遭到逮捕和长期监禁的危险”。

  禁令说,平壤对于“在美国境内不会被视为犯罪的行为施加严苛的惩罚”,并威胁按照“战时法律”对待被拘留的美国人。

  在北京工作的高丽旅行社经理西蒙·科克雷尔告诉美联社说,这个禁令将会使这个被孤立的国家更加孤立。该禁令将对他的公司和其他类似公司产生明确影响。

  科克雷尔说:“这很不幸,因为我们批评朝鲜是孤立国家,而现在我们正在进一步孤立他们。这不是发挥软实力的做法。”

  专家告诉美国之音说,瓦姆比尔的案件充分警告了前往朝鲜的危险性。

  乔治城大学美中全球议题项目的专家韦德宁(Dennis Wilder)周五告诉美国之音说:“朝鲜针对美国公民并对他们实施监禁,之后将他们作为政治人质来迫使美国让步。”

  他还说:“除非朝鲜承诺停止这种行径,否则我们就该保持禁令,并且所有持美国护照的人都不应当试图前往朝鲜,即使他们还拥有其他国家的护照。”韦德宁曾在前总统小布什任内担任国家安全委员会东亚事物负责人。

  大西洋理事会高级研究员罗伯特·曼宁告诉美国之音说:“原则上来说我们应当鼓励公民之间的交流,但是由于平壤的行为,我认为禁令是合理的。”  美国之音等报道综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10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