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又一技术大突破 将改变世界格局

www.creaders.net | 2017-07-22 10:20:37  妞说天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又一技术大突破   将改变世界格局

  如今,中国装备科技的快速爆发已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以前总是中国仿制其他国家的装备,如今包括美日俄等国在内的军事强国也开始纷纷仿制中国军备,这就是中国军备强大的典型标志。

  而这些是中国人的聪明、勤奋、近代的屈辱史以及我们血液中不服输的性格所迸发出来的,因而让那些昔日高高在上的西方国家感到了所谓的威胁。近段时间,每每中国一公布最新军备或科技成果,美日等国便以各种理由要求中国公开相关进展或以违背规则为由要求共享。

  但说直白点,美日等西方国家还是其霸权思维的使然,他们觉得西方国家军备或科技突破那是理所应当,而中国一旦突破或创新就是违背规则。

  而最近美国的一项科研成果就取得了巨大突破,再次的成为了全球的焦点。称其掌握的碳封存关键反应的核心技术,或许将彻底解决全球变暖等世纪性难题!

  美国加州理工学院的科学家从海洋天然固碳过程中获得灵感,将反应的关键性步骤转化效率提高500倍!这一突破可能意味着人类可以开始从空气中捕集超量的二氧化碳,并把它们送到大洋底部。一旦产业化,必将彻底改变全球碳的分布格局,更有可能成为未来大国角逐的新筹码!

  其实在能源军备领域中国的一项技术突破更振奋人心,那就是解放军报不久前报道的新型核能系统(ADANES)。这一能源技术有望能使核裂变能,成为可持续近万年并且变为安全、清洁的战略能源。

  而这一技术可将铀资源的利用率从现在的不到1%提高到超过95%,要知道,铀是制造原子弹的主要材料,同时中国还成功解决了一大“烫手山芋”,那就是乏燃料。

  乏燃料并非核废料。其中仍有95%的铀没有燃烧。美国正在发愁如何处理其越来越多堆积如山的乏燃料,而中国每年产生的乏燃料也超过1000吨,目前已累计约1万多吨。这项技术的突破,还将使中国万吨乏燃料变废为宝,意义重大!

  为此,对中国封锁了几十年的西方国家一改之前态度,纷纷表示想要参与项目建设,尤其是美国。正如美国《国家利益》杂志网站声称的那样,中国研发新型能源军备技术应当如美国GPS那样,能给全世界带来福音。故其希望中国也能够像美国那样“心怀宽广”,向全世界共享GPS那样去共享该技术。

  当然对于美国的这种要求我们自然心知肚明,其实实力才是道理,他就摆在那里。之前中华民族只是打了一个盹,睁眼发现好多的跳梁小丑在乱舞,对不起,我既已醒来,各个小丑的拙劣表演也该收场了!

  同时我们也不应因局部冲突,就一叶障目,不要忘了自己主要的方向,接下来中华民族必将再次引领世界5000年!为日益强大的祖国而自豪,而点赞!!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年还没过完,中国股市遭遇重锤
2 突然叫停!深圳新建大学集体暴毙
3 传秦刚与王毅有血仇 拜登政府曾调查傅晓田
4 2原因 银行帐户存钱不应超过25万元
5 突发:加国大学“全校封杀”微信!立即执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又一个铁饭碗要砸
2 梅西事件大反转?不上场竟是因为……
3 年还没过完,中国股市遭遇重锤
4 大批中国无证移民涌入美边境 原因让人心酸
5 连番出丑,北京龙年失控
6 全球10大手机品牌最新排名出炉
7 突然叫停!深圳新建大学集体暴毙
8 放弃回国!青楼女子才比貌美,从教授到旅法
9 墙内:西方联手给中国做局,结果把英国玩废
10 一张照片看破习近平的内心世界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刘放:澄清几个有关国共两党的 万维网友来
2 习近平的治国理政 安芃
3 何与怀:除夕快乐! 万维网友来
4 读书笔记:欧洲为什么后来居上 思芦
5 中国离告别革命有多远 高天阔海
6 万千:不要拿爱国主义当画皮 万维网友来
7 何与怀:夹边沟,我听见亡灵的 万维网友来
8 王志安三天打赏赚了925万,扬 金复新
9 粉狼闹伦敦事件与中共的野心 高天阔海
10 抓间谍,抓到了梅西头上? 湮灭之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从平民和军人死亡比例看战争的 不合群
2 乌克兰又成关注热点,深陷严重 must
3 刘放:澄清几个有关国共两党的 万维网友来
4 中国人愚昧落后吗 ? 洛基山人
5 美国新闻主播塔克·卡尔森采访 花蜜蜂
6 毛战略性“上山下乡”国策实乃 东田枫叶
7 该给普战犯解释的机会吗? 山蛟龙
8 王志安三天打赏赚了925万,扬 金复新
9 以阿兄弟相残,近期无赢家,远 must
10 中国人为什么必须超越“叶落归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