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汽车工厂关门潮 工人要“过苦日子”

www.creaders.net | 2017-07-25 18:38:49  环球汽车周刊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汽车工厂关门潮 工人要“过苦日子”

  本周,底特律车企纷纷发布第二季度的业绩报告和对下半年的展望。一些汽车行业的工人和供应商已经做好了“过苦日子”的准备。

  尽管汽车行业提供的就业岗位经历了连续7年的增长,但是在过去一年里,工人数量在这几年间首度出现了下降。在销量方面,皮卡和SUV增长率依然强劲,但是还是没能制止住整体销量的颓势,轿车对消费者对吸引力持续走低,这也压制了整体销量的增势,这一切似乎都为被汽车三巨头控制的底特律工厂敲起了警钟。

  车企也并非坐以待毙。他们调整了负债情况和汽车生产线,即使要砍掉部分生产线也在所不惜。

  特朗普就职美国总统后,曾经力促车企回到美国本土建厂,以为当地创造就业。但是6个月过去了,美国中西部地区汽车行业的员工数量不但没有增加,反而还减少了。

  近段时间以来,通用、菲亚特克莱斯勒、福特分布在美国各地的工厂都遭遇了不同程度的减产和间歇性关闭,有超过7500名工人受此影响。

  据统计,今年5月,美国汽车行业员工数量为约20.4万人,比去年同期足足减少了5000人。从今年1月开始,通用位于密歇根的3家工厂深受停工的困扰,有3450名计时工人被迫下岗,另外还有1300名临时工。在密歇根州首府兰辛,通用正在调整两家工厂的生产结构,有638名临时工要因此失业。这两家工厂的其他员工要么被调往通用其他工厂,要么下岗。今年9月,还有1050名员工要面临失业的命运。据说,通用此轮调整将使6个车型从该公司美国的产品线上消失。

  菲亚特克莱斯勒和福特也面临着相同的困境。菲亚特克莱斯勒已经让2900多名员工“临时休假”,不过他们的大规模重组第一阶段已经完成,未来还将增加3700个就业岗位。福特则为其美国公司的1400名白领提供了买断的选项,未来还将把福克斯的生产转移到中国。按照该公司CEO Jim Hackett的设想,福特会逐渐把表现不佳的产品从产品线上删除。

  美国汽车工会主席丹尼斯·威廉姆斯(Dennis Williams)注意到了这些情况,并表示他已经就大规模辞退员工的事情向通用展开了对话。“关于如何让销售情况产生好转等问题,我们已经与车企展开了数轮探讨”, 威廉姆斯说,“但是,美国汽车产业陷入停滞已经是毋庸置疑的事情。我们只能小心地观察市场的走向,没人知道这一低谷什么时候能结束,但是我们会时刻关注市场的最新动向,并与雇主方保持沟通。”

  迈克·格林(Mike Green)是拥有39年工龄的通用老员工,上个月刚刚退休。他将汽车厂商所面对的形势变化看得清清楚楚。 “对于工人来说,快速应对行业的这些变化比什么都重要,这可以让你有足够的时间做出改变来适应环境的变化。”

  如今,底特律的汽车巨头们正疲于应对市场的变化。今年6月,美国汽车市场轿车销量占比仅为36.7%,比去年同期降低了13.2%。在燃油价格持续走低、人们对SUV等大型乘用车的喜爱有增无减的情况下,或许轿车所面临的困境将很难改变。

  “汽车行业目前压力重重,在一切演变成一场灾难之前,车企必须做出改变”, 密歇根州一家咨询公司CEO 帕德里克·安德森(Patrick Anderson)说道, “从马克·菲尔兹从福特辞职这件事就可以看出,汽车行业的转变已经迫在眉睫。否则,马克·菲尔兹不仅不必辞职,还能获得许多褒奖。”

  分析师认为,车企对新市场环境的适应速度比人们想象得更快。“福特、菲亚特克莱斯勒的反应非常迅速,他们做出了正确的决定”,IHS Markit的分析师乔兰·格里(Joe Langley)认为,相比之下,通用在转型这条路上已经落后一节了。 截止到今年6月底,通用的库存数量已经达到了100万辆车,去掉这些库存要105天。而菲亚特克莱斯勒和福特的这一数据仅为71和79天。

  “菲亚特克莱斯勒干得漂亮”, Autotrader首席分析师迈克尔·科莱博(Michelle Krebs)说道, “它将盈利的重心放在了Ram和Jeep上,而不是紧凑级轿车。后者市场份额下滑得非常严重。”

  不过这并不代表车企的行动已经完全获得工人们的理解。威廉·姆斯表示,通用、福特等公司将工厂搬到墨西哥等地,在那里生产车辆再运回美国销售,如果是因为这种原因导致的美国工厂倒闭,显然是不能原谅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