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苹果首席设计长揭秘新总部为何仅4层

www.creaders.net | 2017-07-27 18:13:05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苹果首席设计长揭秘新总部为何仅4层

  随着苹果新的总部园区Apple Park建造基本结束,员工们逐渐搬入新家,苹果首席设计长(Chief Design Officer)乔纳森·埃维(Jony Ive)终于感觉他完成了一项任务。

  苹果新的总部大楼神秘面纱正在揭开。

  近日,华尔街日报对乔纳森·埃维进行了采访,埃维是苹果公司许多产品的设计者,包括iMac,iPod,iPhone等等。他也肩负着苹果新的总部大楼的总设计任务。

  在采访中,埃维讲述了在苹果联合创始人乔布斯去世后,他是如何将Apple Park从愿景变为了现实,在埃维看来,新的总部大楼,将会对苹果公司未来的发展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

  在乔布斯去世后,苹果并没有再次推出突破性的产品,虽然今年苹果将推出iPhone诞生十周年以来的新款iPhone手机并饱受瞩目和期待,但是,在其他的技术上,从智能助手到无人驾驶,还是虚拟现实,苹果似乎落后于其他的科技巨头,包括谷歌、亚马逊和特斯拉。

  散落在硅谷超过100处办公地点的苹果工程师们,迫切的希望聚合在一起,使得更有助于灵感迸发。

  在这一背景之下,今年秋天,苹果的员工们终于可以搬入新的总部园区Apple Park。就像埃维其他的作品一样,Apple Park绝对不仅仅是苹果的办公园区,更会是成为文化符号,吸引无数的游客和苹果的“朝圣者”。

  埃维在他二十岁出头的时候就加入了苹果,那时的苹果公司正在破产边缘,他早期的一款设计:糖果色的iMac,被管理层拒绝。直到1997年,乔布斯重回苹果公司,Ive的这款设计才被重视并迅速投入生产,此后的iPod、iPhone、iPad,让Ive在设计界饱受赞誉和尊重。

  在过去的十多年里,埃维一直想在加州北部寻找一处土地,并建造一座园区。

  2004年,乔布斯和Ive在伦敦海德公园散步时,乔布斯被埃维的园区设计想法打动了,埃维想建造一处园区,中央是办公楼,就像斯坦福大学一样,拥有广阔的公共草坪来漫步聊天。

  那时,第一款iPhone刚刚问世,苹果靠着iPod和iMac走向复兴,苹果此后便一直在寻找着新的空间。

  在对园区进行早期设计规划的时候,埃维和乔布斯互相分享“画册、图书,以创造情感表达方式”。一位参与者说。

  2011年,乔布斯去世,苹果公司许多重任便落在了埃维身上,他那时需要负责所有的硬件和用户体验,沉重的工作负担使其精疲力竭。

  大约两年前,埃维卸下一些管理职能,其个人职务也从资深设计副总裁变成变成了首席设计长。

  就像此前设计每一款产品一样,埃维把Apple Park当成一款产品来打造,而并非一款建筑物。

  Apple Park的地址位于目前苹果的总部所在地美国旧金山库比蒂诺,可容纳12000名员工。

  Apple Park的主建筑物:一座宛如飞碟,或者是“巨型玻璃甜甜圈”的环形建筑,共有4层。

  埃维看来,4层楼的高度 “这意味着你不再需要电梯,你可以走着去和人碰面,走着去开会”。

  苹果公司不同的部门将会被放在主建筑楼里各处:第四层将是管理层的地盘,包括埃维的设计工作室,Watch组以及部分Siri组的员工将会占据三楼。Mac和iPad部门将会和软件组一起进驻中间的楼层。

  当员工们搬入Apple Park后,同组的员工会被“打散”至更小的分区,“环形的好处就是可以重复许多的部分”,埃维说,“这样我们可以对各种小的细节报以巨大的关注,这样整个楼将非常的实用主义。”

  环形建筑将由许多“豆荚”(即工作空间单元)组成,围绕着中心区域,每层楼80个“豆荚”,总共320个。

  主建筑大部分的材料为玻璃和混凝土,埃维指出,天花板上的混凝土早已被打磨得如同水磨石地面。

  近期,Apple Park为餐厅招募咖啡师的消息被许多媒体关注,园区内,主自助餐厅被设置在四层楼高的中庭,两侧装配有高达440000磅重的玻璃门,使得空气自由流通。

  在埃维的计划里,自助餐厅是中心的汇聚点,厨房每天将准备14000份午餐,员工们聚集这里,交流和偶遇,或许能够让灵感迸发碰撞。

  不过,苹果的员工并不能免费享受这里的食物,但是会有一定的餐补。

  除了自助餐厅,员工们还有许多的机会在园区内互相遇见,园区中心的开阔草地,将是苹果著名的“beer bashes”周五下午的聚会地点,史蒂文·乔布斯剧院,将主要用于新产品的发布会,并也将迎来许多研讨会、音乐会等。

  埃维和苹果CEO蒂姆·库克都希望员工们在工作的时候能保持“聚在一起”,并认为面对面的交流对于项目开展是至关重要。

  但有趣的是,苹果公司发明了许多使得远程办公更便利的设备和软件。“这些年,我们发布了许多漂亮的科技产品,但没有任何可以踢掉人们之间的互动交流。”库克说。

  但并非所有人都喜欢Apple Park的设计,在员工们搬入Apple Park后,许多将坐在开放空间,而不是他们过去所习惯的小办公室,程序员们担心,环境噪音将会使他们工作分心。白色书写板——硅谷头脑风暴的代名词——被设置在每个“豆荚”空间的地板和天花板之间的滑动门上,但是也有一些工程师认为,白色书写板的数量远远不够。

  在内部交通方面,将会有2000辆被涂成“苹果灰”的定制公共单车,不过对于巨大的苹果园区里,一些员工甚至讨论,为了从停车地点边缘到达主办公区,考虑得换一双鞋子,但实际上,停车场到达办公楼,将会有通勤车。为了让员工搞清方向,苹果地图将会给出园区的定位。

  建筑物内将装配有最顶级的通风设备,使得室内温度稳定保持在68至77华氏度的区间,整个建筑物80%能耗将由屋顶上的太阳能装置提供。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埃维将会经历角色的转变:从Apple Park的设计者,成为千万使用者之一。按照计划,今年秋天,埃维的设计团队将最后一批进驻Apple Park,那时正好是新款iPhone的发布时间。

  以下是由财富杂志整理的埃维和苹果员工接受采访要点:

  1. 苹果CEO蒂姆·库克称,公司发展太快了,但是在拓展工作空间方面却做得不够,对于新的Apple Park,他说,将会确保在新产品研发方面保持公司的生产力。

  2. 埃维说,在Apple Park园区中央280万平方米的圆形建筑其实并不是像人们想象的那样壮观,甚至是站在中心的时候。埃维将中心区域称为“公共绿地”。

  3. Apple Park环形的设计是为了确保适当的光线以及空气流通。

  4. 在乔布斯去世后,埃维在苹果内的工作职责扩展至管理整个硬件和软件的用户体验,这让他精疲力竭,目前埃维已经将部分管理职能分给了他人。

  5. 苹果并没有公布Apple Park的整体造价,但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整体大概花去了50亿美元。

  6. 埃维说,苹果在2004年就开始寻找新的总部园区,想法最早是在他和乔布斯于伦敦海德公园散步时提出。

  7. 苹果工业设计师Marc Newson说,埃维希望确保Apple Park像一款产品一样去建造,而不仅仅是一个建筑物。

  8. 在Apple Park建设时期,最高时同时有6200位工人在场。

  9. 苹果管理层的办公室被安排在四楼,Mac和iPad部门和软件部门一起在二楼和三楼。整栋建筑共有四层,但未披露iPhone部门会位于哪一层。

  10. Apple Park的自助餐厅将装配有44万磅重的玻璃门,每天将提供14000份午餐。

  11. 大部分的苹果员工将被安排在开放办公区域里,用iPhone而不是办公室固定电话来交流。

  12. 有趣的花絮:埃维为电影《星球大战:原力觉醒》中的光剑(Lightsaber)提供了设计灵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