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花了30亿美元 威斯康星州终于迎来富士康

www.creaders.net | 2017-07-29 11:00:06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花了30亿美元 威斯康星州终于迎来富士康

  “连环跳”曾经让富士康在中国面临极大的压力 (资料图)

  富士康落户美国的进程正式开始。7月26日,富士康董事长郭台铭,以及美国总统特朗普等人在美国白宫共同宣布,富士康将投资1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73亿元),在美国威斯康星州建立一座液晶面板生产工厂。27日,美国威斯康星州州长斯考特·沃克(Scott Walker)就和富士康董事长郭台铭签署了一项谅解备忘录,威斯康星州将给予富士康为期15年,高达3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02亿元)的财政援助,并为此出售至少1000英亩(约等于4平方公里)的土地。

  据路透社报道,富士康将投资100亿美元,在美国威斯康星州建立一座液晶面板生产工厂,这座工厂将创造3000个就业岗位。然而州长沃克在一份声明中称,新工厂最终可能将创造1.3万个直接就业岗位,2.2万个间接和衍生就业岗位、1万个建设就业岗位。沃克称,这项协议还有助于威斯康星州吸引和留住人才。

  沃克方面声称,该计划每年将提供2-2.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3-16.8亿元)的财政援助,其中包括1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1亿元)的就业所得税减免、13.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1亿元)的投资所得税减免以及1.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亿元)采购建筑材料营业税减免等。一旦协议履行,威斯康星州将为每份工作花费23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55万元)。

  郭台铭称,沃克在说服富士康的过程中表现得像一位锲而不舍的推销员。此外,美国中西部地区的职业道德也成为了吸引他的重要因素。

  高额的代价难免引来质疑的声音,有议员就表示,他并不相信可以用这种“购买”的方式来让企业进入美国。也有人认为,虽然新的就业机会令人兴奋,但这么大的花销等于让威斯康星州未来几十年都得跟账单打交道。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就在28日报道称,虽然工厂的迁回和大量的岗位振奋人心,但人们还是应该先打好预防针。

  首先,富士康有过违约记录。报道称,他在2013年宣布,将在宾夕法尼亚州中部建造一座价值3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亿元)的高科技工厂,但未能实现。 该公司还在2014年宣布,将在印度尼西亚投资高达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7亿元),但未能兑现这一承诺。

  其次,威斯康星州州长沃克此举的政治意图过于明显。因为他希望通过成功吸引富士康建厂来在2018年寻求州长的第三个任期,而他现在的支持率并不高。因此,沃克赌上自己政治生涯带来的就业岗位其收益能否超过代价还是个问题。

  第三,其岗位和工资能否得到保障也是个问题。因为富士康已经开始在一些厂使用机械生产,而且该企业向来以低工资和艰苦的工作环境闻名,特别是在中国曾酿成数起自杀。

  对于种种疑虑,雪城大学教授詹森·戴德里克(Jason Dedrick)指出,这一问题的关键在于,富士康带来的利益能否比为吸引他建厂所付出的代价更高,或者说富士康能否把其他的零件制造商也吸引到美国,最终在美国形成一个智能手机的组装基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10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