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猜猜看 川普女幕僚为何存活率较高

www.creaders.net | 2017-08-06 15:47:11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猜猜看 川普女幕僚为何存活率较高

  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就职以来,数度对幕僚开铡,但折损的多为男性,包括上任10天就被轰下台的"短命"白宫通讯主任史卡拉穆奇(Anthony Scaramucci),女性幕僚"存活率"较高相对高,熟知川普及白宫生态人说,她们能躲过内斗厮杀、较"长寿"的原因,与历练、薪资位阶、工作态度等都有关。

  女性相对安稳

  川普就任总统半年多,中箭落马或请辞的男幕僚包括白宫幕僚长蒲博思(Reince Priebus)、前后2任通讯主任杜布克(Michael Dubke)与史卡拉穆奇、新闻秘书史派瑟(Sean Spicer)、国家安全顾问弗林(Michael Flynn),以及新闻官员许特(Michael Short)、艾坡斯坦(Boris Epshteyn)。

  反观女幕僚相对安稳,如资深顾问康薇(Kellyanne Conway)、副国家安全顾问包尔(Dina Powell)、驻联合国大使海莉(Nikki Haley)、通讯顾问希克斯(Hope Hicks)、新闻秘书珊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公共事务办公室公关主任马尼戈(Omarosa Manigault),当然还有川普女儿、资深顾问伊凡卡(Ivanka Trump)。

  事实上,随川普进入白宫的女性中,至今仅2人离开白宫,原任副国家安全顾问麦克法兰(K.T. McFarland),改出任美驻新加坡大使;原副幕僚长沃许(Katie Walsh),她一直被视为前幕僚长蒲博思的心腹。

  自我保护机制

  媒体POLITICO访问多名白宫离职或现任官员,他们指出这些女性较掌握川普易怒的性格,也知道他不喜欢有人的光芒盖过他。熟知川普的"川普组织"前高层雷斯(Barbara Res)说:"30年来,他对男人和女人始终无异,他不特别关爱女性,他喜欢让每个人战战兢兢、互相竞争。"驻新加坡大使麦克法兰之前受访也说:"我不觉得他在乎我的性别,他只要我把工作做好。"

  不过雷斯也说,女性在川普营造的高度竞争环境中,确实比较容易生存,因为女性天生有自我保护机制,像史卡拉穆奇那样公开、滔滔不绝、恶毒地攻击白宫官员(蒲博思),招致自己捲铺盖走路的事,"很少女性做得出来。"

  促进女性从政的非营利组织EMILY's List新闻秘书迪露卡(Alexandra De Luca)指出:"那些事业成功的女性,一路上已经跟『厌女症浑球』打过交道,白宫厌女的情况一样严重,但女人已经学会处理、忽视它。"川普曾在就职晚宴上公开说:"我看到『我的』康薇了!"甚至公开叫她"宝贝",康薇听了只是笑笑、行了一个屈膝礼。

  没时间瞎搅和

  观察政坛人士指出,川普女幕僚之所以比较"长寿",因为坐在真正高位者不多,比较不会惹上麻烦,在22名获最高薪19.97万美元(约543万元台币)的幕僚中,仅5位女性,包括康薇、希克斯、马尼戈、包尔和第一夫人幕僚长雷诺兹(Lindsay Reynolds),也就是说,在最凶险的高层中女性较少、折损率较低。

  被称为川普"第一女战将"的康薇进入白宫后,班农、蒲博思曾排斥她参与高层会议,熟知她的人说,她安于低调,像是飞机刻意低飞以避过雷达,这让她远离内斗战火。数名白宫官员指,这些女性通常有3到6名孩子,每天照顾孩子还有繁重的工作,她们没时间、没兴致在男性的权斗里瞎搅和。

  另有白宫官员说,川普总是会注意,会议室里谁掌握了其他人的注意力,这些女性能爬到今天的位置,因为她们懂得别跟川普争风头,避免成为焦点人物。欧巴马时代的白宫副幕僚长马斯卓莫尼柯(Alyssa Mastromonaco)说:"这些女人是来工作,不是来作秀的。她们聚焦在总统身上,无意建立自己的品牌,我跟珊德斯(白宫新闻秘书)在政治上或许不同调,但她辛勤工作,值得更多的嘉许。"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