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在美国半年亏损千万 他还要追投10亿?

www.creaders.net | 2017-08-08 18:52:20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美国半年亏损千万   他还要追投10亿?

  中美企业家峰会合影,曹德旺站在峰会召集人马云旁边(前排右三)

  8月5日,福耀玻璃发布半年报。

  半年报显示,2017年上半年福耀玻璃实现营业收入87.14亿元,同比增长14.89%,实现归母净利润13.86亿元,同比下降4.85%。

  对于近5%的利润下滑,福耀玻璃解释称,主要原因是上半年的人民币走强,美元走弱,公司目前外销业务占比达1/3以上,导致上半年汇兑损失达1.7亿,而去年同期汇兑收益为2亿元,最终造成财务费用同比增加3.1亿元,财务费用率提高了3.8个百分点。

  同时,公司的研发费用和薪酬提高等带动管理费用同比增加1.92亿元,管理费用率提高0.42个百分点,两项叠加使公司上半年综合费用率达22.9%,同比提高3.9个百分点。公司报告期内综合毛利率为42.98%,同比微降0.24个百分点。

在美国半年亏损千万   他还要追投10亿?

  对于福耀美国工厂情况,据本财报披露,福耀计划在美国俄亥俄州Moraine市建成年产2,200万平方米(不含包边厂 108 万平方米)汽车安全玻璃的生产规模,本报告期内共投入1.05亿美元,截止本报告期结束,累计实际投入7.59 亿美元,主要资金来源于公司募集及借贷资金。

  目前俄亥俄州Moraine市的汽车玻璃项目已完成约1,200万平方米的产能规模建设。

  今年上半年,福耀玻璃美国有限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5亿美元,净利润为-1044万美元,因6月份有49万美元的盈利,净亏损同比有所收窄。

在美国半年亏损千万   他还要追投10亿?

  福耀美国公司为福耀各控股公司中唯一亏损的公司

  曹德旺:亏得起钱但亏不起信心 在美还要追加10亿美元投资

  7月18日,首次中美全面经济对话的前一天,阿里巴巴创始人兼董事局主席马云召集了二十多位中美企业家,就中美贸易问题展开座谈,福耀集团董事长曹德旺出席。

  在该座谈会的媒体吹风会上,曹德旺说,中美贸易互补性非常强,中美之间不会发生贸易战,中国卖给美国的东西太便宜了,美国向中国买东西才是明智的做法;福耀玻璃在美国经营状况良好,未来将继续增加在美国的投资,目前在美投资花费10亿美元,总预算是20亿美元。

  曹德旺还说,与会企业家都是中美邦交正常化、贸易正常化的受益者,所以商界有义务维护中美贸易关系,少点扯皮。

  曹德旺还给父老乡亲带话:相信我,我一定会努力为中国争口气挣个面子,亏得起钱但亏不起面子、亏不起信心。

  去年12月曹德旺高呼在美国建厂的成本比中国还低,中国的综合税负比美国高35%,一度引爆舆论。

  今年6月10日,美国《纽约时报》一则报道将曹德旺再次推上风口浪尖。这篇题为“俄亥俄州一家中国工厂的文化冲突”的文章,称福耀在美设厂遭遇用工、生产安全和文化冲突等问题。文章称,部分工人质疑福耀是否真的想按照美国监管标准,在当地生产经营。

  点击查看大图

  对此,曹德旺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此前《纽约时报》的报道,并未采访过我们公司,是道听途说。”

  他还说:“福耀在美投资的项目很不错,2014年建的工厂,今年开始盈利。我们在美国的工资比当地高10%,虽然去年亏损几千万美金,但是照样发工资。”

  6月29日,《人民日报》发表文章称,福耀美国工厂女工表示“加班加点是常有的事,但都是我自愿的。”而当地政府对福耀落地美国表示十分欢迎,并对福耀美国的发展效率表示惊讶。

  “简直不可思议!”工厂所在的俄亥俄州莫瑞恩市城市经理戴维·希克斯对本报记者发出这样的感慨。作为莫瑞恩市的管理者,希克斯太熟悉“铁锈带”城市的盛衰历程,也太了解工厂开工、就业扩大、税收增加对该地区的重要意义。

  23个月内,产值从零到3亿多美元;18个月内,17万平方米的废弃厂房变成拥有成熟生产线的世界最大单体汽车玻璃工厂;1年之内,员工从800人增加到近2000人……这是福耀玻璃美国公司的发展速度。

  发布半年报同日(8月5日),福耀玻璃还发布公告称,拟在中国境内投资设立福耀玻璃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下称“福耀国际”),出资额不超过30亿元。新公司设立后,将作为境外各个运营实体的控股及管理公司,对公司境外业务进行整合。

  对于设立福耀国际的原因,福耀玻璃董事长曹德旺回应新京报记者称,新设立的公司是为了将这些由不同公司主导的投资业务,整合到一家公司中,以方便统一规划,管理。而福耀国际之所以在境内设立,主要出于税务角度考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3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4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5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10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