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称准备向朝鲜开火 美国网友炸开了锅

www.creaders.net | 2017-08-11 18:50:11  侠客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称准备向朝鲜开火 美国网友炸开了锅

“你当我是浮夸吧/加几声嘘声也不怕”

一睁眼,美朝之间的的嘴仗战又双叒叕升级了。

虽说现在是新闻淡季,找选题比证明“我妈是我妈”还难,但特朗普总赖着流量担当的宝座不肯给新人机会,岛妹还是要吐槽一下的……

当地时间10点,针对朝鲜威胁对美在太平洋属地关岛的军事基地实施打击一事,正在休假的特朗普不忘再度发声,称自己此前“火与怒”的警告或许还不够强硬,“朝鲜最好打起精神来做好准备,否则他们会陷入麻烦,是这个世界上极少数国家曾经遭遇过的麻烦。”

不出所料,此言一出,美国国内顿时炸开了锅,无论是政治家,还是媒体,还是吃瓜群众,都纷纷拿起手机,强势开战。

特总统的最新推特:如果朝鲜作出不明智的选择,美国军队已经“装弹上膛准备开火”(locked and loaded)

媒体

这么大的事儿,活跃的美国媒体们必须跑在第一线。

今天的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就给足了版面,首页四条图片新闻里有三条都是关于朝鲜问题的。不仅如此,作为怼中国的一线战斗机,CNN当然任何时候都不忘黑一下中国,比如在提醒特朗普要小心朝鲜的十二条原因中,有八条都涉及中国,还阴谋论地说朝鲜背后有中国的支持,中国想控制朝鲜走中国的经济改革的路。

而美国最萌萌哒的主流媒体报道可能是《纽约时报》。他们的文章一开头,就引用一个美国国会议员的话,称其为‘疯狂的胖小孩’(crazy fat kid)。

相比之下,不久前曾爆出美国海军在中国南海境内消失的Defense News,态度就比较严肃了。在为数不多的关于对朝制裁话题的一条新闻中,援引了曾参加越南战争、现任亚利桑那州资深联邦参议员McCain的话,不出意料,还是在吐槽特朗普不会讲话:"在他讲话前,最好能控制一下自己,先咨询一下国防部里有经验的人。"

同样,美联社在这次热点争夺战中,也表现地比较“正经”,说美国针对朝鲜问题采用了曲线战略,其先向中国施压,让中国制裁朝鲜,在没有达到目的后开始向朝鲜施压。文章称,如果美国打了,实际上可能会削弱美国的地位,会加剧紧张关系,有损美国和盟友的利益;如果美国的意图没有表达明确,拦截导弹的企图可能被平壤或北京或莫斯科的误解,升级为真正的战争。

哦,对了,他们还特意强调了,两国一旦开战,日本和澳大利亚都将站在美国这一边。

官员

跟在发飙的总统后面收拾烂摊子的官员们,也是操碎了心。

首先是国务卿蒂勒森,充分继承了我大中华中庸的精髓,一直保持较为中立的立场,言论也比较缓和:“金正恩似乎不太懂外交辞令,所以特朗普总统只是给金正恩传递一个更强烈的信号,相信他能明白”,“美国人民晚上应该可以睡个安稳觉”,不会有冲突来临。

但蒂勒森估计做梦也没想到,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自己的一番言论竟然招致了白宫总统副助理塞巴斯蒂安·戈克的炮轰。《华盛顿邮报》用了一个非常具有戏剧性的标题:《特朗普帝国又添新戏:戈克公开否认蒂勒森在解决朝鲜问题上的努力》(More Drama in Trumpland: Gorka Publicly Shuns Tillerson’s Effort to Scale Back North Korea Red Line.) 戈克呢,则毫不留情面地说蒂勒森做的事情都是无意义的(nonsensical)。

但说实话,戈克你自己的风评本来就不好,就别吐槽别人啦!推特上针对戈克的批评,岛妹可是翻了好几页都不见底,比如这个:

另一边,自由派参议员、曾经的总统候选人伯尼桑德斯呢,可以说是旗帜鲜明地反对特朗普了。他连发三条推特,就朝鲜问题质疑特朗普的能力。说起来,这名议员还是一位民主社会主义者,也是美国历史上第一名信奉社会主义的参议员,因此,他在推特上也是一直强调美国应该跟中国合作。

相较而言,国防部部长马蒂斯前前后后态度变化就很有意思了。根据CNN的报道,他前一秒还一派剑拔弩张随时准备开战的样子,称“我们已经准备好(开战)了”,“做好了终结其政权的准备”。但下一秒,就把责任都推给了特朗普总统,说是否动用军事手段都取决于特朗普,还说现阶段美国将以外交手段为主解决半岛核问题。

不过,要说这些人都是站着说话不腰疼,那关岛当地官员的感受可谓是五味杂陈了,批评总统吧,总感觉不太好;昧着良心说没关系吧,又说不出口。比如《纽约时报》里这位关岛当地的女议员,只能努力让自己不要想太多。

吃瓜群众

相比较媒体和官员复杂的态度,“淳朴”的美国人民的立场可就简单多了:一致反川!

推特上更是炸开了锅:

可怕的是,朝鲜至少还有一个计划,而特朗普什么计划都没有。

哦,我不相信,我一定听到了一条“假新闻”,特朗普这个loser。

还有人对蒂勒森喊话:“请你住在特朗普的耳朵里,跟他说不要打仗好吗?”

总之一片哀嚎,大有去年特朗普赢得总统大选时美国精英阶层一片黑暗的样子。

还有不少网友吐槽特朗普地理很差:“我敢打赌他一定连朝鲜在哪都不知道”,“他知道他要打的是谁吗?”

飙脏话对于耿直的老美人民来说那都不是事儿。

在众多评论中,一位网友甚至还将这场可能的战争比喻成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要知道,在很多美国人意识里,伊拉克战争和阿富汗战争都是很不讲国际道义的“不义之战”。

但最让人觉得绝望的估计还是关岛居民。一位生活在关岛地区的母亲的推特里就充满了浓浓的绝望……

此外,没有任何悬念,作为美国最擅长写feature(特稿)的主流媒之一,《纽约时报》又给关岛这个地方做了一个充满悲情和诗意的特稿,以此来证明特朗普的愚蠢——

不过,作为一个一直标榜着客观、公正的媒体,讲话当然不能讲得太直接,于是,贴心的网友纷纷当起了解读专家,替《纽约时报》把没讲完的话讲了出来。

心疼关岛一秒钟……

“我要毁了美国。”

“没门!那是我的活儿。我不会再让亚洲人抢走美国的工作岗位的!”

文/雪山小狐、东门吹雪

P.S.:别光怼总统不知道朝鲜在哪儿啊,你们美国网友好多也不知道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