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弗吉尼亚州爆发流血冲突 汽车撞向人群

www.creaders.net | 2017-08-12 22:25:30  中国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弗吉尼亚州州长特里麦考利夫12日宣布该州夏洛茨维尔市进入紧急状态,以应对“另类右翼”集会引发的暴力冲突。


冲突现场

弗吉尼亚大学所在地夏洛茨维尔市本是一个宁静的小城,但最近两天平静却被“另类右翼”集会打破。一场名为“团结右翼”的集会原计划于12日中午举行,但参加集会的白人民族主义者和反对者皆提前到达集会地点解放公园并发生暴力冲突。

据夏洛茨维尔市的官方推特称,有两人在冲突中因受伤严重被送医,但目前没有生命威胁。同时,当地警方已经宣布解放公园的集会为非法集会,要求参与者和抗议者迅速离场。现场照片显示,警方已经开始实施逮捕。


11日晚间,已有数百名举着火炬的白人民族主义者在弗吉尼亚大学及附近游行,并与反对者发生冲突。这些白人民族主义者的口号有“白人的命也重要”、“你们不会取代我们”,还有与纳粹相关的口号“鲜血与国土”等。

警方当晚赶到现场后宣布这是非法集会,并以袭击和破坏秩序为名逮捕了一人。弗吉尼亚大学校长特蕾莎苏利文12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11日晚间的游行,并称有数人受伤,其中包括一名校警。


麦考利夫12日在官方推特上称,过去24小时发生的这些行为和言论不可接受、必须停止,言论自由权并不意味着可以实施暴力。麦考利夫宣布夏洛茨维尔市进入紧急状态,以应对“另类右翼”集会引发的暴力冲突。

大批警察到场

弗吉尼亚大学也已经宣布取消了当天所有的活动,不过医疗中心仍然开放。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自从夏洛茨维尔市决定将罗伯特李将军的雕像从解放公园移走后,该市就成为白人民族主义者和反对者所聚焦的地点。今年6月原来的李公园被重新命名为解放公园,但李将军的雕像至今仍留在公园内。李将军是美国内战期间南方联军司令。(完)


撞人车辆

另据新华社援引据美国媒体12日报道,一辆汽车当天冲入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的集会人群,导致至少6人受伤。



海外网消息,特朗普发推称,“我们必须团结起来和谴责一切仇恨,美国是一个无法容忍暴力的国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